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禪摩門教徒 ~從禪修中認識神的愛
2008/12/05 17:34:52瀏覽590|回應0|推薦27


猶他州普羅佛市

摩門時報消息

紮克 愛立森(Zach Elison )和布來頓 哈勃米爾 ( Brandon Habermeyer )現自稱是禪摩門教徒(Zen Mormons), 會把摩門教與佛教交融認同,是源於他們參加過二周的佛教禪修營。

『佛教有許多東西可以教導我們,我在佛教禪修中,重新認識自已的宗教信仰,我熱愛佛教的每件事,佛教只是強調不同的事物!』


哈勃米爾和愛立森二人,都在摩門教設立的楊百翰大學主修哲學,他們從世界宗教學

教授口中,得到禪修堂的消息

他們在7月份時,到達位在加州聖克魯茲市出名的『紅木禪堂』禪修與研習

哈勃米爾說『我一直堅持一種信念,就是真理不是某特殊團體所能獨自擁有的!只要有可能,我就

會向外探求!』


『佛教強調關懷人類、地球與其他的生命,他們從自已的生活經驗中,粹取靈性法則』

「我一直相信靈性真理是存活在我們的周遭的事物內,宇宙一直為我們吟唱,試問我們能看到宇宙所現的真相嗎?』


『佛教還特別重視菩提心(bodhicitta)或所謂的『慈悲』,慈是與樂,悲是拔苦』

『我很訝異他們的宗教竟還要搭契慈悲,當我在禪堂時,起初還以為只要自已開悟就好,但這不是實情,為了要促進靈性成長,佛教徒還必須要幫助他人才行!』


這兩位楊百翰大學生,每天花費不少時間跟隨導師禪坐、食素與淨化大地,他們有機會臨摹摩門教的書,並與禪師及其他學生分享耶穌基督和摩門教會的再復興』

二人至今還一直持續禪坐

哈勃米爾說他從佛教中學得『緣生法』和感恩一切的心

每到用餐時他們會冥思這些餐食從何而來,從農夫的辛勞播種,到加工傳送,到廚房的準備.....

愛立森說『吃完後,也要靜默片刻,才知就是一小匙沙拉,都會與整個世界都有關連!』

「佛教徒對待每件事都很認真,任何事情對他們而言都攸關靈性,令人引生共鳴!由禪修經驗中,我學會對待自已及他人須要溫和文雅』

『我曾有機會學禪坐,當關掉手機與iPod,我能靠自已力量讓心情謐靜,才了解神是如何愛護他的子女。』


『我們應溫和對待任何人和他們的宗教信仰,任何人都能從尋求中,使生命更加美好,這是我的經驗!』

-


BYU students 'Zen Mormons' after retreat

By Andrew Marshall
Form  Mormon Times
Monday, Dec. 01, 2008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244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