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酵27
2011/07/10 03:55:04瀏覽285|回應1|推薦24

因為有美女說吊太大,所以…

 

回到台北已經11點多,本來我那死黨提議去夜店玩玩,但被我和阿貝打槍,因為夜店吃不到什麼東西,而且東西爆貴,所以最後我們還是選擇去台灣人最習慣的場所,海產店吃個粗飽。

 

海產店,邊吃邊說吵個東倒西歪才是常態,如果會玩台灣拳,還可以更吵上一層樓,可惜我不會玩,所以吵不過隔避桌的!到海產店必點三寶,炒牛肉、丁香魚花生、炸蚵仔,再配上源源不絕,永無止盡,又冰冰涼涼的台灣啤酒,有什麼比這超級組合,更讓人心曠神怡呢?再怎樣疲憊的心神,在這樣的攻擊下也會五體投地啊!

 

幾杯台啤下肚後,我看阿貝的神情也開始放鬆,於是不顧我的死黨正一昧的找著阿貝邀酒,劈頭一句問道。

 

『阿貝!妳是怎麼了,為什麼跟詩見面後,整個人不一樣了。』

 

阿貝則是幽幽的看著我說。

 

「你真的想知道嗎?」

 

『嗯!我真的想知道,妳以為是誰找妳去台南的?』

 

而我的那白目死黨,還搞不清楚狀況,跟著說道。

 

「大家出來吃飯喝酒,不就是圖個開心嘛,不要這樣嘛!」

 

然而阿貝則是不理會我死黨的話,只是對著我說。

 

「八方~,如果有人只是渴望能接近你,就能得到幸福,你會拒絕嗎?」

 

『當然不會啊。』

 

「如果代價是你想像不到的大呢?」

 

『妳到底想說什麼?』

 

「詩!她只是想要遭遇一次,她自己知道她不應該擁有的生活一次,可是卻沒辦法,如果你意志再堅定些,也許這一切都不一樣。」

 

只是說到詩,我能感覺到我那死黨的表情也開始認真起來,只見他用我從沒看過的認真表情說道。

 

「這位正妹,妳很危險,妳跨過那道不該跨過的界線了。」

 

從在台南咖啡店開始,我彷彿身入五里迷霧之中,他們知道的,比我這個當事人更多,一個是詩的表哥,一個是真正和詩促膝長談的人,自始自終我這個正正當當的主角,竟然至頭至尾被矇在鼓裡,什麼都不知道就回了台北,而他們現在還在給我打啞謎。

 

『我說你們兩個人也給我差不多一點,見不到詩,最難過的人不應該是我嗎?』

 

我指著我死黨說。

 

『你!如果詩想見我,你不是最應該挺我的那個人嗎?』

 

接著我再對著阿貝說道。

 

『還有妳,見了詩之後,什麼也不跟我說,我才是那個最想去見她的人,如果不是擔心,如果不是相信妳,妳以為我真的是毫無知覺嗎?』

 

說完我直接拿起台啤,咕嚕咕嚕的乾了整瓶,然後打了個飽嗝。他們兩個人傻傻的望著我,然後我那死黨總算先開了口。

 

「詩的心臟有問題,過幾天就要再去開刀了,對於常態性進出醫院的人來說,她實在不適合你,也不適合玩這種刺激的遊戲。」

 

我那死黨拿起啤酒乾了再道。

 

「兄弟!不是我不挺你,只是何必呢?」

 

阿貝則是瞪著我死黨說。

 

「我實在不懂你們家的人在想什麼,你們只是在殘害她的靈魂,想留著那自以為慈悲的心,卻從沒有打從心裡替她想過,她告訴我,她知道她受你們照顧多年,也很感激你們,可是她打從心裡嚮往,有天~她可以自己走出那房間,找到某個她所愛的人,就像我一樣!」

 

然後阿貝直盯著我,又說道。

 

「八方!收到你第一封信開始,我就喜歡你了。」

 

啊!啥米碗糕?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5410489

 回應文章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在說我嗎?
2011/07/10 23:03

8方:

真開心  你有注意我的抱怨

乖乖的  說故事ㄏㄚˊ!

我的內臟也不是太好  胃口不適合吊太久嘿!

八方(afisher) 於 2011-07-11 22:34 回覆:

嘿嘿

吊一下啊

不然都太順人生沒趣味啊~

峰迴路轉才是萬物的真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