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顯示基督教耶和華原來有老婆且拜偶像
2011/03/12 09:55:18瀏覽4032|回應0|推薦1


   研究顯示耶和華原來有老婆且拜偶像
 Study shows God had a wife
By Dr Francesca Stavrakopoulou
Wednesday, Mar 09 2011

    長期以來基督教鼓吹一神論,但這福音是真理嗎?
Francesca Stavrakopoulo
博士現斷定,古代以色列人在同一座寺廟敬拜男神耶和與天后的故事!

   你可能知道耶和華,阿拉或上帝。事實上,猶太人,穆斯林和基督徒這亞伯拉罕系統的宗教徒都同意:神只有一個~
它有孤單的身影,單身,是宇宙創造者,且不是眾神之一,或者說,我們願意相信這些。

  但經過本人多年對以色列歷史和宗教的專業研究,現在我可以精彩說出,但似乎會令一些虔信者會感到不舒服:神有個妻子。

   考古證據包括銘文,雕像和古經文,以及在聖經中的細節,表明耶和華不單只是,遠古以色列人長期敬拜的眾神之一,且身邊還有一位女神,她在他的神殿一起被祭拜

  我從小在倫敦的一個世俗家庭長大,家裡無處不是宗教蹤影,那些奧林匹斯山中男女神的神話故事書,就擺在我家希臘東正教聖母瑪利亞神像的側邊。

  我在牛津大學研究它,在那裡我也花了數年的心力在聖經文化和社會背景。我發現我們所知的耶和華神,最後擺脫他的競爭對手,被定位成為古代以色列人唯一的神。

   聖經中提及的神的名稱很多,其中:至高神El, Baal巴力, 魔洛Molek, 天后亞舍拉Asherah都是。儘管耶和華十誡告誡信徒,『在我面前你不可有別的神』,但看來這些神當時都與他一同被敬拜,聖經承認這一點。

  更為重要的是聖經承認,被崇拜的天后亞舍拉就座在耶路撒冷耶和華神殿內; 聖經列王紀告訴我們,天后亞舍拉神像被安置在寺廟中,且寺廟人員也按時為這女神編織祭儀用的紡織品

  雖然聖經譴責這些做法,事實上舊約經文顯示,崇拜地位高的女神在耶路撒冷是一蓬勃發展的宗教事。
那麼,她與耶和華的關係是?
在我的新BBC2系列紀錄片我試圖追查這對伴侶,舊約隱藏的秘密。

  直到20世紀初在古老的迦南沿海城市叫烏加里特Ugarit被發現前,很少人知道有亞舍拉天后神像存在~這地方在現在的敘利亞~

  但在古代文獻,護身符和在這裡出土的小神像透露,她是一個強有力的豐饒(或生育)女神。但是,也許最重要的是,亞舍拉也是烏加里特至高神(眾神之長)El的妻子,這El神與耶和華有許多相似之處

   鑑於聖經證據,她在耶路撒冷的聖殿受崇拜,她也有可能扮演古代以色列神的妻子; 引人注目的是,耶和華通常在聖經也被稱為El,他扮演許多相同角色。

   儘管聖經多次提到亞舍拉信仰,但過去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她明確的與古以色列至高神耶和華有關。直到在西奈沙漠發現一座令人好奇的陶瓷銘文。

證據在那?

   Stavrakopoulou博士重建一提及亞舍拉和耶和華的銘文。
銘文曾被考古學家和古代猶太宗教學者拍照和記錄過,所以我們知道是什麼模樣 -
更重要的是 - 它所書寫的內容。

  考古學家曾在遙遠的KuntilletAjrud地方發現一大塊破碎的陶器。,陶器日期大約是公元前8世紀時代,它的書寫者很可能是在古代以色列城鎮之間遊移的旅客或商人。

  對於任何旅客而言,旅程本就很危險,所以祈求當地神靈保佑是重要的事。

  祈願文是一種祈福請求。重要的是,銘文寫了:「願耶和華和他的亞舍拉天后賜福予我們」。這裡現存證據充份表明,耶和華和亞舍拉是一對夫婦。至今也有少數類似銘文已被發現,所有這些都有助於強調耶和華有亞舍拉這妻子。

  然而要找回原來發現的銘文,已證明是不可能的。在七十年代西奈沙漠發現的真實陶器物,已經被有心人暗中秘密的消除。無論是BBC的團隊或我們學術研究人員和先前曾接觸到它的人都無法找到。

   以色列和埃及古物保存當局都聲稱該陶器已不知下落。難不成是在1967六日戰爭中有人趁官僚們混亂不注意時所產生的後果

  還是有人對這種會令基督教與猶太教神,產生心理濳在動盪不安的証據,決定最好處理掉,以免讓人知曉?

  耶和華與亞舍拉兩者關係在當時旅客的陶器題寫祝福辭時顯示兩者很密切,幾世紀後,一神論興起,兩者關係終於被迫結束。

  .就像其他古代以色列崇拜的神靈有些被降級成為「天使」,或排斥為惡的惡魔等級,亞舍拉地位也被拉下,因此,世界上最大的兩個一神宗教,猶太教和基督教,現在他們心中只存一個孤立的男神。我不得不好奇這個世界有女神依然存在的情形
FrancescaStavrakopoulou博士是英國埃克塞特(Exete)大學在神學與宗教學系的希伯來文聖經高級講師。BBC2『聖經被埋藏的秘密』第一集將在3月15日晚上9時放映

博士對記者說:我對聖經感興趣是從我迷戀希臘文化遺產開始

中圖耶和華偶像
下圖亞舍拉
另一影音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497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