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求─看完的人,我敬你(舉杯)
2008/07/23 00:23:28瀏覽767|回應14|推薦27
這篇蠻長的,記錄一些人,想說一些話,我從來沒這麼文思流暢過,寫起來真是一個字──「爽」,看完的人,我敬你。(舉杯)
~~~~~~~~~~~~~~~~~~~~~~~~~~~~~~~~~~~~~~




        面交*結束,男人問:「妳有msn帳號嗎?沒別的意思,只是有空聊聊。」之後,用網路拍賣悄悄話功能傳了他的msn帳號給我,我加了他的帳號。(*面交:網路拍賣用語,網路拍賣一般以匯款貨款與郵寄商品的方式交易,也有相約一地點,當面交易,簡稱「面交」。)

        第一次msn,加入後,他馬上與我聊了起來,因為同一個鄉鎮,彼此都覺得新奇,網拍上也算是很巧合的事,中間問了有沒有男友,聊了他女友,聊了他的工作,但隔日他得工作,所以很快地就結束談話。

        第二次msn時,聊著聊著他突然問:「我們結婚互包好不好?」對於只見一次面,第二次聊msn,就提出這樣的問題,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不過,我想,他都敢開口要了,我為什麼不敢給,於是我說:「如果你不會嫌少的話,我是可以給你包個紅包祝賀祝賀。不過,你不會今年就結婚吧?」他說:「不會。紅包多少都沒關係,第一次遇到同鄉鎮的賣家,覺得特別,只是想熱鬧熱鬧而已,而且,我可能不會結婚。」「不結婚?那你說結婚互包是講假的哦?那你女朋友怎麼辦?」他說:「我跟她講好了,不婚不牽絆,單純的陪伴。」我OS:這個是女友?還是炮友?」這樣的話我說不出口,轉而告訴他:「兩個人講好有共識就好了。」後來他問我:「妳抽菸、喝酒、嫖嗎?」我說:「糟糕!我都不會><。」他說:「對啊!太可惜了,因為我是藥頭。」我說:「毒品我也不會><。」他說:「太可惜了!因為我想用藥物控制妳。」於是我回他:「可是我不會中招,還不如把藥品便宜批給我,讓我去賣我會比較快樂一點。」接著來了一段不著邊際的對話,然後他說我不正經,我辯稱我沒有(事實上,我真的沒有不正經),然後他說:「好吧!那來聊一段正經的,妳是處女嗎?」這個問題讓我覺得有點over,足以告他性騷擾,我說:「你這樣欺負我。」他說:「這話題對於一個輕熟男輕熟女來說,是很正常的話題。」我說:「這個話題我平常很少談。」特別是對一個不熟的人,於是他給自己一個台階:「不談就不談,那我先說,我是處男。」我說:「哦!你說我就信囉!」然後他像教導孩子般告訴我:「騙妳的啦!怎麼可能,有些話只是用來玩笑用的,不要當真。」即便他比我小三歲,我回:「我沒有理由不相信你說的話,你告訴我你是什麼,就是什麼囉!」當然也知道有些話不能當真,是真是假我也沒必要考證,他說我是個單純的姊姊,我體會不出這句話是褒是貶。

        第三次msn,我問他颱風天有沒有出勤救災。

        第四次msn,他向我廣告他們家鄰居開的音樂班。

        第五次msn,他問我:「敢不敢現在出來吃宵夜?」當時是晚上23:45,我告訴他:「想吃是想吃啦!但是外面實在很難找到素食的宵夜。」他說:「對哦!算了。」然後我以明天要上班為由,向他道了晚安並離線。

