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觀金門獅山砲陣地億起當兵的往事
2013/05/14 06:12:40瀏覽110|回應0|推薦3
《參觀金門獅山跑陣地憶起當兵的往事》

51年前也就是民國52年接受兩年義務役,
當時兵種是陸軍在台中車隆埔接受四個月的新兵訓練,
剛入伍的一星期還未習慣軍中生活,
緊張的關係一星期光吃而沒上過廁所,
三分鐘洗戰鬥澡還要全身沫肥皂泡,
集合時班長喊停的口令而你還未入隊伍時晚上一二點的衛兵非你莫屬,
三更半夜臨床班兵在哭睡夢中被他吵醒,
他說沒離開過家再想家,我說幫幫忙我無法入眠,
內務整理不合規格中午作棉被操,
打靶不及格大熱天在石頭路上仆伏前進手肘都磨出血,
心想訓練中心一萬多人都能忍受而我能例外嗎?
四個月的緊張生活難熬在結訓時接受測驗,
而分發到陸軍步兵學校接受四個月嚴格軍官訓練,
結訓後分發到台南跑兵專科學校為期五個月的訓練,
結業後以跑兵少尉觀測官的階級分發到野戰部隊,
為期兩年的義務役由二兵上兵中士少尉兩級跳

軍中的生活讓我學到了《 統御,領導,情報,謀略,宣傳,》這些知識對我往後的作人作事有所幫助,
 — 在三叔公的三合院
相片:《參觀金門獅跑陣地憶起當兵的往事》
51年前也就是民國52年接受兩年義務役,
當時兵種是陸軍在台中車隆埔接受四個月的新兵訓練,
剛入伍的一星期還未習慣軍中生活,
緊張的關係一星期光吃而沒上過廁所,
三分鐘洗戰鬥澡還要全身沫肥皂泡,
集合時班長喊停的口令而你還未入隊伍時晚上一二點的衛兵非你莫屬,
三更半夜臨床班兵在哭睡夢中被他吵醒,
他說沒離開過家再想家,我說幫幫忙我無法入眠,
內務整理不合規格中午作棉被操,
打靶不及格大熱天在石頭路上仆伏前進手肘都磨出血,
心想中心一萬多人都能忍受而我能例外嗎?
四個月的緊張生活難熬在結訓時接受測驗,
而分發到陸軍步兵學校接受四個月嚴格軍官訓練,
結訓後分發到台南跑兵專科學校為期五個月的訓練,
結業後以跑兵少尉觀測官的階級分發到野戰部隊,
為期兩年的義務役由二兵上兵中士少尉兩級跳。
軍中的生活讓我學到了《 統御,領導,情報,謀略,宣傳,》這些知識對我往後的作人作事有所幫助,
相片:《參觀金門獅跑陣地憶起當兵的往事》
51年前也就是民國52年接受兩年義務役,
當時兵種是陸軍在台中車隆埔接受四個月的新兵訓練,
剛入伍的一星期還未習慣軍中生活,
緊張的關係一星期光吃而沒上過廁所,
三分鐘洗戰鬥澡還要全身沫肥皂泡,
集合時班長喊停的口令而你還未入隊伍時晚上一二點的衛兵非你莫屬,
三更半夜臨床班兵在哭睡夢中被他吵醒,
他說沒離開過家再想家,我說幫幫忙我無法入眠,
內務整理不合規格中午作棉被操,
打靶不及格大熱天在石頭路上仆伏前進手肘都磨出血,
心想中心一萬多人都能忍受而我能例外嗎?
四個月的緊張生活難熬在結訓時接受測驗,
而分發到陸軍步兵學校接受四個月嚴格軍官訓練,
結訓後分發到台南跑兵專科學校為期五個月的訓練,
結業後以跑兵少尉觀測官的階級分發到野戰部隊,
為期兩年的義務役由二兵上兵中士少尉兩級跳。
軍中的生活讓我學到了《 統御,領導,情報,謀略,宣傳,》這些知識對我往後的作人作事有所幫助,
相片:《參觀金門獅跑陣地憶起當兵的往事》
51年前也就是民國52年接受兩年義務役,
當時兵種是陸軍在台中車隆埔接受四個月的新兵訓練,
剛入伍的一星期還未習慣軍中生活,
緊張的關係一星期光吃而沒上過廁所,
三分鐘洗戰鬥澡還要全身沫肥皂泡,
集合時班長喊停的口令而你還未入隊伍時晚上一二點的衛兵非你莫屬,
三更半夜臨床班兵在哭睡夢中被他吵醒,
他說沒離開過家再想家,我說幫幫忙我無法入眠,
內務整理不合規格中午作棉被操,
打靶不及格大熱天在石頭路上仆伏前進手肘都磨出血,
心想中心一萬多人都能忍受而我能例外嗎?
四個月的緊張生活難熬在結訓時接受測驗,
而分發到陸軍步兵學校接受四個月嚴格軍官訓練,
結訓後分發到台南跑兵專科學校為期五個月的訓練,
結業後以跑兵少尉觀測官的階級分發到野戰部隊,
為期兩年的義務役由二兵上兵中士少尉兩級跳。
軍中的生活讓我學到了《 統御,領導,情報,謀略,宣傳,》這些知識對我往後的作人作事有所幫助,
1收回讚 ·  · 推廣 ·  · 標記朋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76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