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格蘭教會為過去300年折磨“女巫,所扮演的角色道歉
2022/05/31 11:33:23瀏覽160|回應0|推薦0

蘇格蘭教會為過去300年折磨虐殺“女巫,所扮演的角色道歉

作者: Anugrah Kumar,基督郵報撰稿人 | 2022 年 5 月 30 日,星期一

女巫的篝火

路透社

在上週的大會上,蘇格蘭教會就其在 16 世紀、17 世紀和 18 世紀期300年間被指控犯有巫術的數千人(主要是女性)被謀殺所扮演的角色而道歉。

據《每日記錄》報導,蘇格蘭教會大會一致接受了一項基於其神學論壇“為歷史錯誤道歉”的報告的動議。

道歉的部分內容是:

過去一年,神學論壇反思了什麼是道歉,以及何時以及如何道歉。2021 年,一個名為“紀念蘇格蘭被指控女巫”的組織向蘇格蘭教會提出了這些反思,該組織正在尋求教會道歉,因為該組織對起訴和殘暴迫害那些被指控在蘇格蘭從事巫術的人做出了貢獻。

這可能是因為我們認為許多被告只是患有當時人們知之甚少的心理健康狀況。這可能是因為我們認為一些被告只是領先於他們的時代,偶然發現了尚未廣為人知的植物的藥用特性。這可能是因為我們認為通過酷刑、酷刑威脅或緩刑獲得的證詞不可靠。這可能是因為女巫審判中顯示的權力動態是如此明顯的性別歧視。或者可能是因為我們不認為與仙女交往是死罪。

《紐約時報》早些時候援引歷史學家的話說,約有 4,000 多人,其中大部分是女性,被指控犯有巫術,然後遭到逮捕和折磨,其中三分之二被處決。

“為歷史性錯誤道歉不是現在個人為過去發生的事情承擔責任,也不是將今天的標準誤用在過去的演員身上,”教會新學院校長蘇珊·哈德曼·摩爾牧師 (Rev. Susan Hardman Moore) 被引述說信仰影響論壇。

“相反,為歷史性的錯誤道歉是要與遭受苦難的無辜者站在一起;承認教會過去的行為對他們造成的傷害,並對他們感到遺憾;通過肯定我們的先行者註銷的人民的尊嚴來澄清事實;並承認我們不再接受的過去規範和政策所造成的痛苦,”她繼續說道。

她補充說:“重要的是,為歷史錯誤道歉可能是與那些因教會過去所做的事情而與教會疏遠的人和解的一步。”

據Premier Christian News 報導,信仰影響論壇的召集人蘇·布朗牧師表示,道歉意味著“接受我們認識到我們對待人民的方式需要不斷謹慎行事” 。

“因此,我們尊重並有尊嚴地對待那些與我們共享這個世界的人,而我們沒有這樣做——我們過去沒有這樣做——並認識到我們正在致力於,在現在和未來,盡最大努力不落入同樣的陷阱,”她繼續說道。

 “道歉的重點不是重新審視它,我們無法向任何人道歉。我們可以道歉的是對待他人的方式,我們說‘我們是基督徒,但我們沒有以尊重和尊嚴對待他人。我們沒有像基督呼召我們去愛他們那樣愛他們。這需要說清楚,以確保作為基督徒,我們按照耶穌的要求去做,那就是愛我們的鄰居。”

3月國際婦女節,蘇格蘭第一任大臣尼古拉·斯特金代表政府道歉。

“這是大規模的不公正,”《泰晤士報》援引她的話說。

“當時甚至不允許女性在法庭上作為證人發言,她們被指控和殺害是因為她們貧窮、與眾不同、易受傷害,或者在許多情況下僅僅是因為她們是女性,”她說。

“作為首席部長,我代表蘇格蘭政府承認這一令人震驚的歷史性不公正現象,並向所有根據 1563 年《巫術法》被指控、定罪、誹謗或處決的人正式道歉。”

按:惡棍耶穌與邪鬼耶和華

(路加福音19:27)不要我耶穌作他們的王的那些敵人,把他們帶來,在我面前殺掉吧!

★(馬太福音25:41)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耶穌、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豫備的永火裡去。

★(約翰福音3:36)信子耶穌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下火湖地獄,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約翰福音15:6)人若不常在我耶穌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幹,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馬太福音13:49-50),,世界的末了、也要這樣.天使要出來、從義人(猶太教所謂義人是光指信教的人,而非一般行善者)中、把惡人分別出來、丟在火爐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路12:49):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倘若已經著起來,不也是我所願意的嗎?你們以為我來,是叫地上太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乃是叫人紛爭。從今以後,一家五個口將要互鬥:三個人和兩個人,兩個人和三個人需鬥爭;兒子和父親要你死我活;女兒和母親要喜樂批鬥;婆婆和媳婦要鬥至雞飛狗跳。

耶和華與耶穌都是惡魔!

「賽54:16」吹噓炭火、打造合用器械的鐵匠是我耶和華所造;殘害人、行毀滅的惡棍也是我所造。

「出 4:11」耶和華對他說:誰使人口啞、耳聾、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

耶穌走過時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耶穌回答說: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上述話可知耶穌也是愚蠢盲信缺智神棍。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70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