~~~~~~~~~~~~~~~~以上~~~~~~~~~~~~~~~~

        這男的意圖,其實很明確,但事後回顧這些對話,讓我釐清一些事。

        第一個釐清,對於一個不認識的女人,男人有兩種意圖,一種是對妳發自內心感興趣,一種是把妳擺在用床行程裡。幸或不幸?我已經遇到第五個第二種男人。

        我不喜歡這種遊戲,我也不認為我能承擔這些事所帶來的後遺症,在拒絕之後,這五個男人便執行了各自的行為程式;一個因為我不答應,在與我交往二個星期向我提出三次分手;一個明知道我喜歡他,在我不答應他之後,要求我幫她追另一個女同事;一個見面兩三次,第三次見面以後的電話裡不斷向我開黃腔性暗示,大學剛畢業的我,不懂如何處理,便直接問他意圖為何,他反而反問我接近他的意圖,似乎忘了當初是他走向我跟我要了電話,之後便不再接到他的電話了;一個不斷聲稱他與人合伙開的公司快倒了,回到家老婆還笑他性無能,希望我就我的專業幫他看看,我詢問一些問題之後,認為他沒有問題,他還是無病呻吟,於是我也提供一些營養資訊給他,最後他以「性無能是否因對象的關係而造成」要求我幫他測試看看,幾經拒絕後,已經一年多沒有看他從msn上線過;最近一個,就是前文msn裡的男人了,我還不知道他要執行什麼樣的程式,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會選擇將我排除在他的人生未來的道路上,99%。

        我不是個穿著曝露的人,我沒有保養,以素顏生活著,重要場合也不一定上妝,我的五官令人感覺嚴肅,我不懂身上有什麼訊息透露出這類訊息?或者,這五個男人是亂槍打鳥,中了是撿到,不中也沒損失。



        第二個釐清,有時候,我是天兵一名。仔細回想前文的msn對話,我發現,對牛彈琴至少你早就知道牠不會有所反應,但對一個聽不懂言中涵意的人說話,是一件很累的事,而且對話內容會變得令人哭笑不得,例如:他認為自己調情技術高超地說出:「太可惜了!因為我想用藥物控制妳。」我不知道其它女孩子會如何回應,但我竟然回他還是把藥便宜批給我賣來得容易讓我開心;他在晚上23:45問我「敢不敢現在出來吃宵夜?」事後回想,他用了“敢不敢”三個字開頭,我想這個「宵夜」大概不是我們平常吃的普通「宵夜」,然而當時我卻回他素食宵夜難找,他心涼了一半吧!會OS:「妳還真以為我要跟妳去吃東西哦?!」然後無奈地嘆氣翻白眼。

        想到這兩小段,又想想他涼了一半的心和可能的反應,我實在忍不住捧腹大笑,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天兵,聽不出人家到底是在說字面上的事,還是字面裡的涵意,我把這段告訴了雪山,雪山邊笑邊下了一段評語,他說:「很顯然,妳們兩個在意的點不同,他在意妳能不能陪他上床,而妳的重點則是放在搞笑。」幹嘛這樣?!我又不是故意的!XD



        算來,我也佩服這些男人,能誠實大方面對自己的需求,有些人就不行。雪山一個與交往多年女友Moon分手的朋友─北先生,最近有了一個新女伴─Big,愛車如痴的北先生,與Moon交往十多年沒結婚,Moon催婚了好幾次,都沒有下文,據瞭解,因為Moon不是所謂的美女,又不太打扮自己,還沒結婚就一副黃臉婆的樣,讓北先生帶不出門,數度催婚不成的Moon選擇離開,離開後,北先生反而不捨了,試圖召回這“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愛人,最後當然是沒成功啦!鬱悶了好長一段時間,最近傳出桃花開的消息,當然想看到底這個Big是何等天仙,雪山給我看了Big的照片後,簡值不敢相信,總認為北先生應該要找一個外表如Show Girl般的女人,但像片裡的Big極其平凡,身材平庸,可能算胖,雪山補了一句「結過婚」,我馬上轉頭大喊:「不!這不是他要找的人!!!!北先生變得太肉慾了!他不是該找個Show Girl嗎?他可以直接交個Show Girl啊!我們又不會笑他。」雪山呵呵笑說:「妳知道的,假清高一下總是要的。」雖然Big形象與我想像中的差很多,但我還是很希望北先生能把握良緣,修成正果,畢竟幸福與另一半的外表沒有正相關。


