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標的人生
2015/09/23 09:13:57瀏覽117|回應0|推薦0

目標的人生
一個人生活沒有目標,
就像船隻在海上沒有指針盲目的航行是非常危險的,
我有一位朋友過去生意做得很大是進口商,
進口貨物批發給全省商店曾幾何時業績一直好不過了,
只好忍痛結束營業之後發現意志消沉,
每每大家聚餐心情都很寞落無形中也影響整個聚餐的氣氛,
每天過著無所事事像行屍走肉不知自己在作什麼?
如此消極的人生日復一日過著晚年,
人生短暫時間不會重來只能把握一分一秒,
自以為是退休後過著獨居的生活,
e世代的興起網路聊天讓我沒有孤獨機會,
七十人生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
利用剩餘的時間好好規劃自己的目標,
目標的確定全力以赴達到目的為止,
天然絲瓜水是目前的目標 ,
定植遭受蝸牛的肆虐,
一陣雨雜草還比人高背著電動除草機一區區的整理,
澆水施肥免不了成長中怕颱風的肆虐,
半年後採絲瓜水還要經過不算短的沈澱發酵,
經過無數次的過濾清澈才算完成~天然絲瓜水,
使用者只看到保濕美容的天然絲瓜水,
繁雜的過程是提煉者的心聲與目標。
認識才幾小時的山中天景觀餐廳徐老闆年過八十時時把握目標,
曾經告訴我他的一位好朋友晚年還遺憾終生,
準備三個月退休之後打算出國旅遊無奈事於願違。
朋友很好奇旅遊台灣各個鄉鎮一次就夠了,
為何一而再,我說一回生 二回熟 三回作朋友!
為了要達到目標9月14日貨送給高雄客戶之後,
沿著大寮 林園 新園 萬丹 竹田 來義夜宿泰武鄉大武山上~大武山休閒民宿,(85公里)
旁晚下雨小心來到大武山上因下雨無法欣賞夜景。
9月15日早上離開大武山經過瑪家來到山地門,
在山地門~山中天景觀餐廳蓋章與QR COde 店主人要一起喝茶,
平常沒有喝茶習慣然主人的好意難於拒絕,
短暫的認識與80歲的主人話岬子打開有聊不完的話題,
已快中午跟主人說先到霧台鄉認證之後再回來用午餐。
兩點多來到茂林一樣下午下了不小的雨行駛山路讓我更加小心,
沿著山路來到六龜快五點太累只好在便利商店短暫的休息,
晚餐民宿主人很貼心還燉雞湯讓我補一補,(127公里)
七十人生也因女主人一句話而無中生有。
9月16日早上離開高雄桃源區沿著山路來到甲仙,
往那瑪夏鄉途中參觀~小林平埔族文物館~憶起小林村因88風災滅村讓我心情好低落,
到那瑪夏區認證一趟的行程37公里為了微笑台灣已到達忘我境界。
十五年內即將完成六次微笑台灣368鄉鎮區,
一個鄉鎮的認證往返超過百公里你會去作嗎?
只有傻傻的我目標確定只有不計代價去完成,
人生有目標充滿了希望完成不可能的事情。
有目標有願望作起事情事半功倍。
2015年9月19日寫於三叔公生態園區 星期六 天氣晴朗l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3112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