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年輕人已漸挑戰伊斯蘭教,認為自己不會像前幾代人那麼虔誠
2022/09/08 16:18:09瀏覽113|回應0|推薦0

土耳其年輕人已漸挑戰伊斯蘭教,認為自己不會像前幾代人那麼虔誠

Bethan McKernan 土耳其和中東記者

來自梅爾辛的 22 歲的 Esra 在這個齋月裡比平時更無聊。大學關閉,土耳其政府採取了不同尋常的措施,將 20 歲以下和 65 歲以上的人置於宵禁之下,因為許多土耳其家庭生活在有代溝家庭中。

結果,Esra 看不到她的任何朋友。進入穆斯林齋戒月的幾天后,和許多年輕人一樣,她現在對虔誠的父母施加的宗教限制感到更加窒息與厭惡。

“當我不在的時候,他們通常不知道我會怎麼穿,但即使在家裡,現在穿著緊身牛仔褲也會讓他們感到困擾,他們正在對此發表評論,”她說。“他們認為我在禁食,但我不是。我房間裡有水。”

儘管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 (Recep Tayyip Erdoğan) 執政的正義與發展黨 (AKP) 為塑造一代虔誠的土耳其人付出了十多年的努力,但該國的年輕人似乎正在遠離宗教。

土耳其的國父穆斯塔法·凱末爾·阿塔圖爾克(Mustafa Kemal Atatürk)將宗教從公共生活中剔除,創建了一個世俗的親西方共和國,與奧斯曼帝國的過去決裂。一百年後,埃爾多安將土耳其帶回了一條更加宗教和社會保守的道路,旨在創造一個“為建設新文明而努力”的“宗教一代”。一些反對派成員稱他為“等待中的哈里發”。

總統將該國的宗教伊瑪目哈提普高中的數量增加了兩倍,穩步增加了對土耳其宗教事務局的資助,並增加了當地宗教領袖或社區領袖的權力,他們通常是虔誠的人。

然而,薩卡里亞大學和教育部今年早些時候對土耳其學校系統中的宗教課程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學生們“完全抵制宗教必修課、政府的‘宗教一代’項目和宗教概念”。

幾乎一半的受訪教師表示,他們的學生越來越可能將自己描述為無神論者、自然神論者或女權主義者,並質疑學校對伊斯蘭教的解釋。

該機構 Konda 在 2019 年進行的民意調查還發現,15-29 歲的人稱自己比老一輩人不那麼“宗教保守”,也比十年前的同齡人不那麼虔誠——受訪者說他們不一定要遮住頭髮,祈禱在齋月期間定期或快速。

自稱宗教保守的人總體下降了 7%,低於 2008 年的 32%,自稱在齋月期間禁食的人從 77% 下降到 65%。

土耳其年輕一代遠離宗教的趨勢遵循許多工業化國家的趨勢。但有些人想知道這是否也是對正義與發展黨近 20 年來咄咄逼人的政治伊斯蘭教品牌的強烈反對。

2019 年的調查僅顯示整體宗教信仰略有下降。然而,在一個擁有 8200 萬人口的國家中,約有一半的人口年齡在 30 歲以下,即使是很小的社會態度變化也可能對未來的土耳其政治產生巨大影響。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705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