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可能不會不愛過年
2012/02/03 13:41:52瀏覽718|回應0|推薦6

春節好快就在吃、喝、玩、樂中度過,每個人見面第一句話總會問:你過年在幹嗎?

過年少不了一定要吃盡山珍海味、雞鴨魚肉菜,無論在家煮或上餐廳都得滿桌豐盛,吃素的朋友也特別煮了豆腐乳加豆漿火鍋及煎幾塊素牛排,所以過年真是讓人吃得飽飽,這真是我期待農曆新年最大賣點之一!

打從過年前就有一連串的尾牙聚餐,吃大餐的活動自此正式全面啟動,不論是在餐廳訂酒席,在自家公司喝酒狂歡,或舉行送灶神的守年窯,大家都一定會熱鬧吃個痛快,這真是我期待農曆新年到來的原因之一!

過年期間的聚會活動,一定碰到面帶笑容、嘴巴甜言蜜語的親朋好友,無論認識不認識彼此,吉祥話肯定是說個不停,今年是龍年:最常聽到飛龍在天、龍心大悅等龍言龍語,大家放下生活壓力與防人之心,盡情沈浸在過年的溫暖氣氛裡,這真是我喜歡農曆新年的地方之一!

過年期間求神拜佛是順理成章,無論是出外在家拜祖先拜觀音拜佛祖拜媽祖,一定是子孫滿堂人潮洶湧,大家都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健康順心如意,每個人都滿心虔誠的祝願個人家人愛人家庭事業感情能夠心想事成,這股滿懷祝福的心意是我喜歡農曆新年的地方之一!

過年也是看到很多小孩的時候,平常小朋友都要忙著上學補習上網參加校外活動,而過年全家團圓的強大氛圍,以及可以拿個紅包壓歲錢的利誘下,許多親朋好友的小孩都出現在聚會中,這種人丁旺盛多子多孫的年節景象是我喜歡農曆新年的眾多原因之一!

現代人無論是老中青、已婚未婚、單身頂客,都可以享受屬於自己的新年假期,不可否認的是過農曆年是所有人集體歡慶時刻,這段時間你要與眾不同、與眾人同樂,休身養性、出國旅遊、吃喝玩樂都請便,唯一不變的就是過農曆新年真是一段特別的時間,只要你擁有安心安身的心情,我相信你可能不會不愛過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rgn521013&aid=608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