        說到清高,又想起北先生一個朋友─權威先生,即將邁向40,單身了好久,我也不知道是權威先生太挑?還是個性不討喜使然?或者,兩個都有?據悉,權威先生希望他的她聰穎慧詰,美貌如仙,穿著火辣性感卻不失端莊,我想,此物只因天上有吧!他喜歡參與朋友間每一個話題,說參與,還不如說發表演說,明明沒什麼的話題又硬要說出一番道理,與會人要表達什麼不是他的重點,重點是不能反駁,否則他會一一反擊回去,反駁與會人的見解大概是他參與討論的最大樂趣,雪山如果約我出席聚會,我會先問有沒有權威先生,若有,我會興趣缺缺。權威先生的人生一路走來,不乏朋友介紹,希望能為科技新貴的權威先生找個伴,沒有一個成功,最後,他則是以「女朋友有沒有都無所謂,事業剛起步也忙,沒時間談感情。」給自己一個台階下。


        清高固然讓人敬佩,但前提是──「那正是你要的」。馬斯洛的「需求層次論」把需求分成五個層次:(順便做個測驗吧!)
          a) 生理的需求── 水、食物、溫暖和性。
          b) 安全的需求── 免於生理上的傷害,免於心理上的恐懼與傷害。
          c) 被接納的需求── 被愛和有歸屬感,以一個人的本像被接納,而非所作所為。
          d) 自尊的需求── 追求自我的價值感,我是有能力、能勝任工作、和有用的人。
          e) 自我實現── 最高的需求層次,指個人有追求成長的需求,將其潛能完全發揮,且人格的各部份協調一致。

        這五個層次必需一階段被滿足了才能穩健地向下一階段發展,大部份的人走到「自尊的需求」,而「自我實現」很多人嚮往,但少有達成,權威先生大概認為自己是少數之一,所以會認為自己所言所行與眾不同,見地獨道,但分明是希望能有個女伴,卻要表現出不需要的樣子,假清高的形象於是在我心中深深烙下,人真的不用太清高,檢視歷任總統,哪一個是得道高僧?
(老天爺啊!我只是在憚述一件事,請您不要記我一筆,拜託~~~(抖)~~)


        「需求」不用一一地被滿足,有些「需求」是我們承受不起的。郭台銘的人生規劃如廝──「20歲到45歲為錢做事,45歲到65歲為理想做事,65歲以後為興趣做事」(隨堂小考:同學們,問題來囉!郭董娶狗狗是為了什麼?1、錢;2、理想;3、興趣,請作答。答案都不是,因為做事意指工作事業。答對的給自己拍拍手。),老一輩的人常勸說:「年輕要努力多賺點錢,將來老了要享福才享福。」但我不經要問,有幾個人可以撐得過如郭董一路創業的壓力?不一定是毅力堅持的問題,也不一定是資金的問題,也有可能是身體狀況不准許。為了要闖出一翻事業,咬牙努力撐過當然是好事一椿,若撐不過呢?招來一身病痛或精神異常,老年能好好享福?能得錢那還好,若錢也沒賺到呢?夠用就好,節能減碳,又不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才能心有餘力時,去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不是嗎?多少才夠用?這得問問自己了,符合馬斯洛「需求層次」的第一、二層,是不需要太多的,若將“想要的”囊括入內,就會沒完沒了。


        「我覺得活著一點意義也沒有。」這句消極的話,常出自一個不快樂的人,人活著,不就是為了尋找「快樂」,如果「需求」沒有被滿足的話,如何快樂?因此,人必須學著檢視並正視自己的「需求」,將「需求」去蕪存菁,精簡化,再想辦法以正當不會受到傷也不傷人的方式滿足,「快樂」便會找上門了。






佑璇 2008/07/22 am 01:50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iaigasa&aid=20697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古小兔
哈~聰明的天兵
2009/11/30 05:24

我也看完囉~白天睡飽飽~不然~這篇我無法耐著性子看

你和那位網友的對話,讓我發笑,妳真寶啊~

我也不喜歡你說的第二種男人~哼!~把我們女人當什麼了~~?

