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寬容與氣度
2013/01/02 10:54:07瀏覽233|回應0|推薦24

 照片取之網路

 

(寬容與氣度)

 

        在這凜冽的天氣裡,讓我想起爸爸的慈悲善良的心。常言道:愛心是仁者的懷抱,寬容是仁者的氣度,唯有具備愛心的人,才能擴大我的胸襟,恢宏我們的度量。唯有具備寬容的人,才能使愛心得到滋潤,使人潛在的美德釋放出來。換言之,假如沒有家父的薰陶,我無法深入體會(寬容與氣度)的真實内涵。

 

       還記得小時候,住在鄉下,距離鎮上一段很長的路程,騎摩托車要20分,搭公車足足三十分鐘才能到達。買個雜貨要到隔壁村才有販賣,要不然就得有人打從老遠載過來,到我們村里吆喝販賣,舉凡各項家用五金,雜貨等。村裡的生活也習慣這種販賣方式,也成為鄉下生活上一種文化 的特色。 

 

        然而在這裡我看到爸爸的,仁慈與寬容心,好比有叫賣掃把、竹竿、雜貨等小販,中午沒飯可吃,我爸爸就留下他們吃中午飯再走,發現他們生意賣得不好的,還特地向他們購買些物品。即使家裡不需用得著,為了幫助對方,刻意買下一些東西。 

 

       爸爸告訴我,咱們家有田種,不愁吃穿,有餘力幫助他人,盡能力去做,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深深影響我的一生。爸爸的善行,如鋪橋造路,得到地方鄉親的稱讚與肯定。所謂行善之家必有餘慶,也許爸爸的仁慈與寬容心,是這種待人的果報,餘蔭了我,總是讓我遇到好的人緣。

97.03.07   作著\\韋利  weilz

 

祝福大家新年愉快!萬事如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jnnor&aid=718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