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愛與關懷的賢侄
2013/06/14 09:55:38瀏覽65|回應0|推薦4
一位愛與關懷的賢侄
這個起頭已是半個世紀前的往事, 
那時阿里山的姑丈要娶媳婦,
我當時19歲跟母親大嬸代表參加喜宴,
六歲的賢侄知道說也要參加,
一行人到達阿里山中午山間雲霧漸漸升起,
天氣開始轉冷晚上沒有電被冷得無法入眠,
早上由阿里山親戚帶隊往祝山行,
來回腳程要六個小時去時賢侄很勇敢三小時攻頂,
回程時六歲的小孩腳酸由我背下山也是三小時,
一轉眼半個世紀過去了當時沒考慮到萬一三更半夜吵要回來怎麼辦,
一來一往已過半個世紀這是叔侄共同深藏內心回憶裡,
小時候不知什麼原因賢侄一直跟我很接近,
後來他結婚了他太太也發現我們怎麼那麼親,
相差十三歲無話不說而賢侄的太太跟她哥哥差兩三歲就很生疏,
有一次賢侄幾個人到谷關露營打電話給我剛好我在中部,
開了百公里的山路到谷關會合當晚睡在河床上整晚聽了狗犬聲整晚沒睡,
又有一次他們已到谷關也打電話給我趕過年時已回員林,
因其中有一位朋友肚子痛無法停留當時很晚又累山區狀況不明只好住谷關,
後來賢侄太太平時太忙而忽略自己的健康當疾勞成疾時,
有一次到店裡突然說三叔要你請客從來沒有的舉動我說好啊!
後來一直到醫院進進出出化療之後整個人沒精神,
因此這個請客永遠無法實現應證了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去做,
發病半年賢侄一直陪伴且找明醫然生命不是你能左右的,
金錢買不了生命金錢買不了健康而金錢更買不了親情,
這幾年賢侄一直生活在痛苦回憶裡賢侄說很不捨難道三叔捨嗎?
這幾年一直陪伴賢侄悲傷好好一個人孩子大了要享福時,
生前每次到店裡很親切的問候之後她不在時我較少到店裡,
一來我的身體慢慢衰退已亮起紅燈二來賢侄的太太不在因此較少去店,
賢侄的太太沒有敵人笑口常開任誰都不捨,
有情有意的賢侄午夜夢醒常抱著衣服痛哭如今賢侄悟了,
緣在要珍惜緣滅要學會放下不然往後怎麼過一切都是命,
當賢侄知道我感染帶狀皰疹親情的關心還寄了中藥感恩在內心,
近幾年開了模具資金有缺口賢侄二話不說沒有借據匯了兩百萬,
林林總總往事歷歷在目可說賢侄是我今生的貴人永記在心。
1收回讚 ·  ·  ·  · 推廣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775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