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笑旅行
2008/12/12 03:32:13瀏覽518|回應0|推薦7

這兩個月,就像遠洋到某個陌生國度旅行,當我驚覺才發現自己是如何把自己遺留在出發的港口。在心中所升起想掙脫的所有慾望最終只讓我看清牢牢地枷鎖,竟然不能明白殘存在內心深處不斷湧出的悲傷究竟從何而來,在受到現實一次次打擊之後的我,應該要依舊微笑面對嗎?想抓著內心柔軟的某處如此盤問,卻依然得不到任何回音,「失控」原來隨時會到來,「壓抑」變成一個可笑謊言等著隨時被戳破,所以就像一隻落水狗一樣回來了。

似乎快要忘記做夢的滋味,連失眠都成奢侈享受,從小到大不曾那麼渴望休息,在一陣團團轉之後,只想找個被遺忘的角落好好沈澱,忙碌像大雨驟降不停沖刷我微薄意志力,侵蝕著原本就匱乏的靈魂,也帶走敏銳和感知,周遭一切都向內塌陷、向下墜落,一但伸手就知道沒有什麼可以被抓牢,連同我自己。

失速的終點是哪?

所以黑鴉鴉一片讓我不寒而慄,連逃都無處可逃,在空無一人的公車上、在一個人排隊等廁所時、在路過走廊看著窗外、在把酒言歡喧鬧之後落下淚來,是滿溢出來所以不算失控,但在夜裡卻哭不出來,只是對自己冷漠。緊縮著寒冷是感受不到溫度的,也分享不到喜悅,自溺來自脆弱卻想堅強的心,嘴裡還吐出安慰、鼓勵別人的話語連自己都覺得噁心,所以說想望堅強的人其實很懦弱,所以得搭出一層層防備不願卸下。

旅途其實還沒有結束,所以還不能倒頭就睡,一切都還欠準備...就像我的人生一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tressfish&aid=2465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