希望交朋友不要以玩弄感情為前提~

佑璇(aiaigasa) 於 2009-11-30 23:13 回覆:
所以我才說看完的我要敬他一杯啊!
來!
敬您~

哈!有笑到就好,
大家開心就好!XD

嘿嗯!到底把女人當什麼來著!
是的!
希望大家交朋友的時候,
不要以玩弄感情為前提,
當然,玩弄肉體也不口以,
哈哈!XD

蘇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欠捶敗類的說文解字...
2008/11/26 17:07

欠捶敗類的說文解字...
哈囉:佑璇!
您可能沒注意到,
文章裡頭好事一「椿」是椿萱並茂,椿象,的「椿」,
正確字應為樁腳的「樁」.
贈您一闕:曹操《短歌行》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惟有杜康。

......
對於愛情的認知,我也來說說:
男人需要的是女人,而女人需要的是愛.
男人把求愛當作是非題,而女人則把它當作申論題來回應.
借用一句話說男人只不過是簡單的雄性動物
而女人則賦予它太多意涵.
這說的是現今社會的表象,
而非是每個人可奉為圭臬的價值觀.

佑璇(aiaigasa) 於 2008-11-26 22:51 回覆:
看到“欠捶敗類”一詞時,佑璇突然心虛了一下,心想:「該不是在說我吧?!........ =  =〢」。

哈!我是真的沒有注意到耶!^^突然讓我想起一件很好笑的事,這個「椿」也是香椿的椿,有一天,我看著我家香椿樹,心裡一直在思考著:這個「椿」是不是有個破音字叫「ㄓㄨㄤ」,例如「ㄓㄨㄤ腳」,那.........為什麼是叫「香ㄔㄨㄣ」,不叫「香ㄓㄨㄤ」??(不是開玩笑,我真的壓根兒忘了有“樁”這個字..........

謝謝蘇丹大大的這闕詞,佑璇明白您的意思,受教了!^^


女人啊!是感情的動物,這在先天演化上有其必要性,她必須把許多的愛給孩子,才能細心照顧下一代,所以女人要源源不斷補充愛的感覺,這樣她愛人的技巧才會精進拿手,而這源源不斷的愛要從哪裡來?當然是孩子的父親,得到孩子父親滿滿的愛,那麼她將更具力量愛這個流著父親一半血液的愛的結晶。女人選擇男人很簡單,婚前不願付出的男人,更遑論婚後,拿青春賭明天的女人怎能簡單看待這件事呢?女人會把愛情當申論題,實際上是在評估她是不是值得為他生個孩子?順便評估婚姻夭折的機率。

好吧!好吧!我知道我又來了!「憂思難忘」,我該來盅杜康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人就是喜歡挑戰....
2008/08/04 01:32

本來我是隨意看看....
但看到您的標題.... 看完敬你一杯 .....
平時愛小酌的我,不知道哪跟筋不對....
 加上好奇心使然.... 我 也 慢慢的..仔細的  把這篇文章看完

看完的心得是
還滿有意思的  ^^

第一
你一定是個好人,而且是願意相信人的好人
第二
您也很有自己的想法,但卻不一定會在第一時間 表達自己的想法
聽過別人的想法後,如果人家問你,你才會說出來
第三
您是個相當聰明的人 , 從您機智的應答中可以略知一二 ....
第四
在內心深處,只要有機會,你是個很願意樂於分享的好朋友,
哪怕要付出一點辛苦的代價...你還是會願意嘗試....
第五
男人 還是要多讀點書 或是多涵養自己 ... 不要那麼淺...那麼 low,那麼露骨...
那麼饑渴.....  無怪乎有些女人會說 ,  "男人都一樣"... 這類 不公平的話 ....
還是有很多 好的男人的 ... 縱使 是 動物性思考.... 但至少還是有點包裝   :p

