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約克郡13命案開膛手聲稱聖靈聲音”驅使他去殺人
2022/05/23 22:10:24瀏覽147|回應0|推薦0

英國約克郡13命案開膛手聲稱“聖靈聲音”驅使他去殺人

約克郡連環殺手彼得·薩特克利夫在 1975 年和 1980 年間殺害了至少 13 名女性 

·         在一本令人震驚的新書中,薩特克利夫聲稱他“被聖靈聲音驅使去殺人”

·         他聲稱在他攻擊某人之前聖靈聲音會“積聚好幾天”

·         薩特克利夫Sutcliffe 於 2020 年在 HMP Frankland 死於 Covid 新冠病和心髒病

·          我是約克郡開膛手由 Mirror Books 於 3 月 3 日出版

發表: 2022 年 2 月 21 日

約克郡開膛手彼得薩特克利夫在一本關於他的罪行的令人震驚的新書中透露了他認為上帝的聲音是如何“驅使他殺人”的。  

1981 年,薩特克利夫承認在 1975 年至 1980 年間殺害了 13 名婦女並企圖在英國歷史上最臭名昭著的連環殺手案之一中再謀殺 7 人,因此被判終身監禁。 他於 2020 年死於 Covid 和心髒病。 

在新書《我是約克郡開膛手》(Im The Yorkshire Ripper)中——這是基於作者阿爾菲·詹姆斯(Alfie James)與薩特克利夫(Sutcliffe)進行的數百次電話採訪——兇手聲稱,在他攻擊某人之前,聲音會“持續數天”。  

他對這本書的作者說:“那是我的危險之處,相信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是一個奇蹟——受到了聖諭的啟發。

一開始我可以與之抗爭。我可以嘗試阻止自己做我將要做的事情。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對抗這種衝動越來越難,我無法阻止自己。” 

他解釋說:“我可能正想著做某事,然後突然間那個聲音會說,‘這個怎麼樣?’或者‘你有沒有想過……’”

我知道是我在想這些想法,但這是一個給我答案的聲音,它告訴我我需要知道什麼。

聲音給了我建議。

它一直在干擾你,它告訴你必須做的事情,指示。

而且你不能把它關在外面,不能堵住你的耳朵。

 它聖靈知道在我駕駛卡車時定期給我這些信息是不合適的。

但即使我相信我當時所相信的,我仍然對它有點敬畏,有點害怕,因為我有一半期待它會說什麼。

新書《我是約克郡開膛手》基於作者阿爾菲·詹姆斯與薩特克利夫進行的數百次電話採訪

你不能閉嘴。”

他解釋說,他經常會在襲擊發生前幾個小時甚至幾天聽到這個聲音。 

他說:“通常情況相似,可能是在襲擊發生前兩三天。

這是一個穩定的積累,然後我發起了進攻。

但有時可能會超過幾個小時。它可以那麼快。

我可能已經聽到了幾天的聖瑜,但一旦感覺我已經準備好了,我就無法阻止自己。

當它開始升級時,一開始我可以阻止自己,但過了一段時間我無法阻控自己。

我無法抗拒它。”

他說:“一旦我殺了人,就是這樣——這是對壓力的釋放,一切都結束了。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但我受到聖靈控制,只有幾次不是這樣。

當我沒有為這項任務做好充分準備時,我對我必須做的事情感到非常憤怒。

這是一個清晰的聲音,我知道它在我的腦海中,但它是一個清晰的聲音。

被害人

·    

由 Sutcliffe薩特克利夫 謀殺的 13 名受害者中的 12 名的複合材料。受害者是:(上排,從左到右)Wilma McCann、Emily Jackson、Irene Richardson 和 Patricia Atkinson;(中排,從左到右)Jayne McDonald、Jean Jordan、Yvonne Pearson 和 Helen Rytka;(下排,從左到右)維拉·米爾沃德、約瑟芬·惠特克、芭芭拉·里奇和杰奎琳·希爾

開膛手會不會有更多的受害者?

