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嚴懲學生的歧視語言?●卻輕縱政治人物的惡績?
2023/05/24 07:33:13瀏覽1462|回應0|推薦0

【嚴懲學生的歧視語言?●卻輕縱政治人物的惡績?】

▍網紅作家兼優異出版家顏擇雅說:

這20年來,美國教育界對霸凌是採取

「零容忍」(zero-tolerance)政策。

亦即各級學校對霸凌的懲罰都很重。

這在學界也是爭議很大的。

例如許多霸凌者其實有憂鬱症,

本身也出身破碎家庭。

「零容忍」其實把這種青少年逼上死路。

但因為美國非常重視反霸凌(anti-bullying),

因此他們會從幼稚園開始,

就告訴小孩什麼是racial slur,

為什麼不能使用。

我看到「烯環納」 ,

馬上知道它就是美國校園

三令五申嚴禁的racial slur。

但我卻不知要怎麼把racial slur譯成中文。

這就是文化差異。

因此我才主張「不教而殺謂之虐」。

......

=====================

近日裡,很多網友爭相討論台大經濟系兩位「搞怪」候選人的歧視性言論。其中不乏腥風血雨的殺伐之聲,非要置此兩位學子於死地不可。

我個人是比較傾向同意美國教授翁達瑞的這一番說法,因此特將全文轉載,供夥伴們參考:  

競選學生會幹部的兩位台大學生,提出各種歧視性的政見,引起社會公憤。台大將兩人送交懲戒,甚至有人呼籲企業拒絕雇用這兩人。

事實上,類似的歧視性言論充斥台灣政壇。我信手拈來就有好多實例:

~我把你們當人看(馬英九歧視原住民)

~陳以真很漂亮坐櫃檯就好了(柯文哲歧視女性)

~陳菊像肥滋滋的母豬(吳敦義歧視體態)

~婦產科醫生在女人大腿間討生活(柯文哲歧視職業)

~投資高雄我就晚上陪睡(韓國瑜騷擾女性)

~陳吉仲超吉掰(徐巧芯醜化女性)

雖然台灣政壇充斥歧視性的言論,但未見當事人付出代價,有些人還因此得意政壇。

這些負面示範帶壞了我們的年輕人。兩位台大學生的言論固不可取,但整個台灣社會都要分攤責任。成年人沒給年輕人提供良好的榜樣,這才是最根本的問題。

如果政壇人士不用為歧視性的言論付出代價,懲戒兩位台大學生就是「柿子挑軟的吃」!

另外,台大經濟系蘇軒立助理教授的臉書所論之意見,也很值得我們參考,因為全文稍長,就不再全文轉錄,謹提供網址,讓有興趣的網友們方便直接點籍進入參考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shane.su.9/posts/pfbid0Rpysxcrdkv84veRwcpQr9NdJGJHnWPoj7XwR5DfiicDrXdt1xJokhuwMfceebNLcl

=====================

推薦閱讀:

A:中國的軟肋在於一旦發動侵台,勢必面臨「四線作戰」!

B:管仁健觀點》1字800萬的「作風優良,能打勝仗」

-----------------------------

這次也機緣巧合,和台灣一群年輕人一起發起集資,透過創新形式讓我的文章接觸到更多年輕人,讓更多人關注國際時局,你不關心政治,政治卻會來影響你甚至左右你或幫你決定你的生活和未來.....

誠摯歡迎各方好友一同支持,深度省思台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新書集資連結:https://myfeel.design/pWCjX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17923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