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酵23
2011/06/12 02:46:43瀏覽297|回應0|推薦23

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
一同去郊遊

 

出發的日子終於到來,我在台北車站緊張的等待,有過初次號呆的經驗,這次我可是個老手了,相約在車站互等,尤其是台北車站這種大型的車站,等待的地點要確認無誤才行,再來時間掌握也是必要的,不然失之毫釐就差之千里,時間不對的嚴重性,可以說是兵家大忌,兵貴神速大家都有聽過,但神在那大家都不曉得,時間如果不對,原本那個應該站正妹的地方,可能就站了某個帥哥,原本該站哥吉拉的地方,可能就會出現兵馬俑,你說神不神,就是這麼神。

 

如果彼此都不認識,也不要用什麼男的拿書、女的拿花這種白痴認人法,用限定衣服搭配,更能一目瞭然,如果有IPAD II能拿來隨時上網溝通當然更好,可惜那是未來的產品,我們這時代,蘋果還停留在拿來吃的階段,拿來玩的蘋果還沒那麼普及,如果硬要拿蘋果來玩當然也不是不行,只是會被老媽捉去扇頭殼。

 

望著來來往往的人群,人真是奇妙的動物,匆匆忙忙的,不知道為什麼而忙,卻不會停下來思考,匆匆是不變的,但忙來忙去,時光好像就這麼過了,正當我想的出神,阿貝出現了。

 

阿貝背了個很可愛的背包,依然是那迷死人不嚐命的無敵馬尾髮型,這次沒有那些小惡魔纏身,可是卻同樣給我聖潔的感覺,讓我又不禁想著這是那來的天使呢?

 

「HI!到台南全都你請,可不要反悔啊!」

 

『OK的啦,我相信妳這麼氣質出眾的年輕女孩,是吃不了多少的。』

 

「這就難講啦!我號稱呷七碗你沒聽過嗎?」

 

『呷七碗!原來妳是油飯大王的千金嗎?真是失敬失敬。』

 

「不然你先去買幾個台鐵便當來吃,我讓你見識見識。」

 

『一定要這樣嗎,我們快出發吧!時間差不多了,便當這種事當然是要等到肚子餓了才來搞定的。』

 

「我肚子餓了。」

 

那有人在早上9點多肚子餓的,又不是豬!這句話我當然沒當面對著阿貝講出來,只是在心中默唸著。

 

然後阿貝看著我的眼神道。

 

「我怎麼覺得你好像在心裡偷偷罵我是豬。」

 

『唉呀!大人冤枉啊!我怎麼敢對老師大人這麼大逆不道呢,肯定是沒有這回事的,請大人明察。』

 

阿貝帶著狐疑的眼神又道。

 

「是嗎?你的眼神很心虛哦,便當~便當~便當~,不然不去了。」

 

『好啦!我去買就是了嘛。』

 

然後我提著兩個台鐵便當跟阿貝坐上了往台南的列車,從台北坐火車到台南,最快的自強號大概是4小時左右,最慢的自強號大概是5小時左右,我們搭的班次是屬於不快不慢的自強號,所以就是4~5個小時左右,這時間說長不長,說短其實也不短,不過因為我喜歡搭火車,就也沒什麼關係,就把靠窗的位置,讓給了阿貝,讓她邊看風景邊吃便當,才不會太過無聊。

 

吃著阿貝的便當,不是!是吃著便當的阿貝,在火車頭到達樹林時,問我道。

 

「為什麼要對這樣一個網路上認識的人,這麼堅持?」

 

看著阿貝咬了半口的那個魯蛋,我忽然也想啃便當來著。

 

『為什麼?我也不是很確定,只是覺得為什麼不?』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531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