約克郡開膛手謀殺了 13 名婦女並企圖殺死另外 7 名婦女,但一直有人猜測他可能犯下更多罪行。

彼得·薩特克利夫 (Peter Sutcliffe) 於 2020 年去世,這讓許多人感到,他們永遠不知道他是否應對 40 多年前襲擊他們負責。

在他被判處 20 次無期徒刑後不久完成的一份報告發現,彼得·薩特克利夫可能對另外 13 項罪行負責。他說他在監獄裡被問及了 16 起未解決的案件——儘管沒有提出進一步的指控。

西約克郡警方在 1982 年的拜福德報告中審查了與薩特克利夫有關的歷史案件,並在 2016 年證實,警察曾探訪過報告中提到的少數人,但後來宣布他們沒有計劃對他提出進一步的指控。

這份由勞倫斯·拜福德爵士撰寫的關於開膛手調查有缺陷的報告於 1982 年完成,但直到 2006 年才公開。

它說,從 1969 年薩特克利夫第一次引起警方注意到 1975 年第一次正式承認的開膛手襲擊事件之間,薩特克利夫的犯罪活動出現了“無法解釋的平靜”。

薩特克利夫因在 1976 年至 1981 年間謀殺和襲擊婦女而被判入獄。報告說:“我們認為,薩特克利夫被指控和定罪的罪行是唯一可歸咎於他的罪行是極不可能的。”

通過研究自 1969 年以來對女性的一些攻擊的細節,這種感覺得到了加強,這些細節在某些方面顯然屬於 薩特克利夫 整體作案手法的既定模式。”

2017 年,薩特克利夫給 ITV 新聞日曆主持人 Christine Talbot 寫了一封信,信中他說他從未襲擊或謀殺過任何男人。

這是一個男性的、權威的聖靈聲音。它似乎來自事物、樹木、牆壁。它不像我認識的任何人。

這並沒有讓我想起我的父親或任何我能確定的人。” 

與此同時,他解釋說他確實曾經不服從這個聲音,並補充道:“我正在去利茲的路上,我正在上下換檔,與上帝爭論。

我走得越來越慢,我設法轉身回去,他說,‘我知道我看得出來你還沒準備好’,因為我以前必須做好準備。

我回到了家,當我沒有經歷過這一切時,當我回到家時,我鬆了一口氣。

我不知道那是精神分裂症,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我只是覺得這是一個奇蹟。

我不知道最好,但我相信我知道。”

