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殃之災
2015/09/15 08:14:22瀏覽193|回應0|推薦0
無殃之災
有些事一直會小心然事於願違,
以前小孩在紗發玩耍不小心摔下手斷了,
有時走路不小心左右腳跘倒而摔傷,
林林總總有時候一直很小心偏偏事情還是發生了!
昨天還是跟往常一樣十點離開台北,
車上載著客戶的零件一鄉一縣鎮送到客戶手上,
平常中午習慣會在便利商店用餐兼午休,
下午四點左右把貨物送到和美客戶準備回園區,
沿著彰化市線東路與草路口下班時分車子很多,
小心的開著速度40時經過路口綠燈亮著,
行駛中感覺左側門有碰撞的聲音,
馬上停車下車察看一位女騎士倒在路中央 ,
第一時間請路人報警及救護車經過幾分鐘警員與救護車都到了,
我真的不知事情是怎樣發生,
當時女士一點動靜都沒有讓我更慌,
經過幾分鐘女騎士漸恢復意識自己解下安全帽,
還好女騎士有戴安全帽不然重力一摔後果真的不敢想像,
很感恩一位年輕人願意挺身向交通警察報告當時的狀況,
機車有兩段式的行駛女騎士沒有按照兩段式行駛而直接騎到路中央,
一部大卡車與我反向行駛看到中央有女騎士而按喇叭,
聲音很大當時嚇壞了女騎士慌張而機車往左側衝就這樣擦撞我行駛中的左側而摔倒 ,
這是年輕人向交通警察敘述的經過,
當時忘了請他留下手機以便將來有需要作證,
救護車把傷患送到附近彰基醫院觀察,
同時警察要我到彰基醫院急診室作筆錄,
當時馬路口沒有監視器發生的情形無法證據,
還好我有行車記錄器提供警方拷貝放映,
很明顯當時的狀況在我還沒有行駛到發生路口女騎士已在路中央 ,
這個證據對我非常有利可證明是女騎士嚇一跳而擦撞我行駛中的左側,
今天跟女騎士的先生連絡說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右肩骨斷了腦有溢血還在觀察中,
星期一保險公司上班時我將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交給保險公司 ,
因車子有強制險與第三責任保險請保險公司出面處理,
同時期望女騎士平安無事早日康復。
發生這種事誰也不願意也不是你要小心就沒事,
平白無故飛了橫禍感覺很無奈,
感恩很多朋友在臉書上一再的關心與安慰,
無助的心情與無奈的感覺都無補於事,
只能坦然面對之後的事情處理。
感恩中興獅子會純青會長與阿全祕書長告知要我如何處理,
純青會長與松林主席還專程打電話安慰我,鄭縣長願意幫忙,
記得多年前在高雄早上在飯店停車場倒車不小心碰撞停在路邊的一部賓士車,
只有一跟火柴桿的痕跡,
車主要自己處理當時第一時間沒有找保險公司,
次月也住這家飯店當時我擦撞的賓士車主給我一張一萬元的發票,
就這樣被坑一萬元因此萬一遇到這種事就交給保險公司處理就不會當冤大頭,
去年停車時不小心擦撞一部停在路邊的車子,
第一時間打電話給保險公司很快就到警察局處理,
朋友萬一不小心一定要警察處理找保險公司處理,
路邊停車也是一大學問記得十年前在嘉義市北港路吃午餐,
車子停在路邊白線之外一位機車騎士被一部大卡車鏡桿掃到擦撞到我的車子,就這樣到警察局折騰了半天還好騎士沒有事不然也要吃官司,
如果車子停在白線內我就沒有事。
祝福大家行車平安,事事順利。
2015年9月13日昨晚睡覺前一直回憶星期五下午發生的車禍,
也許這位受傷的老菩薩平常樂善好施,
在她最危急的一剎那觀世音菩薩扶她一把由我的客貨車救她一命,
如果是小客車沒有依靠情況真的不敢想像。
如果是往好的方向想我心無罣礙坦然面對。
2015年9月12 日寫於三叔公生態園區 天氣晴 星期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3034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