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生開發】別人告訴你理論,小武教你實務運作!
2008/11/29 13:05:07瀏覽20449|回應0|推薦34

【陌生開發】別人告訴你理論,小武教你實務運作!

前幾天我看到一本雜誌,他有寫一篇叫做【陌生開發,商機無限】,看了一看好像都沒有寫到什麼重點,心血來潮,不然我就來寫有關的實務運作的原理好了,其實學習行銷,早在百多年前,就已經有一種不變的行為模式,我們也可以叫做行銷公式,可能我是數位行銷人,有很多東西牽涉的一些基本的數學理論以及假設性的評估!不習慣的朋友,就請見諒啦~!

在行銷有一種基本三角原理:

這三點要同時思考!同樣的他一樣可以應用在陌生開發上面

簡單的基本口訣是:找到市場 => 明確立場 => 創造優勢!

你一定要先找客戶在那,明確的表達你的身份以及立場,告訴對方你的競爭力的優勢!

上面的基本三角原理思考一下,之後就在你陌生開發之前做對這三個基本點做一些基本功課

一.找到市場(客戶在那裡?):想看看那裡的人最多的地方!
我之前在教授行銷課程問:那裡的人【最多、最集中】時,一般的回答是火車站、銀行、郵局、夜市、百貨公司、...那很不好意思!如果你想做產品的行銷或是問卷行銷,這些地方是人最多,但是最不恰當,因為這些地方都是禁止推銷的,而且有些地方還會趕人跟罰錢,那你因該如何選擇地點?你須要用到陌生開發運作時,對方這個朋友,必定有一個原則【閒置狀態】,因為他是很明顯的【閒置狀態】你可以減少一次被SAY NO的可能,在整個行銷的過程之中,減少問句,增加肯定句是有必要的,直接確定他有空,那你就可以直接進入第二個階段。減少一次詢問對方【先生/小姐 請問你有空嗎?】!


二.明確的立場:準備行銷方式以及你的立場
在思考這個問題之前,我們要想了解陌生開發的幾個重點,陌生開發絕對不要思考你如何在第一時間可以完成成交的,陌生開發首重客戶關係管理,簡單講就是【經營客戶】
思考的基本原則:
A.第一印象
B.建立關係
C.只做說明不做推銷
D.創造邀約機會
F.促成

有關這類的實務操作,小武會另外寫相關文章

三.創造優勢【客戶為什麼找你/客戶如何找到你?】
完成上述二動時,你必定要完成第三動,不然就白做,當在沒有網路時,你可能須要常常的寄生日卡啦!節慶卡啦!之類..或是留一張名片給他!
如今有網際網路,如果你這樣告訴他:你要找我到GOOGLE打保誠,或是到YAHOO打保誠云馨,你就會找到我了哦!(主意關鍵字的應用:我都在第一頁!),這時你自然產生基本的競爭優勢!

客戶的須求往往不是第一時間產生的,而是當你說明,讓客戶有感覺時【後面產生的:理性期】或是說【猶豫期】,在這時才會產生他的需求!客戶如果無法進入這個階段,基本上面三動是失敗的!

小武暫時寫到這!後面在針對每一動做細部的說明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idlove1222&aid=242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