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11主張焚經牧師傳播偏激信仰 散佈仇恨 激進行徑其來有自
2010/09/15 02:02:28瀏覽251|回應0|推薦0
911主張焚經牧師傳播偏激信仰 散佈仇恨 激進行徑其來有自
2010/09/10

  焚燒《可蘭經》事件引發美國和伊斯蘭國家高度緊張,這位牧師特裡.瓊斯 (Terry Jones) 是佛羅里達州小教堂「和平鴿世界服務中心」的領袖,雖然他焚燒《可蘭經》的計劃使人感到恐怖,世界領導人亦紛紛聯合起來譴責,但是對伊斯蘭的仇恨顯然已著了魔的瓊斯這種行為,在其前德國信眾看來卻一點也不吃驚,因為他們都記得他那些「充滿仇恨」的布道。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德國科隆是和平鴿世界服務中心的創辦地點,也是瓊斯與妻子 1996 年擔任該中心領導職位的地點。在科隆,他亦是以引起爭議而聞名。

前信眾都紛紛站出來指摘瓊斯的不是,他們對德國《明鏡》週刊網站說,在瓊斯擔任他們的小教堂牧師期間,該教堂瀰漫著「恐懼和控制的氣氛」。

《大公報》指出,該教堂很多前會員對該週刊說,瓊斯夫婦要求「盲從」,並自以為是上帝指派來的。夫婦兩人利用他們對信眾的控制斂財,並要求會眾無償替他們工作。負責監控科隆教派的新教官員安德魯.舍費爾宣稱,瓊斯曾要求信徒用棍棒打子女,以及教他們「一種明顯的魔鬼信仰」。

舍費爾說:「瓊斯似乎有妄想型人格。」他說,瓊斯以前是一個傢俬推銷員, 80 年代來德國。瓊斯把科隆視為「一座尼祿的母親創建的地獄城市」,他又認為德國是「所謂歐洲基督復興的關鍵國家」。

隨著歲月流逝,瓊斯亦變得愈來愈激進,先是攻擊同性戀,然後把注意力轉移到伊斯蘭教。一名會眾說,瓊斯一些信徒都不敢上教堂了,因為他們害怕自己會受到穆斯林攻擊。

由於瓊斯夫婦其中一名成年女兒愛瑪和一名前教會長老指控瓊斯夫婦濫用金錢和勞工,夫婦遂於 2008 年離開德國。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441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