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學美國人》特別報導:詹姆斯卡梅隆找到了耶穌的墳墓還是只是一個統計錯誤?
2022/06/14 09:11:33瀏覽106|回應0|推薦0

《科學美國人》特別報導:詹姆斯卡梅隆找到了耶穌的墳墓還是只是一個統計錯誤?

你應該接受塔皮奧特墓屬於耶穌的 600 比 1 的賠率嗎?

Feuerverger做出的假設包括:他用作名字來源的學術文本(以確定耶穌時代猶太綽號的頻率和分佈)是 500 萬猶太人的代表性樣本,這些猶太人生活在那個時代。儘管被稱為“古代晚期猶太名字詞典”的文本於 2002 年出版,並且僅包含 2,509 個名字,但他還是假設了這一點。

 瀏覽《猶太名字詞典》,其中包括來自骨庫、古代文本和所有其他可用來源的名字,你會發現在所謂的耶穌家族墓中出土的名字是那個時代最常見的名字之一。例如,詞典中列出的每 3 名女性中就有 1 名被命名為瑪麗,當時,每 20 名猶太男性中就有 1 名被稱為耶穌或耶穌。

塔爾-伊蘭(Tal Ilan)是《猶太名字詞典》的編纂者,他堅決不同意這可能是耶斯墓的說法,他說在墓中發現的名字 "在耶路撒冷的每個墓中都有。你可以找到各種懂得統計學的聰明人,他們會告訴你這種組合是[這些名字]的獨特之處,也許他們是對的--如果你想要的正是這種組合,那就更難找到。但我的研究證明恰恰相反--這些是你可以期望在任何地方找到的最常見的名字。"

只有當 Feuerverger 認為其中一些名字是特殊的,並且符合學者們對耶穌歷史家族的看法時,他的計算才變得值得宣傳。根據 Feuerverger 的說法,迄今為止最重要的假設是關於出現在骨庫上的銘文的假設,該銘文被記錄者斷言屬於抹大拉的瑪利亞。

Feuerverger 說:“ Mariemene e Mara銘文的非凡之處被認為是一個非常罕見的名字。” 按照製作組招募的歷史學家和考古學家的邏輯,這個銘文是如此罕見,以至於 Feuerverger 可以有把握地假設這是在所有被列入詞典的人中唯一擁有這個名字的女性。這將這座墳墓屬於任何抹大拉的馬利亞的機率從大約三分之一變為八十分之一。

統計數據背後的考古學爭論激烈

有學者認為,用希臘文書寫的銘文Mariemene e Mara專門指抹大拉的瑪利亞的說法是荒謬的。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對早期猶太教感興趣的考古學家喬迪·馬格內斯(Jodi Magness)認為,任何埋葬在耶路撒冷的非本地猶太人在被刻在骨甕上時,都會在他們的名字後面加上他們的家鄉。(儘管學者們認為耶穌的全家都來自耶路撒冷以外的地方,但有爭議的墓穴中的骨甕上沒有一個銘文包括其他出生地。)馬格尼斯還認為,如果耶穌的家人足夠富有,可以擁有一個墓穴,它就會擁有一直在他的家鄉拿撒勒,而不是在耶路撒冷。

北卡羅來納大學夏洛特歷史學家塔博爾是這部紀錄片的顧問,他對反對者嗤之以鼻。“ Mariemene e Mara的意思是‘屬於Mariemenu,大師’,”他說。“這是一個標題。意思是‘這是Mariemene 的骨庫,被稱為Mara。’”他的觀點——這與 Feuerverger 的假設一致,但與他的許多同行的假設相衝突——是一個完全獨特的名字,支持他的假設,即這是抹大拉 的馬利亞的墳墓。

塔博爾也不同意那些否定他和費爾韋格計算的基本前提的批評者——耶穌的家人應該被埋在富有的猶太人典型的洞穴裡,而不是那個時代常見的淺土墳墓裡。在某種程度上,這是對證據性質的爭論。許多聖經學者和考古學家,包括馬格尼斯,都承認新約福音書對他們有一定的歷史意義,因為它們是唯一直接記載耶穌之死的歷史記載。但泰博爾在他的博客上引用了一些學者的觀點,他們認為沒有理由比任何其他證據都更重視這些文本。

塔博爾回應了耶穌和他的家人不可能在耶路撒冷有一個墓穴的指控,他指出:“如果你對彌賽亞運動有所瞭解,追隨者會為他們的領袖提供服務——他們不會只是把他扔進溝裡他死了。想想任何一個猶太教派——他們照顧他們的拉比。沒有證據表明這個家庭曾經回到加利利。詹姆斯 [耶穌的兄弟] 死在耶路撒冷,瑪麗和他的兄弟們也在那裡——沒有跡象表明有人回去拿撒勒。”

換句話說,塔博爾認為,耶穌的家人不僅有可能買得起一個墓穴,而且很可能會選擇在耶路撒冷的一個墓穴。

鑑於缺乏歷史證據,這場爭論的雙方都非常難以證明,而這場爭論幾乎與所有考古和歷史爭論都有共同點。“作為考古學家,我們總是根據不完整的證據重建圖片,”Magness 指出。

因此,Feuerverger 和其他人所做的計算建立在必須由歷史學家和考古學家決定的前提下,他們甚至對塔爾皮奧特墓的基本情況還遠未達成一致。“我確實允許在電影中使用 600 分之一的數字——我準備支援這一點,但前提是這些數字是根據我被要求使用的假設計算得出的,”Feuerverger 說。“這些假設對我來說似乎不無道理,但我必須記住,我不是聖經學者。”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516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