在本書的其他地方,作者記錄了 Sutcliffe薩特克利夫 如何在 Ronnie Kray 的幫助下試圖逃離布羅德穆爾。

薩特克利夫大膽爭取自由,他試圖用東區黑幫提供的鋼鋸刀片切斷牢房窗戶的金屬條。

噹噹時媒體報導 1992 年的企圖突破時,Broadmoor 的官員否認了這一說法。

但是這本書聲稱布羅德莫的老闆撒了謊,而且確實有一個逃跑的陰謀。

與此同時,兇手還透露了他的妻子索尼婭·薩特克利夫是如何不知道他的罪行的。  

他說:“她白得像雪一樣。這只是愚蠢的人猜測。她從來沒有見過任何不尋常的事情。

當我進來的時候,她已經在床上了。當我遲到的時候,因為我會和隔壁的小伙子打斯諾克,我會把他們放下然後繼續執行任務。

當我在很遠的地方時,我常常在晚上給她打電話說,‘哦,我回不來了,我沒有足夠的駕駛時間,所以我回不來了。

 “我要過夜,所以鎖起來睡覺吧”,所以她不擔心我。

1946 年出生於西約克郡的賓利,薩特克利夫 15 歲離開學校,在成為一名掘墓人之前從事過卑微的工作。

他於 1975 年開始了他的殺戮狂潮,於 1975 年 10 月 30 日將 28 歲的性工作者威爾瑪麥肯毆打致死,此前該年早些時候對女性進行了三起非致命襲擊。

由於警方錯過了一系列誘捕他的機會,薩特克利夫多年來一直避免被發現,並最終在 1981 年承認,當時他因警方檢查發現他的汽車上被盜的車牌而被帶走。

儘管薩特克利夫 24 小時對殺人事件供認不諱,但他在法庭上被起訴時否認了謀殺。

1981 年 5 月,他在老貝利被判處 20 年無期徒刑,法官建議最低刑期為 30 年。

他於 1984 年從懷特島的帕克赫斯特監獄轉移到伯克郡的布羅德莫爾安全醫院。

二十多年後,一份秘密報告顯示,薩特克利夫犯下的罪行可能比他被判有罪的 13 起謀殺和 7 起謀殺未遂還多。

他說他在監獄裡被問及了 16 起未解決的案件——儘管沒有提出進一步的指控。

1981 年,當 薩特克利夫Sutcliffe 出現在 Dewsbury 地方法院外,一群憤怒的人群被警察攔住

·   

1981 年 5 月,薩特克利夫乘坐囚車前往倫敦的老貝利(左)。右邊是他在獄中拍攝的一段視頻截圖,他在那裡服滿了終身監禁

約克郡開膛手的恐怖統治:他的謀殺時間表

被媒體稱為“約克郡開膛手”的英國連環殺手 Peter Sutcliffe 薩特克利夫的照片

 住在西約克郡布拉德福德的薩特克利夫相信他是在執行“上帝的使命”來殺死妓女,儘管並非所有受害者都是。

他的其他受害者年齡在 16 至 47 歲之間,包括兩名大學生、一名公務員、一名銀行職員和一名超市工作人員。

薩特克利夫被稱為約克郡開膛手,因為他用螺絲刀、錘子和刀子將受害者肢解。

他還被判在約克郡、蘭開夏郡和大曼徹斯特及其周邊地區犯有七項謀殺未遂罪。

時間線:

1975 年夏天:彼得·薩特克利夫開始攻擊女性,其中兩名在基斯利,一名在哈利法克斯。三人都倖存下來,警方沒有將襲擊聯繫起來。

1975 年 10 月 30 日:  Sutcliffe 對來自利茲 Chapeltown 區的 28 歲妓女 Wilma McCann 進行了他的第一次致命襲擊。

1976 年 1 月 20 日: 他謀殺了來自利茲的 42 歲的艾米莉·傑克遜,用錘子毆打她,用螺絲刀刺傷她。

1977 年 2 月 5 日: 他殺死了來自利茲的另一名妓女艾琳·理查森,28 歲。

1977 年 4 月 23 日: 薩特克利夫在他的家鄉布拉德福德首次罷工,謀殺了 32 歲的帕特里夏·阿特金森。

1977 年 6 月 26 日: 在 Sutcliffe 謀殺了 16 歲的店員 Jayne MacDonald 後,此案引起了全國媒體的關注。這起謀殺案,以及連環殺手在約克郡逍遙法外的認識,震驚了整個國家。

襲擊者被媒體稱為約克郡開膛手,西約克郡警察局長羅納德格雷戈里任命他最資深的偵探助理警察局長喬治奧德菲爾德調查謀殺案。

1977 年 10 月 1 日: 薩特克利夫選擇曼徹斯特進行他的下一次進攻——針對 20 歲的讓·喬丹。他將她的屍體傾倒在一塊土地上,並將她的包扔到附近的灌木叢中,裡面裝有他給她的一張全新的 5 英鎊鈔票。

警方找到了這個袋子,並將紙條上的序列號追溯到僱用彼得·薩特克利夫的約克郡運輸公司 T 和 WH Clark 的工資單上。

薩特克利夫接受了警方的採訪,但提供了不在場證明,讓他參加了聚會。

1978 年 1 月 21 日至 5 月 16 日:  Sutcliffe 謀殺了三名妓女——21 歲的 Yvonne Pearson,來自布拉德福德;來自哈德斯菲爾德的 18 歲的 Helen Rytka 和來自曼徹斯特的 40 歲的 Vera Millward。

1979 年 4 月 4 日:  Sutcliffe 殺死了 19 歲的哈利法克斯建築協會職員 Josephine Whitaker。

1979 年 6 月: 一名自稱開膛手傑克的男子將一盤磁帶交給警方,他已經從桑德蘭寄出了一系列手寫信件。助理警長奧德菲爾德錯誤地認為這些是開膛手的工作。Wearside 傑克,因為他變得眾所周知,被語音專家精確定位到桑德蘭的 Castletown 區。偵探們被告知他們可以打消沒有Wearside口音的嫌疑人。

1979 年 7 月: 警方第五次採訪 Sutcliffe。偵探警員 Andrew Laptew 和 Graham Greenwood 對此表示懷疑,但他們的報告已提交,因為他的聲音和筆跡與信件和磁帶不符。

·     

作為 1979 年開膛手調查的一部分,官員們在一片荒地上進行了指尖搜索。多年來,這項調查一直主導著國家的意識 

1979 年 9 月 2 日: 薩特克利夫在布拉德福德謀殺了 20 歲的芭芭拉·里奇。

1979 年 10 月 2 日: 發起了一項耗資 100 萬英鎊的活動,以捕捉約克郡開膛手。

1980 年 8 月 20 日: 11 月 17 日,開膛手聲稱另一名受害者,47 歲的 Marguerite Walls 來自利茲,隨後是 20 歲的利茲大學學生 Jacqueline Hill。