真的是挺有意思的文章,多虧您 將心聲寫出來 , 也讓大家參考一下....
也是一種警惕
日後要把妹,不要用那麼 low 的招數 ...... 打壞男人的行情  ....   :p            kidding

相當有意思 , 有機會 還請您多多發表 ~~~~
這類文章 我個人是覺得  挺有意思的   ^^  
別忘了 , 要敬我一杯     :p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8-04 10:43 回覆:
您看完了,本就該敬您一杯,而且您這兒還跟我分享您的意見看法,再敬您一杯,人說,無三不成禮,三敬您一杯。^^(講得我好像喝酒很猛一樣,哈哈哈!^^)

對於您的回應,我該怎麼回應呢?說您分析得很正確嘛!這也表示我臉皮厚地同意您對我的每一點稱讚;說我沒有您說的那麼棒嘛!又表示我不認同您的說法觀點,這就得罪了。哈哈!^^那我就不客氣地大方承認,我是一個好人,而且是願意相信人的好人。^^

我很贊同您說「男人該多讀點書,更提升自己」這點。該不該用low招把妹,說真的,也有女孩子吃這套,這種狀況下的關係,就是各取所需了。不過男人有一種「愈沉愈香」的魅力,我想是因為男人到了一個年紀以後,他的心靈歷練已經夠了,對於肉慾並不那麼依戀,更能與注重心靈層面交流的女人共鳴,而這種「愈沉愈香」的境界,經過社會、時間來歷練的男人,出招把妹,我想不會low到哪裡去的^^。然而女人四十如虎,到了一個年紀以後,對於性的需求反而高過男人,偏偏這時候的男人定性比較高,不能讓女人予取予求,哈!這種關係的變化!我只能說:「妙!」。

您說我這篇文章有意思,我的內心是非常開心的,那表示我至少能說出些讓人看得懂的東西,由衷的感謝您,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我會更努力,寫出更多我認為更有意思的文章來。^^再次感謝您。^^

艾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偶也看完了
2008/07/29 20:48
下不為例 照片鏡頭再往下拉一點事情會更多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7-29 21:33 回覆:
哈哈!
「下不為例」??
別這樣嘛!下次我盡可能地寫得簡短一點,呵呵!^^

照片鏡頭往下拉應該也沒什麼好看的,我可是有穿衣服溜!呵呵!^^

謝謝艾夫大叔大架光臨哦!^^
(   ↑不知不覺就跟著觀姊姊稱呼您大叔了XD!!)

水穎鳴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7/27 11:36

文章其實還挺無厘頭的~

有些意念飛躍~從感情轉到人生~

相對的~您的個性真誠真實~

欣賞您噢~ 


巒峰逐雲多浪漫 水影鳴煙亦繾綣...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7-27 11:53 回覆:
先謝謝您的推薦、回應和欣賞。^////////^(羞~)

說來好笑,
活到近30歲才開始試著瞭解自己,
試著去抓住自己心裡的東西,
新手駕駛,
技巧還不純熟,
我的思緒的確是很跳,
不過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自我對話,
我會更瞭解自己,
行文也會慢慢地不再那麼跳tone,
我相信。^^

老宅男 / 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來喝酒了
2008/07/25 12:46

利用晚上( 氣氛較好 ) 花了10分鐘看完,

很有趣的過程。

  女人 男人 需求 之關係

女人   是老男人的   必要   

           是中男人的   需要

           是小男人的   想要

不知  男人 對女人來說  是  裝飾品  附屬品  還是  垃圾?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7-26 01:21 回覆:
呵!您這「女人之於男人理論」很有意思,很清楚地歸類女人之於男人的關係,讚!(給您一支大拇哥)

至於男人之於女人嘛,我檢視此刻以前的想法,發現我還是把男人定位在心靈上談話的對象,蕃茄余小薰薰大大有說:「不用太期望男生會有什麼精神層次上的無私的愛!」,顯然,我得調整一下心態,但男人對我來說,就您提的三者裡挑選的話,都不是耶!我認為女人永遠不可能取代男人(眾女性朋友們,我只是想要譂述一件事情,沒有看哀女人哦!^^)。

