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意的欺騙
2013/06/08 08:52:16瀏覽85|回應0|推薦1
善意的欺騙
欺騙的行為是不好的但有些是無奈,
民國59年在家父的期待中創業,
創業資金與客源從零開始是對於未來沒有確定性,
學了九年不是沒有客源以前學的是大卡車材料,
結婚生子之後到新莊太子汽車公司零件課應徵零件業務員,
為了避免往後的生意與老東家有衝突因此到太子公司學小車,
在太子汽車公司呆了一年多又到三陽汽車經銷商賣了十幾部發財車。
於民國59年創業步入人生的轉淚點事業與家庭兩頭忙,
正在為公司命名時傷腦筋突然想到用家鄉的名字不是很好,
我家住在彰化縣永靖鄉福興村因此命名(福興)汽車材料有限公司,
家父在我開業不久北上到迪化街找老朋友也來瞭解我的狀況,
一個早上五點多我騎機車出門家父問我去那裡我說去運動,
其實我帶著名片停在路邊的車子一部部的放有一天需要時會找我們,
經過兩年多生意已然不振偷偷向大哥借了四萬元,
後來家父知道 要我不用還然借歸借一定還,
一兩年父母都會來台北住兩三天一面到迪化街找老朋友一面瞭解經營狀況,
每次家父都會問一天的銷售成績為怕家父擔心我多說加一倍,
家父體弱多病有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每次出門都帶一大包藥,
每次病痛都不讓我們知道而我有遇到瓶頸也不讓家父知道而擔心,
家父牙齒不好到其他兄弟處買魷魚怎麼能吃,
家父喜歡吃生魚片每次家父來買些生魚片一邊吃一邊聊天,
買些水蜜桃家父問我一個多少我說一個二十元半信半疑,
隔天早上家父從菜市場回來說以後不要再買水蜜桃他不喜歡吃,
其實水蜜桃一個五十元家父是捨不得發錢所以不是不喜歡吃,
每每家父來台北父子難得見面每次聊天都聊到深夜,
對家父用八個字來形容(勤儉持家樂善好施)家父的一言一行是我人生的指南針,
家父身體力行是我人生的一盞明燈隨時在指引我人生的方向,
家父以身作則的美德讓我養成了節儉的個性每次買東西先看價錢,
一雙皮鞋穿三年壞了才再買不像兒女鞋子佔據整個樓梯。
朋友們父母健在要噓寒問暖孝親不能等行善要及時?(2013/6/6)
收回讚 ·  · 推廣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773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