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奈及利亞基督徒和穆斯林暴力衝突死亡460多人
2010/01/21 19:09:13瀏覽644|回應0|推薦0

Muslim-Christian clashes kill 460 in Nigerian city


尼日利亞(或奈及利亞)中部城市喬斯市(Jos)延續基督徒和穆斯林多年來教派暴力衝突,目前至少約四百六十人被打死,數千人被迫逃離家園。目擊者講述糾紛是由地方選舉造成的。

基督教教牧Yakumu Pam公開表示:「過去兩天,自騷亂開始以來,數以百計的人被殺害,燒焦屍體的殘骸被棄於市區,十分可怖。」

喬斯市的中央清真寺Khaled Abubakar教長說:「暴力事件發生後,到目前為止,大約四百多具屍體被帶到清真寺。」他告訴法新社說: 「死者家人會前來識別和認領遺體,而那些無法辨別或沒有人認領的,將被埋葬於清真寺。」
然而,相信有許多受害基督徒沒被帶到清真寺,目擊者於11月29日說:騷亂中一些暴徒燒毀房屋,教堂或清真寺。市內停屍間未能獲準進入,警方發言人Bala Kassim說,有「許多人死亡」,卻沒有一個確定的數字。

敵對行動標誌著嚴重的衝突,自2004年以來,這動盪的西非國家,基督徒和穆斯林的衝突已有數千人死亡。喬斯市有著長久的社會暴動歷史,使人們難以投票。2001年9月的騷亂,死亡人數超過一千多人。

這座城市坐落在尼日利亞的「中間地帶」,數百族群混合在一個肥沃和極具爭議的土地上,分隔了北部的穆斯林及南方基督徒,由於雙方教會互相鼓勵仇恨報復看來這國家人民不會有好日子過。
尼日利亞基督教徒和穆斯林數量大致相等,但傳統的萬物有靈的信仰才是該國真正的信仰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370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