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回 人間有惡
2008/11/25 01:16:09瀏覽630|回應0|推薦5

如果說這世界上有絕對的善,那應該也有絕對的惡,但絕對的善我沒看過,絕對的惡卻是見了不少。而這個惡,也許是我這一生見過最惡之惡了。

 

「喂!老小子,你活的不耐煩了嗎?擋住我們老爺子的路。」

 

話沒落下,一腳已經踢向擋在路中的老人,踢人的這小伙子,還一臉得意的向四周望了望。四周竟也沒人敢幫老人爭一分理。小伙子為首的一群人,正是城中最大的惡勢力「金群門」,平時是門徒百千的武館,一到夜晚便成了打家劫舍、殺人越貨的夜盜山匪。就在這時遠方跑來一位相貌端正,五官清明的青年,扶起老人便衝著那群人叫道。

 

「你們這些惡霸,別人怕你們金群門,我王工可不怕你們!」

 

四周人見這王工想強出頭,人人都趕緊離開那塊是非之地,危恐走太慢,會被即將發生之事給掃到尾巴。

 

「唷~原來這裡還有自許為正義之士的人,讓我來看看是那位大俠。」

 

說話的不是別人,正是踢了老人一腳的小伙子,在金群門裡算是小跟班的角色,對一般人來說也算是高手了,沒想到二人一照面之後,寒光一閃,一柄不大不小的飛刀便插入王工身旁老人的眼窩裡。這金群門的小伙子叫做李通杅,專門使刀,在金群門裡不算個貨色,但使刀的手段卻是出名的陰險毒辣。王工見狀不由得大叫。

 

「你這傢伙~是我惹你們,你們為何對老人家下手。」

 

話說完連忙轉身去看顧老人的情況,這時路邊一位年少女子也驚叫的衝了上來。

 

「爺爺!爺爺!」

 

李通杅邪笑道:「原來這老傢伙竟有一個這麼標緻的孫女,反正你爺爺也活不長了,啊!不~是不能活了,不如來我們金群門讓哥哥我照應你吧!」

 

這李通杅雖然是個小跟班,但也知道金群門的勢力之大,就算殺了個人,搶了個娘家婦女,只要在這城裡,在老爺子身邊,就沒人能動得了他,只不過這女人不可避免的要先讓老爺子試過之後,才能歸他享受囉。李通杅邊想邊笑的向二人靠近。王工朝老人家鼻息一探,這老人家就這麼沒了呼吸,這讓王工更是滿胸怒火燒得氣悶,大吼一聲轉頭就向李通杅衝去,二手揮著亂無章法的渾拳,想與金群門的小伙子拼死活,跑個沒幾步。金群門眾人中傳來一聲冷笑,一粒彈丸大小的石子,咻的一聲擊中了王工的腳骨,啪的一聲,眾人聽得無比清楚,王工應聲倒下,竟然硬是被射斷了腳骨,怎麼也站不起來。

 

李通杅晃著頭說:「唉呀~金二哥竟然不讓我享受一下,就把這小子打殘了,沒趣沒趣囉。」

 

李通杅見狀,也不理王工這小子,便直直向老人屍身與少女身邊走去,一把便撈起了少女的身子,往回走向眾人。少女忽然地被抱了起來,也嚇的驚叫出聲。

 

少女驚恐的說:「你們這些惡霸想帶我去那,我不去!我不去!放開我。」,一對玉手更是朝李通杅身上招呼。

 

李通杅接著說:「好妹妹妳別吵別鬧,哥哥帶妳回金群門快活去啊,反正妳爺爺也不在了不是嗎?」

 

少女的淚珠在眼裡打滾著說:「我不去!你放開我!」

 

少女不斷的叫喊,槌打著李通杅的身子,但一個弱女子的力道對李通杅來說,根本是捉癢一般全無影響。

 

王工在地上爬著,奮力的想追上李通杅,邊爬邊喊。

 

「放開那個姑娘!你們回來。」

 

卻是再也沒人理會他。王工無助的望向四周,卻忽然被一個頭禿,身形微胖的人給吸引住。這人在這樣的情況下,竟然還能若無其事的吃著包子,雙眼冷默的看著他,二人目光交會之時,王工感受到一股非人的感覺。王工忽然對著這人說。

 

「求求你,幫幫她吧。」

 

這禿頭胖子又咬了口包子,像在想著什麼似的,又望向遠方。又望向王工。

忽地回了一句話。

 

「為什麼??」

 

待續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2414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