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的堅持
2015/01/17 07:42:07瀏覽170|回應0|推薦3

一生的堅持
靠著堅持讓我完成一些不可能的任務 ,
一塊田地十幾年來靠著堅持發生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
現在的農民都是用化學肥料除草劑農藥來栽培蔬果,
難怪農產品農藥殘留很多危害國民的健康,
生態都沒有了螢光蟲也不可能存活。
三叔公生態園區十幾年了像兒時耕種方法,
用人工除草不使用除草劑,化學肥料,農藥。
臨居一直笑我三叔公回到園區除了除草還是除草。
就是因為人工除草不使用除草劑農藥,
土壤芳香生長的蔬果有生命力吃起來清脆可口,
如今無意間提煉了園區的絲瓜水芳香又無污染,
讓使用者感到安心而有保濕美容的功效。
一個新產品只能摸索找資料慢慢發現要領,
然不是一僦可行當初發表天然絲瓜水很多朋友就要下單訂購,
不夠發現絲瓜水有果膠,蛋白質必需經過不算短的時間發酵沉澱清澈,
因此不敢馬上接單請愛用者等待一些時間,
經過半年的發酵沉澱還經過五次的過濾讓絲瓜水清澈,
總以為經過不算短時間的發酵沉澱以為大功告成,
微量的試賣有些消費者還介紹朋友購買,
沐文讀書會的執行長還為了產品的通路購買108瓶分送給學員,
最只要的目的是讓我剛發表的絲瓜水找通路真的用心良苦。
然人算不如天算產品不是我們想的那麼容易,
發現其中有些絲瓜水有異味貼心的好友不隱瞞的告訴我,
讓我有改進的空間如果是使用者發現有瑕疵她不一定會告訴我,
而這個產品可能不會再使用而斷了這些消費者,
真的很感恩淑敏會長用Line告訴我這些產品的瑕疵,
還有中興獅子會首副純青大哥的提醒還有阿姨的兒子阿攸不隱瞞的告訴我,
他們也很擔心產品的瑕疵讓信譽破產。
之後第一時間馬上通知購買的朋友告訴他們聞一聞產品,
有些朋友告訴我我沒有問題我說萬一有異味的絲瓜水不要用改天更換,
一直對產品用心的處理還是有瑕疵終於讓我體悟了一些道理,
每棵絲瓜樹它的生長因素有異因此絲瓜水含果膠的濃度不會一樣,
若以同樣的手法處理是無法達到盡善盡美必需有所區隔,
後來發現裝瓶的絲瓜水聞不出異味但濃度太濃的絲瓜水還不斷發酵混濁才產品異味,
這個發現讓我有信心以後的絲瓜水絕對沒有問題,
因這瑕疵讓純青首副失去信心而有些顧慮,
因此六月份中興獅子會授證會長交接送給來賓的禮物沒有列入考慮,
而他要送給來賓的禮物只要四 ,五十元的金額,
而我的絲瓜水每瓶售價150元批發價100元超出他的預算,
如此一來絲瓜水的通路也無法打開為了這件事深夜用Line跟歐李會長說出我內心的焦慮,
我跟歐李會長說若是我捐出去的想法,
歐李會長說他怎麼沒有想到目前我不急於賺錢最只要能把通路打開,
歐李會長告訴我隔天會去修電腦再溝通看看,
後來我跟歐李會長講不要再為絲瓜水的通路影響上任會長的困擾,
隔天在后里接到純青大哥的電話說出他處理的分式,
他出40%的費用而60%由我跟歐李會長各認捐30%,
真的很抱歉請歐李會長幫我了解問題還把他拖下來我也不知如何?
純青大哥要我準備500瓶三叔公天然絲瓜水,
這件事到此為止我現在處理絲瓜水很謹慎,
清澈的絲瓜水先裝瓶經過一段時間觀察如果很多沉澱物會再過濾,
最後沒有再發酵覺得很清澈才會裝盒子,
一次的小瑕疵讓我更謹慎的處理往後的每一件是事。
堅持讓我一年內一面工作一面旅遊台灣319+49鄉鎮區的每一個角落,
12年內帶著微笑台灣319鄉的護照完成五度環繞台灣的大街小巷。
一個月難得騎機車十公里而參加朋友組團的機車環島也是靠著堅持一天騎200多公里,
十五年的大學生涯同樣靠著毅力與堅持,
三叔公生態園區一樣靠著堅持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用手工割草雖然費時費工才能吃到安全清脆的蔬果,
也靠堅持才發現油井(絲瓜水)。
園區每個月水電費,網路電話費,園區的維護,更新發了不少錢,
因為沒有收入只能自己一草一木不敢請人幫忙。
如今發現油田可能會請人幫忙不要每次回到園區工作得腰酸背痛。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2022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