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家的一份虧欠
2013/06/11 21:01:18瀏覽55|回應0|推薦0
  1. 對家的一份虧欠
    這個場景要拉回四十幾年前的往事
    在那個年代的婚姻都靠媒妁之言
    甚至結婚當晚才發現新人的面貌
    在那個年代裡婚姻沒有自主性
    甚至有些是童玩媳是把養女當媳婦
    四十八年前當兵回來不久父親就急著要我結婚
    我在台北上班三天一封信幾通電話要我回家相親
    當時薪水700元跟本養不起一個家也沒成家的意願
    父親知道他身體不是很好想完成作父親的責任
    經過一段時間佑不過父親的兩三天一封信一通電話
    最後由父親作主由同村父親朋友介紹他的妹妹的女兒
    百般的不願意然父命難為背並沒有結婚的喜悅
    後來發現父親也很後悔急於讓我成婚
    然鄉下人一旦訂婚再癈約對雙方會造成傷害
    結婚當時母舅還虧我在台北700元敢結婚真是勇敢
    內人家父親是古意人大部分家中的大小事由岳母決定
    內人國小畢業之後就一直在家幫忙農事
    清晨三四點要起床到田裡收韭菜花每天都被蚊子咬
    一直想離開農家隨便嫁給一個都市窮光蛋也可
    也因為彼此沒有交集一星期難得說一句話
    內人有事一直悶在內心裡有時溝通很難
    有時候彼此決定的事情雙方都有意見
    當時租屋在三重大同北路每月250元700元剩下450元
    450元兩個人要吃夠嗎?女兒出生了
    一雙皮鞋穿三年破了再補捨不得丟
    一度在台北橋徘徊一個晚上有衝動的意念
    想到父母女兒家人一旦我作傻事會傷了很多人的心
    終於讓我覺醒擦乾眼淚勇敢的面對
    開銷都發生問題只好到新莊太子汽車公司應徵零件業務員
    月薪2700元對我來說寬鬆些了
    十年二十年在晨昏交替中消失了三個兒子也陸續出生
    然我們的感情依然在冰點裡父親過世後
    母親輪流四個兄弟住幾個月隨母親的意思
    母親當時眼睛視力不好到台北來我會加倍關照
    女兒常跟我埋怨 我母親來時 為什麼她媽媽有點不高興
    母親常埋怨我說我常常要出差沒人跟她說話
    平常每月給母親兩千元希望母親多住一個月會多給一千
    後來母親的錢都被弟媳婦騙去只要母親高興
    目的要母親都住些日盡兒女的責任
    自從內人走入佛門知道因果關係對我母親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為了兒女的成長盡量不要在兒女面前發生衝突但有些時候難避免
    我卻身之痛因此兒女的婚事讓他們自主性
    女兒有一段時間婚姻也亮起紅燈我一直勸女兒於兒女為重
    凡是用對方的角度去想角色互換凡事就能迎刃而解
    為了彌補過去的無知這二十年希望內人過得好一點
    只要她想做什麼我百分百的支持何況一心向佛
    每天忙於法鼓山的志工活動也過得很快樂
    希望內人心無罣礙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有時會分享點點滴滴
    (2013/6/8)寫於永安休閒渡假村
    收回讚 ·  · 推廣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7748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