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生開發】陌生開發為什麼須要快速複製?
2008/12/03 03:52:21瀏覽9705|回應0|推薦23

【陌生開發】陌生開發為什麼須要快速複製?

快速複製是指自己的【口條、態度、問題】要一致,不要隨著不同的問卷調查的人不同而有所改變!

如果你是一個行銷的新人,你對客戶需求的判斷能力有限時,你必須依賴問卷調查的細項,來對客戶的需求做判斷,在提供這確的客戶需求給對方,以達到最佳的績效!

如果你不是採用問卷調查的方式來了解客戶需求時,而是直接的推銷,這類的方式,很多時候都會改為電話開發,如果我們換算一下時間成本,你就會了解為什麼很多人會選擇電話開發,一張廣告 DM 的印製差不多是 0.4 塊錢,而一通簡短的口白,電話可能只要一塊錢,但是在速度上就會有明顯的差異!

你一天敲門差不多敲到一百到一百五十次就差不多到達一個極限,但是使用電話開發,就可以達到一天三百或是六百通的水準!

其實業務一直以來都是讓人覺得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事實上業務是累計財富最快的工作,但也是最吃力的工作,業務所須要學習的專業知識超過一般人的想像,一位學習電腦十年的工程師,可能遠不如一位堅持在業務工作三年的基礎業務,這可不是小武在那說屁話哦,最少這句話是學習電腦超過十年的工程師講出來的話,我的部分的電腦以及網路行銷的專業知識是許多工程師所不及的!

但小武學習有關於行銷這個部分,反而覺得比我學習電腦更加的吃力,因為從事工作室的形態,自己必須身堅業務的工作!

處理人的問題是最吃力的,處理電腦,你只要打打鍵盤,然後一隻(螺賴把),就搞定!看他不爽你還能拿噴槍噴它,你能拿噴槍噴你的客戶嗎?( =.= 雖然很想!!)有時候對客戶解釋一樣商品,你可能要換成十幾種不同的方式去解釋,他還有可能聽不懂,這時就超想噴他,不過基於業務的職業道德,以及他是你的衣食父母的同時,千萬不要這樣做 =.=  !

由於人的問題太難處理,所以小武改變思考的方式,在最初小武還不了解如何在還沒有溝通前,判斷客戶需求的能力時,選擇了另一種方式!

大至是這樣

一. 一篇一百五十字到二百字的自我介紹!

二. 一張簡單容易理解的 DM

三. 一本筆記本

四. 一台數位相機

小武是一個選擇性記憶的動物,當我聽到我想要記的東西時,我只須要聽過或看過一次,我就可以記下進九成的相關內容,但如果我不想記時,那完蛋,我一點也想不起來,而且完全沒印象!所以行動前要準備上述的東西,因為快速陌開,很考驗記憶力,所以必須準備相機跟筆記本!

自我的簡短介紹,我見人就講,我一定講完在讓客戶看 DM ,如果話沒講完,那這張 DM 我一定不會給他(那時還沒認識印刷公司, DM 超貴,因為只有三千張!),小武發 DM 的速度很快,一天可以到一千張左右,如果見人就發基本上跟本沒有達到宣傳的目的!

小武每一天都會算自己一天發出幾張,主要目的是要了解,見面的口白有沒有問題,如果發的越多,那表示我的自我介紹無法吸引一般人的注意,當越少時,那差不多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方式!

小武差不多國中二年級就開始學習電腦,高中就是社團的講師,同時也開了自己的工作室,不過那時生意極差!

在高中還沒畢業以前不知道原因,當畢業到一家教育中心做課任老師時了解了,由於我解釋的方式過於專業,不知道什麼是比喻,我能了解不表示客戶能夠了解,而那時我也無法去從客戶的反應以及表情上判斷出客戶是不是聽不懂,其實工程師在某一些部分是十分遲鈍的!(最少我就有些部分很遲鈍 =.= )

但也因為有電腦學習過程的基礎,以及高中是學商的,了解到統計以及分析的重要(這些科的分數都還滿高 其他就常不及格 =.= )

所以在行銷時,多數都依賴資料的來源!在從中判斷以及改進~

這個部分小武自覺得還做的不錯,因為小武從事很多行業,發現很多同時跟我一起做業務開發的同事都有一類似的問題!

開始的前一個月到二個月的成積都很好,可是到第三個月之後就會慢慢的掉下來,而小武反而都是第一個月到第三個月沒什麼成積,第四個月開始就會穩定成長!

發現的原因是他們多數使用緣故法,一開始就做自己身邊的朋友,等到自己資源一但用光時,就會開始煩惱業績的來源!

但由於小武的客戶一直以來都是新客戶群,基本上連自己朋友想做網頁設計跟電腦維修這種簡單的事情,小武機乎都叫他另請高明 =.= !

小武覺得事業與關係一但踩上線,那就麻煩了,沒事就拉關係(累!)乾脆都不要做!要做也不會比較便宜! =.=

快速的複製主要可以記錄有需要的客戶,人家天天跑業務,小武都會一星期差不多只做四天,星期一、星期二用一樣的方式,去宣傳,力求潛在客戶的量,星期三花半天的時間整理星期四,跟星期五的親訪資料,整理好我可能就去網咖打 CS =.=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idlove1222&aid=2437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