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別開生面的生前告別式
2013/06/21 09:11:28瀏覽137|回應0|推薦4
一個約定 一場別開生面的生前告別式
有些人一提到死亡都會很忌諱盡量不提
然生是偶然而死是必然的自然法則任誰也無法逃避
居然死亡是無可避免何不在你我還能有時間去規劃一下
當我在空中大學選修一門《成人發展與適應》時
很明白的告訴我們要出國時需先辦出國簽證,護照等等手續
為何不在還很清醒時規劃人生最後的旅程哪?
很多人到了最後抱著遺憾而未能完成夢想的離世
在空中大學選修了一門課程~生死學
更加深了對自己後世的重視與積極的面對
大致都有對自己未來有一個明確的交代
誰也無法意料下一個時刻會發生何事
因此我把今天當成人生的最後一天
就會很珍惜眼前的一分一秒善加利用
我常常跟兒子提起如果沒有遇外我想活到八十歲
兒子天真的回應不不不爸爸要活到一百歲
這是個夢想因此跟家扶小朋友有一個約定
如果我還活著每年冬至之前一個星期日
在三叔公生態園區與家扶小朋友面對面的交流
讓小朋友很開心的在園區渡過一個難於忘懷的記憶
朋友們八年說短不短說長不長這只是個人的願望與夢想
到時候真的死不了可能是奇蹟希望你們不要忘記了我
如果有那麼一天想在三叔公生態園區舉辦一場溫馨的生前告別式
到時候會在網路上PO文邀請認識與從來未見過面的朋友
到園區來跟三叔公面對面的交流對三叔公不得體的地方來控訴
我欠你們的或者你們欠我的一起說清楚不要欠到下輩子
有些人什麼追思會告別式的隆重都是無際於事
朋友們希望大家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過著每一天
(2013/6/20)寫於台北的家
收回讚 ·  · 取消追蹤 ·  · 推廣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779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