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年抗戰關關難過關關過戰到一兵一卒
2013/06/18 10:48:46瀏覽62|回應0|推薦0
八年抗戰關關難過關關過直到一兵一卒
這件事情要從十年前說起,
當年得了十二指腸潰瘍經過兩次照胃鏡,
兩年來在馬偕醫院醫生細心的治療,
十二指腸潰瘍大致已癒全然醫生很懷疑,
體重還是那麼輕之後核磁共振檢查大腸癌,
整個身體大致一一的檢查終於發現肝臟有毛病,
醫生耐心檢查肝臟已有3,8公分的血管瘤,
醫生告訴我血管瘤沒有藥可治而且目前不能開刀,
家人知道這件事之後非常難過且擔心談瘤色變。
其實有些人遇到突然的病變一下子無法接受,
不是病死而是嚇死的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未病死而憂慮而死,
我抱著能決解的事情不用擔心,
而不能決解的事情擔心也沒 用的心態勇於面對,
居然沒藥可治我不能等死啊!還有很多事要做,
有些人很善意的介紹營養食品及其他藥物,
然肝臟出了問題不能再吃一些食物而影響肝的負擔,
八年前我就下定決心靠自己的意志力與血管瘤和平共處,
因此沒有悲傷的權利過著快樂的每一天,
只要我的抵抗力勝過病變我就能存活,
每天風雨無阻拍手一千下作軟體操十幾年很少感冒,
血管瘤在文獻上記載超過五公分表皮變薄會破裂,
這八年來可說我只有一公分的生命,
因此我對這一公分的生命非常珍惜因為我還有很多夢想未完成,
所以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去做時,
我想到的事要做就馬上作因為我把今天當成人生最後一天,
因此很多好友一直懷疑我怎麼有那麼多精力與耐力,
我是靠意志力來帶動活力想做的事馬上作我沒有很多時間再等待,
如今每半年到醫院抽血及腹部超音波觀察血管瘤的情況,
下個星期再到醫院門診給醫生說明檢查結果,
醫生說它沒去動你你也不要去動它只有和平共處,
有些人很懷疑我作事怎麼那樣積極因為不積極可能會有遺憾,
好友們今天您可能知道三叔公為何作事那麼積極吧!
人生無常隨時有不可抗拒的事情發生,
很感恩很多好友為我擔心請不要為我擔心因為我不擔心,
但願三叔公的好友們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過著每一天。
(2013/6/17)寫於台北的家
2收回讚 ·  · 推廣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777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