1980 年 11 月: 偵探總警司詹姆斯霍布森接替奧爾德菲爾德。Hobson 降低了 Wearside Jack 磁帶和字母的重要性。

1981 年 1 月 3 日: 薩特克利夫承認他是約克郡開膛手,因為警方逮捕了他和一名妓女。警方承認兇手沒有Wearside口音。 

1981 年 5 月 22 日:  Sutcliffe 在老貝利被判終身監禁。法官建議最低刑期為 30 年。1984 年,他被轉移到伯克郡的布羅德莫爾安全醫院。 

2006 年 3 月 21 日: 前建築商約翰·漢布爾 (John Humble) 在承認自己是被稱為 Wearside Jack 的約克郡開膛手惡作劇者後被判處 8 年監禁。

2006 年 6 月 1 日: 一份保密了近 25 年的報告顯示,薩特克利夫犯下的罪行可能比他被判有罪的 13 起謀殺和 7 起未遂謀殺還多。 

2017 年 4 :警察就 17 起與他過去的罪行相似的未解決案件對薩特克利夫 提出質疑。他沒有因任何謀殺案接受調查,也不知道警方認為哪些事件與連環殺手有關。 

2017 年 5 :Sutcliffe薩特克利夫 因在瑞典謀殺兩名婦女而接受調查。據說偵探們詢問了 1980 年 8 月在哥德堡發現一名 31 歲女子的謀殺案,一個月後在馬爾默發現一名 26 歲女子死亡。兩具屍體都在建築工地被發現。 

西約克郡警方在 1982 年的拜福德報告中審查了與薩特克利夫有關的歷史案件,並在 2016 年證實,警察曾探訪過報告中提到的少數人,但後來宣布他們沒有計劃對他提出進一步的指控。

這份由勞倫斯·拜福德爵士撰寫的關於開膛手調查有缺陷的報告於 1982 年完成,但直到 2006 年才公開。

它說,從 1969 年薩特克利夫第一次引起警方注意到 1975 年第一次正式承認的開膛手襲擊事件之間,薩特克利夫的犯罪活動出現了“無法解釋的平靜”。

Sutcliffe 因在 1976 年至 1981 年間謀殺和襲擊女性而被判入獄。

報告說:“我們認為,薩特克利夫被指控和定罪的罪行是唯一可歸咎於他的罪行是極不可能的。

通過研究自 1969 年以來對女性的一些攻擊的細節,這種感覺得到了加強,這些細節在某些方面顯然屬於 Sutcliffe薩特克利夫 整體作案手法的既定模式。”

在他去世前不久,薩特克利夫在大流行期間定期給筆友寫信,並吹噓在監獄裡感覺比在外面“安全得多”。

在提到“可怕的全球新冠病大流行”時,他告訴要求保持匿名的記者:“世界被這種新冠病毒困住了。讓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發生的一切都更安全。

在檢測呈陽性之前的幾個月裡,他經常描述自己對感染冠狀病毒的恐懼。他在 3 月 16 日首次提到它時寫道:“你要小心這種可怕的病毒。”

·          

1981 年 1 月 5 日的報紙頭版精選,那天 Sutcliffe薩特克利夫 第一次出庭,他被指控犯有 13 項謀殺罪

由於擔心病毒,他還拒絕接待訪客,並在 5 月 10 日寫道:“會再次訪問,但在目前的情況下我不會打擾他們。我寧願等到他們發現有效的疫苗。

2017 年,Sutcliffe 薩特克利夫給 ITV 新聞日曆主持人 Christine Talbot 寫了一封信,信中他說他從未襲擊或謀殺過任何男人。

他否認參與了對 Fred Craven 的襲擊,後者於 1966 年在 Bingley 被錘子擊中身亡,而 John Tomey 在 1967 年駕車穿越 Bingley 附近的荒野時被一名乘客用錘子襲擊倖免於難。

薩特克利夫說,他已經接受了 16 起非致命襲擊的訊問,警方對他沒有捲入任何案件感到滿意。

薩特克利夫在信中寫道:“是的,我做了一些壞事,但我只是想讓人們知道我沒有攻擊或謀殺任何男性。

如果我被判終身監禁,我沒有什麼可失去的,如果我這樣做了,說我沒有這樣做也不符合我的利益,因為我一直在監獄裡直到我死去的那一天。”

薩特克利夫的兄弟卡爾在 2020 年告訴《鏡報》:“我問他是否殺了更多人,他說沒有。他說沒有更多了,他說“就這麼多”。

西約克郡警方於 2020 年 11 月確認,沒有計劃將任何有關 薩特克利夫Sutcliffe 的進一步材料發送給皇家檢察署以供考慮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445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