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嚮往
2006/01/12 01:22:46瀏覽503|回應0|推薦13

「嚮往」-算是一個夢想吧!

『是一個可以實現的希望,還是一個遙不可及的虛幻?』,這是我看見徵文題目時,腦海中的一個想法。

 

「沒有過去無法成就現在的自己!」這是我常常告訴自己的心底話,曾經的種種悲喜變成記憶,儲存在身體的某一個角落,一點一滴的融入往後的每個歲月,褪去青澀的外衣,蛻變為成熟的果實。只是愛情啊!它被凍結在暗無天日的時空,拒絕再度被接納!

 

關於愛情,有十年的歲月不再盼望,直到你我再度陌生的相逢。它悄悄的敲開出一條裂縫,彷彿吶喊的聲響,如鬼魅般讓我無處躲藏。

記憶開始被喚醒,麻痺多年後的痛楚,無止盡蔓延的喘不過氣,終於認清自己自欺的面具,已經剝離的所剩無幾。

 

今夜捎來你即將結婚的訊息,其實我一點也不訝異,應該說我早就等待這一刻的降臨!

 

從你沉默離去的那一天起,我那顆名叫愛情的心,也破碎成粉末,撒在絕望冰冷的湖底。諷刺的是,回憶依舊牢牢記住你曾說的一字一句;泛黃的照片仍然是過去的你;唯一的一張生日卡片,還橫躺著你的祝福和日期;十三封信還留著當初你深愛我的證據,這一切像把利刃,刀刀割著剩餘的靈魂和肉體。

 

熊熊的火焰將你的字跡湮滅,而我卻莫名的留著,你當初最後刺痛我的道別和照片,這又意味著什麼?就如同分手後,每年你的生日,我總是習慣買下一張生日卡,寫上短短的四個字祝福,卻從來不寄出。

 

你把愛情畫上屬於你的句號,卻將當年離別轉身的問號,留給了我。

時間對其他人也許是療傷的一種方式,然而,時間對我而言卻是一種殘酷的自我摧殘。

身陷在自我的固執等待,只為了印證承諾!一句你從未放在心上的承諾。

 

你的雙眼總是迴避著我,倉皇的離開每一個我出現的場所;你用一貫的沉默來掩飾不安,蓄意的躲避過去真實的存在。看在眼裡的我,擠不出一滴淚來表達深沉的悲哀,深深明白,過去深愛的那個你以不存在!

 

愛情總是難解的!

不管錯的時間也好,對的時間也吧!沒有人能預知它的突如其來。

知道嗎?當我親口說出:「希望你幸福!」那一刻起,我企盼尋求解脫,解脫綑綁在身上的桎梏。

即使你給我的愛情是這麼苦,我仍無法抹滅的一個事實,是曾經我們相愛的那段日子,雖然我從未告訴你那三個字。

 

現在我不再是你心頭上的那塊肉,也不會是你未來的人生伴侶,但我願意給你,我最真的祝福。

學著放手也試著釋懷,我想走出心裡,那沒有陽光和溫暖的地方,這才是上天安排我們再相遇的用意吧!

愛情裡誰不嚮往幸福?

我也在等待自己的幸福,等待哪天走出陰影時,可以找回另一顆心,可以全心全意面對自己的愛情。

寫于2003.12.20

圖片引用: http://www.hkatv.com/drama/vampire-2/05.html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nes0512&aid=14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