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邂遘美麗的車掌小姐
2018/11/15 18:56:43瀏覽960|回應1|推薦74

好久沒有坐公車了那天去外埔看花博展就到大甲車站的右邊前面外圍那邊等公車從網路下載有92-212-213-215-811公車可以到達外埔花博展等了將近20分鐘終於有了一班公車可坐那是213。坐在上面我臨時想到以前在唸高職的時候那是高二升上高三的階段。當時外島學生要唸高職學校就必須住在學校的宿舍呢?但是那年規定三年級是不可以住校的,原因我猜想是懼怕我們這幾位調皮搗蛋的學生帶頭起作亂,跟教官吵起來也說不定,所以高三只好到外邊租屋或寄居親戚家裡起先二年級下學期結束我本想輟學不讀了!乾脆到台灣學一技之長或學習工廠的黑手吧!車床也好。


過了幾天我的父親再生我的悶氣把我的書包丟到外邊叫我趕快上學去,那時候也在家裡頓悟了七晝夜.無解.就七天不上學,我只好收拾行李再繼續的上去馬公市繼續升學這次呢?居住方面只好到馬公市區的舅舅家裡寄居生活半學期再說囉由於我舅舅家裡離馬公市區有段距離坐公車要耗費20分鐘的時間這也是我讀高職以來體驗坐公車上學去的樂趣,要不然住在學校根本用走的即可。在我舅舅那邊呢?每天早上就必須準時到車站那邊等公車,一夥的學生含有馬公高中的學生男女皆有,原來我舅舅的村里學生還蠻多的哩!坐上公車位置就常看到一位美麗的車掌小姐時常對著我微笑因此搭公車久了之後就變成了熟悉的朋友


有一次升上高三下學期也是離畢業不遠的日子我約班上的一位要好同學一起在上課時間翹課二個鐘頭到那個西嶼那邊看看風景再說看到準點的公車就知道她是那班的車掌小姐我與同學就坐著這一班車到那邊小姐問我說:「不用上課嗎」我說:「快畢業了出來先旅遊一番再說」,車掌小姐更是笑得合不龍嘴,她心想哪有那麼大膽的學生敢翹課出來玩呢?當然翹課二小時之後回到學校又碰到點名的時間,海洋氣象學的老師問我說你們兩位曠課二小時哦。心想管他的,反正外出看看美麗的車掌小姐比較重要,反正也快畢業了!考完試也即將踏上海上生涯的開始。那麼這多年來的那位車掌小姐應該也是步入中年階段,臉蛋變得不知如何呢?應該是有雀斑出現也說不定囉但願她嫁給本地人,這樣澎湖灣必然更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bgtyhn&aid=119959655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8/11/18 19:40
用心感受,你會發現:幸福在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