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奈
2006/08/12 00:35:10瀏覽274|回應0|推薦1

無奈~~本人已經沒有當圍棋老師一段時間了,但是之前跟我一起待過的老師也已經離職,那位老師比我更早離職,有人會說圍棋老師不錯啊~~但是,我說~你錯了,飽了荷包的都是那些棋力高又在當老闆的人(大部份是如此),千萬別被那些華麗的言語騙了,真正想在上面盡一份心力又有多少個,我想大家心知肚明,那一位比我早離職的老師,讓我覺得是真正有在付出心力的,但無奈教室的制度讓人看不下去,連一套管理來學習的學生辦法都沒有,到最後還是用打電動方式去吸引小朋友下棋,如果我是家長,我一定不會再讓我的小朋友去學,不管你這位老師棋力多高或多會教,因為你的方向錯誤了,舌燦蓮花說一套做一套,有多少家長被耍的團團轉,最後的結果,一些好的學生走了,留下來的大部份知道教室可以玩,不過都對父母說要去教室練棋的小朋友,變相的說謊,這對小朋友是好的教育嗎?

不過話說回來,我看了那位離職老師的部落格,有時很想勸導他,畢竟已然離職,或許還是關心著學生,但是學生真的懂嗎?或許教室的做法,我個人覺得也是過頭了,叫在LGS下棋的學生不能把以前離職的老師設為好友,不是有點校正過頭了,我或許不像那位老師個性比較衝,畢竟我也在小社會歷練一後時間,知道如何用方式去退出離開,但是看到現在的教學品質,真的大感無奈!(P.S.此教室沒有營業登記,基本上對員工就沒有保障,看我是住在那就是寫那的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fo89&aid=39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