舉例來說,曾有人說過,由於現在的幼稚園、小學教師女多於男,所以現在教出來的孩子,不分性別,個性都偏陰柔,女老師給孩子許多的“不要”、“不可以”、“不行”,男老師反而給孩子更多發揮和決定的空間,這是因為男人較女人多了「敢冒險」和「果敢」的特質,這不是絕對,但一定有某程度上影響。雖然現在愈來愈多的女性在果敢與冒險上的特質表現突出,但女性的心思造就太多的顧慮了,至少在生理條件上就於男人不同,有時候是沒有選擇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笑掉大牙
2008/07/24 10:50

保險有給付

那你記得提醒,欲勾引你的網友

呵呵

我笑翻了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7-24 20:37 回覆:
我問過我的保險業務員了,
她說:「嗯~這個不在保險給付之內吶.....不過有需要的話,也可以保,但保費要另估(眼睛雪亮)。」

XD

老宅男 / 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我敬妳 美酒一大杯
2008/07/24 09:14

因為

我誠實說

我真的看不完 (我來亂的)

難怪

詩詞類的 瀏覽數  這麼高

長篇小說家  好可憐喔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7-24 20:34 回覆:
哈!沒關係啦!還是要謝謝您至少有看,您敬我,我還是要回敬您呢!(唱)來來來!喝完了這“桶”再說吧!(倒頭海灌!!!!!)

許多人常說,現代人講求的是效率,用最少的時間,就能完成一件事,並從中得到最多的資訊和知識,讀文當然也要輕輕鬆鬆囉!所以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貼這篇,第一點,這篇實在太長了,第二點,大部份的人不喜歡聽別人碎碎唸,因此,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城堡與女人
2008/07/23 19:29
(這篇文章很棒,不過我還是等潘醫師離開了,我才開始寫回應。)

好幾次你很訝異為何我能冷靜聽你講這些事?要是你以前的男友的話早就都不行了...是阿!我也被人背叛過,照理講我應該要怕那些「草繩」才對,但「草繩」畢竟是「草繩」--只要有能力看穿那是「草繩」即可。

你跟別的男人講話(尤其是明顯對你有性企圖的男性),我當然不是完全不在意,只是痛過以後,我明瞭之所以痛,問題還是出在自己有沒有「魅力」。

如果我有魅力、足夠好,何必擔心你跑掉?...如果我有魅力,反過來你也會擔心我會不會跑掉的...因為我有足夠的信心,給你空間,所以你什麼事都願意跟我講,我們之間沒有隔閡,感情更好~~我要營造的就是這種好的循環。

男人以造城堡的方式,來確保城堡裡的女人無法接觸其他的男人,結果女人就變成歐巴桑~~但男人不愛歐巴桑,於是又把歐巴桑趕出去,迎接另一個女人。歐巴桑被趕出去之後,接觸到新鮮的空氣,結果重新變回女人。

以上,報告完畢!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7-23 21:01 回覆:
有人說人之所以不坦白,
有一種是明知道說出來對方會生氣,
所以不坦白,
你給我暢所欲言的空間,
所以我說得很爽,
女人嘛,
有時候就是愛說話。

我喜歡你的城堡說,
感覺起來女人就像需要陽光、空氣、土壤、水的植物,
養在家裡固然可以讓室內煥然一新,
但若沒有偶爾捧到室外“凍露水”,
就很可能愈來愈糟,
甚至枯黃。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只不過是簡單的雄性動物
2008/07/23 12:06
求偶說白了就是為了配種,這是上天給雄性動物的本能.所以不用太期望男生會有什麼精神層次上的無私的愛!
佑璇(aiaigasa) 於 2008-07-23 19:08 回覆:
哎~~偏偏女性腦袋偏向精神層次的思考,我一直相信並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是小腦思考,顯然比例不高。^^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