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鋼琴下的貓
2009/01/17 01:09:50瀏覽565|回應0|推薦11

寒假終於把寄養在同學家的流浪貓給領了回來,我和媽媽都從來沒養過貓所以就用著一種接待公主大人的心情迎接她的來到。從撿到她到現在,我和她朝夕相處的時間實在很少,只靠著每次打預防針啊!偶爾到同學遠在新莊的家裡去看看她、抱抱她...所以並沒有「嗯!她是我的貓」的感覺。

緣份很奇妙,記得小時候我並不特別喜歡貓,應該是因為有人說貓有九條命、跳過棺材死人還會爬起來之類的厲害傳說,加上貓咪精明的眼睛轉啊轉的和喜歡在腳邊繞啊繞拼命示好的狗狗比起來,實在不太討喜啊!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印象是高中吧!開始有人說「我」很像貓...。當時還真是一頭霧水,像貓?怎麼感覺有貶意...。這才發現我緊張的時候會亂抓東西、吃飽的時候眼神就會十分虛無、做了丟臉的事情就開始裝沒事、撒嬌的時候就開始亂磨蹭、睡醒要拉長身體在床上躺著伸懶腰、跟熱鬧比來安靜更吸引我、與其兩個人膩在一起還比較喜歡保持一點距離...嗯!好像真有那麼點像...

漸漸的,我好像比較喜歡貓了...(真是個善變的女人),所以這兩天當我看著霸佔我家鋼琴下的貓時,就像是看到自己,雖然她現在應該是國中時候的自己吧!體力旺盛、充滿好奇又有點叛逆...一直把我當獵物攻擊~"~,明明就想要有人陪在身邊卻又想擺擺姿態,滿腦子只想著爬高,到摔下來的時候怕的又不是痛而是怕有人看見自己的糗態,拼命想試探愛人的底線,看有沒有辦法可以在往前偷渡一點獲得那小小勝利的快感,倔強又不聽使喚...儘管知道自己做錯了事或走錯了方向,以為突破她的心房了,冷不防又被她反咬一口。貓咪某種程度就像充滿吸引力又難搞的女人吧!會勾起人想征服她的慾望,但有時又會覺得自己卑微的可憐,卻又不能放手。(真是可怕)

到了晚上,累了的時候就會想找依靠,變得溫馴許多,吃完晚餐就和我一起昏沈,躺在沙發上就會莫名其妙沈睡,所以這兩天晚上我倆就一直相擁著昏迷在我家米白色的沙發上,媽媽覺得很不可思議...覺得是自己養了兩隻貓...。我能感受她在我胸前發出滿足的咕嚕咕嚕聲,從她越睡越隨便的姿勢感覺她對我的信任(說不定只是在利用我的體溫...真是個死小孩),貓咪啊!不知不覺妳變得很迷人,是因為妳的安靜和優雅吧!連看到逗貓棒都能把持住自己猴急的那種冷靜,真是令人著迷...

所以我想我整個寒假都會繼續跟她學習怎麼做一隻有勇氣、讓人又愛又恨的貓吧!

這張照片是睡在我身上的貓咪...對啦!下面那個像地毯抹布的就是我...(照片是用手機照的,不清楚請見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tressfish&aid=257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