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生開發】提高成率接觸的要領!
2008/12/02 00:20:27瀏覽10547|回應1|推薦42

【陌生開發】提高成率接觸的要領!

  還在講第一動 =.=,小武的癈話真多~!沒辦法,因為第一動站整個陌生開發的五成的重要性,所以比重十分的重要!

  前一章有提到接觸前的基本工作,這些基本動主要是提高自身的【專業感】,能在二百次的順稿保持一定的態度,這是十分重要的,你也會在順稿時發現話術上的不順暢、表達的立場不對或是太長!

  第一次的接觸很多人會覺得,可以越長時間的與對方溝通成效就越大,但小武覺得,你如何在最短的時間給對方最大的印象,這更加重要,可以用任何的手段讓人覺得你很特別,在還沒溝通時就想多看你一眼,這個部分,小武就特別喜歡搞怪!

  像早些前要做問卷調查,全組的人都出發到銀行門口或是郵局這種人多並且【瞞閒的地方】,因為都要排隊等待,這時!我就換裝改穿T恤短褲,帶著太陽帽(那時是夏天啦!現在這樣做去冷死哦!),手上拿著傳單以及問卷調查表,車上放著折疊腳踏車,就這樣出發!

我有幾個選擇性的目的:

一.必定先開車對選定的區域做探查

二.必須是一條主要道路,有車潮,一些人潮

三.這條路儘可能有超過一百家的店面

這樣選擇主要是人潮不多,那店面內的人就很【閒】,基本上就達到一個他是有時間的目標,手上有傳單,他會以為我只是派報生,而且我還騎腳踏車,這是創造對方的優勢,很多時候行銷時,很多人都把自己當做主,對方當做客,這其實不太好,所以把第一觀感反過來,讓他們感覺他們才是主人,我只是一個客戶,可以獲得較佳的親切感!

剛剛提到傳單是隱藏自己的實際身份,由於這如此,一方面廣告上可以達到曝光,二方便由於是腳踏車,很多人會問【啊~這系啥?】,通常只要問出這一句,基本上就獲得一次說明的機會!所以小武通常都不去問別人:【先生您有空嗎?】這種一見面就要2分法的打擊,儘可能減少二分法的問句,可以達到良好印象的加分。

當獲得一次說明的機會同時,要注意語言,以及對方的肢體動作,必須要用與對方相同的語言以及肢體習慣來做溝通,而且一定要【指著傳單上的字做說明】,人與人之間的排拆來至於距離感,你必須相辦法接近對方的安全距離,如果你能達到對方最後的安全距離時,基本上第一次接觸就算成功了,如果當說明完後,對方沒有退回原本的安全距離時,小武就會把問卷調查拿出來,請他幫我寫問卷調查!

如果發現客對產品有所感覺,我就會記下地址並在問卷調查中留下記號,因為一般的問卷調查很難留到客戶地址,這是最好的方式,通常小武出動,問卷調查的名單的準度都會有七成以上!

問卷調查如果他做的很完整也跟我聊起來,那我就會送一個小禮物給對方,目的是在一次加深印象,希望他對我的印象可以接長到一個星期,因為我會在這一個星期的黃金時段回頭拜訪這些對產品有感覺的朋友。

一般的問卷調查都很短,如果是在銀行或是郵局,首要目的就是姓名跟電話,問卷調查其實就不怎麼重要!而小武的作法就會首重問卷調查的細項,在第一時間就能夠判斷客戶的須求,為第二次的親自拜訪做好準備!

所以第一次的接觸時,小武覺得幾個重點很重要:

一.在還沒與對方溝通時,先讓對方對你感到好奇,而不是預設拒絕的指令

二.在與對方說明產品時,要探測對方的基本安全距離、語言、肢體動作

三.切記只做說明不做推銷,把機會留在下一次拜訪

四.要讓客戶對自己再一次加深印象!

呼~~~各位一起加油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idlove1222&aid=24343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12 09:29
做業務是否需要一點本錢或儲蓄呢? 像沒底薪的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