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五年的大學生涯
2013/05/28 08:36:05瀏覽69|回應0|推薦1
十五年的大學生涯
一般大學四年醫學院七年那有十五年的大學,
75年教育部成立國立空中大學個縣市都有學習中心,
教育部為了普及教育讓有心繼續讀書的社會人士,
以隔空視訊教學的方式成就了一些想求智識完成大學的夢,
當時入學要經過考試我考了第二次才得於入學,
之後就以同等學歷或選修四十學分而免試入學,
如今入學從寬畢業從嚴現在讀了二十年以上大有人在,
75年入學第一學期不知道情形就選修五個科目,
因本身還有自己的事業要忙五個科目的課程讀起來很吃力,
每學期有四次面授三次作業一次期中考一次期末考,
五個科目面授要一整天對我上了年紀真的很吃力,
五個科目學期末成績出來至少被當了兩科,
之後我就每學期選修兩三科就比較不會忙不過來,
大學的生涯多彩多姿社團分分的成立不會拒絕而一下子參加了五個社團,
有慈愛社,合唱團,登山社,舞蹈社,達言社五個社團要工作與讀書那有時間參與,
之後慢慢調整剩下慈愛社與舞蹈社這些社團常常辦活動,
尤其慈愛社是公益社團常常配合創世基金會舉辦義賣,陪老人一日遊,
協助身心障礙同學戶外活動並參與社會公益社團辦活動,
養成了施比受更有福的理念幫助別人成就自己的美意,
時間在晨昏交替中十幾年一下子過去了,
修課當中ㄧ門課程讓我印象深刻受用無窮(成人發展與適應),
一般人出國需先辦護照,出境證等等手續才能出國,
而人生到了盡頭而沒有事先安排好而匆匆的走而留下遺憾,
修了生死學更認識善終的重要因此在你還有能力安排後事時不要吝嗇,
事先規劃好人生必走的路就不會遺憾什麼都沒有去做,
生是遇然而死是必然是無法避免的事情你要事先規劃好未來,
如今我把今天當成最後一天一分一秒的不能錯過而好好珍惜,
人生可以回頭看但無法走回頭路要珍惜每ㄧ分每ㄧ秒不要把事情留明天才作,
對於讀書不再意學分與文憑只要再意不於社會脫節而精進自我,
有一次考試時是同一起入學的同學來監考他說我怎麼那麼久還再讀,
讓我很難過與丟臉而馬上整理學分滿128學分主修60學分就可申請畢業,
經過十五年五個校長的漫長歲月畢業典禮時記者好奇的問我怎麼讀那麼久,
我說本來不打算畢業而畢業因同學的一句話而被逼畢業的讓大家笑了一陣子,
75年至90年漫長的十五年若沒有毅力與耐力早就退堂鼓了。(2013/5/27)補述
1收回讚 ·  ·  ·  · 推廣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768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