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回 女兒身
2008/11/27 16:46:54瀏覽279|回應0|推薦5

一桌的好菜,一日的悲悶,好壞是非?人間夢裡?

 

或許芙兒並不是真餓,但長這麼大沒吃過這些好菜,更甭說遇過這些事,今天之前也許人生只是難關,從沒想過人竟是如此容易失去性命,而自己竟從此孤孤伶伶。一口一口的吃著,不禁悲從中來。雙眼濕潤,淚珠不爭氣的又落了下來。

 

美麗女子不解的問道:「好妹妹,姐姐的手藝不好嗎?怎吃著吃著又哭了呢?」。

 

神秘女子不解的望著芙兒,眼神中盡是無窮的迷惑。卻又閃礫著一絲聰慧。

 

芙兒聽女子這麼說,緊張的回說:「不是!不是!好姐姐的手藝很好,這或許是芙兒此生吃過最好的一餐了。只是一想到爺爺就這麼走了,芙兒從此無依無靠,就~。」

 

芙兒話說到一半又不住哽噎。神秘女子聽完,也不答話,自顧自的吃著,這神秘女子,就連吃飯也給人一種夢中仙女一樣的感覺。

 

芙兒再夾了二口菜,停下手中筷子向美麗女子問道:「好姐姐為何對我這麼好?」

 

芙兒這時提起勇氣,對神秘女子提出了這個心中最大的疑問。神秘女子聽完,便停下了動作,輕輕看著芙兒說。

 

「好妹妹,我沒有對妳好,我只是做我想做的事。」

 

芙兒不可置信的接著說:「可是,從來沒有人這樣對我過。」

 

神秘女子微笑著說:「沒人如此做過,不代表我不能做啊?也不代表我做了就是我對妳好不是嗎?」

 

芙兒滿是疑問道:「可是~可是?」芙兒隱隱約約覺得有些不對,卻又答不上是那裡奇怪。

 

神秘女子見芙兒不答話,也不追問,就這麼靜靜的看著芙兒,像在等芙兒平下心後,再給自己說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芙兒被神秘女子瞧的臉紅發燙。又想到還沒問人家大名呢,便問道。

 

「好姐姐還不知道你是那人,叫什麼大名呢?我怎麼沒在附近見過妳。」

 

神秘女子像是被問到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一樣,將手支著瓜子般臉蛋,向上抬了抬眼,左思右想了一會,才又注視著芙兒說。

 

「我不知道我是那裡人,但每個地方我都熟悉,我也沒有名字,如果硬要給我一個稱呼,知我的人都稱呼我為「王」。」

 

芙兒好奇的問道:「「王」?是姐姐的姓氐?」

 

「王」一派輕鬆的回道:「也不是,只是一個稱呼,「王」,人中之王。」

 

芙兒一聽到「王」,驚呀的問說:「人中之王?姐姐是皇族?」

 

芙兒心想,原來姐姐是公主,難怪給人一種夢幻的感覺。那自己不就失禮了嗎?芙兒急忙起身,要給神秘女子一個行禮。卻聽見神秘女子又說。

 

「皇族?皇族算什麼東西?」

 

神秘女子說完很輕蔑的一笑。這讓芙兒更不解了,神秘女子既不是皇族,為何自稱「王」呢?不問沒事,問了反而更陷入了五里迷霧之中。芙兒瞧著神秘女子,再瞧一桌的飯菜,四周依然是住了許久的茅草屋。這一切難不成真是夢?

 

就在這時一個大漢踏進了屋內,不是別人,正是金群門中的金霸,金霸目光掃過了芙兒,再移到了自稱為「王」的神秘女子身上,這一瞧,也另金霸全身一震,被這女子的美給震攝住。金霸在金群門中武功不弱,金群十二少中排名第二,尤其硬功夫相當了得,為人有三好,好女色、好賭、好酒。本來稍早見到芙兒便起了色心,於是有意在芙兒面前,使了點功夫打斷王工腳骨,沒想到半路殺出個程咬金,讓到嘴的肥肉給跑了,不過大當家又使他來查查這姑娘的底細,便想說先來個霸王硬上弓,再好好的逼問一番,沒想到卻在這裡見到另一個美若天仙的美人兒。這下子剛好一箭雙鵰,今天可真是好運氣啊。

 

金霸漫不經心的向二人說道:「二個美人兒,在這談論些什麼,也讓爺來湊和湊和。」

 

芙兒一見金霸便想起,此人也是今天遇到那一票惡人其中之一,顫聲的說。

 

「你這惡人,你想做什麼?」

 

反觀「王」,卻是沒什麼反應,連正眼也沒瞧過金霸一眼,只是用一種很平靜的表情望著芙兒,像不知為何芙兒如此害怕,又或不知芙兒在害怕什麼。

 

待續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242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