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時候
2010/03/27 06:06:31瀏覽645|回應2|推薦67


這隻狗狗是我家養的,英國鬥牛犬

 

**小時候**

 

 學校離居住的地方有一段距離,走路大約要走

 

四十分左右,所以都是 攜伴上學。在國小的時

候,

每天同學都來找我一起去上學,其中一位同學

 

就是我常提到的阿宗哥哥。不論刮風下雨,永

 

不缺席的到我家等我一起去上課。

 

 

    我習慣起來先打掃客廳,然後再跑去後面

 

的泉水池,洗臉刷牙,再回來吃早餐。大約一

 

個多鐘頭,就這樣讓阿宗哥哥等我,其他同學

 

有的先走一步。另外一位是表妹.也是我的同學

 

很生氣,罵我幹嘛!等妳要等那麼久,家裡有自

 

來水,不洗還故意走去泉水池刷洗。他們哪曉得那裡有我喜歡地大自然與小動物愉悅共處的小世界。那可是只有我知道, 這裡是我的秘密花園,屬於我嬉戲玩水的空間,泉水池邊一大早有好多不同的鳥兒,

 

在樹上吱吱喳喳叫,其中有一隻長得很漂亮

 

的貓頭鷹,每天都定時來報到。泉水裡面還

 

有,魚、蝦、水蛇、龜等…。她們那知道,能與

 

大自然擁抱,跟小鳥輕聲低語的樂趣呢?

 

回家吃早餐,穿上制服.鞋子。跟阿宗哥哥手拉

 

手,一起上學去。

 

走阿走~走著,到我們村莊的十字路口,南邊姓吳

 

的村民,他們養一隻黑色的大又肥的軍用狗,不動

 

聲色,往我身上一撲,咬傷我的大腿,血流滿地,

 

連裙著都被咬破,當時我非常的驚嚇,大聲哭泣。

 

這時候阿宗哥哥趕緊呼救,全村的人圍觀,大人拿

 

著木棍毆打那隻黑狗。有的大聲叫罵,養狗沒有好

 

好的綁著,任意放出來咬人是不對,等等的謾罵聲。

 

  這時候最捨不得是爸爸媽媽,還有阿宗哥哥。

 

記得大人好像先用糯米搗碎幫我包紮,然後送

 

往學校附近一家醫院敷藥,醫生建議沒傷到真

 

皮不用縫合。然後我堅決要去上課,爸爸只好

 

陪我到教室見班級老師,老師看了之後,很捨

 

不得立即陪我到保健室休息。還當同學面前嚇責

 

阿宗哥哥,說著你是男生怎麼沒好好保護她,

 

還讓她受傷?阿宗哥哥一副很自責又委屈的模

 

樣,頭低低一句話也不說。

 

 

老師是一位很嚴格的男老師,大約三十幾歲,

 

超疼我們幾位成績好的女生。我在學校是模範

 

生,老師對我很好,平常都教我不懂的題目,

 

然而,下課常幫老師拿課本到辦公室桌上放,

 

就在這時候,校長問我們的老師,這一位是你

 

班上的學生嗎?老師說:是很乖巧,聰明伶

 

俐,當下小小

 

的虛榮心就覺得好高興,所以就特別喜歡上

 

課,連受傷都堅持到學校,讓疼我的師長心疼不已。

 

自從這次被狗咬傷過後,看到任何狗我都很懼

 

怕,誠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事隔這

 

麼多年的歲月,至今看到狗狗還是有一點驚心

 

膽顫。看到狗,我都會事先問狗狗的主人,你

 

 

們這隻狗會咬人嗎?我才敢進一步的和狗狗接

 

觸。這是一次我遇狗的歷險記,在我記憶中無

 

法抹滅的烙印。回想小時候美好的時光總是,

 

讓人回味無窮盡。

 

作者*飛燕 97102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jnnor&aid=3889583

 回應文章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10/03/27 21:51

好像小時候   也有被狗追過   超怕狗的    看到狗都會特別繞路而行....

誰知    嫁人後    夫家養的流浪狗超過六隻    喔my  god 很嚇人

後來也慢慢習慣了  

海尾 飛燕(adjnnor) 於 2010-03-28 10:21 回覆:

好友    早安

那很好喔!  讓妳變成愛心人士

所以勘稱(((愛的大大嘍!)呵呵!!!

祝假日愉快!      


yil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雞怕狗
2010/03/27 07:06

屬雞的女兒 小時後被狗追咬過

她恨死狗了 今因為媽媽需要伴

她接納狗狗進駐我家了

海尾 飛燕(adjnnor) 於 2010-03-27 07:55 回覆:

感恩您的回應

我對狗是又愛又怕

但是屬狗的人我就不怕嘍!

因為我哥哥屬狗很疼我’為了保護我還被狗追’然逃跑驚險記’有空我還想寫哥哥遇狗歷險記’’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