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末日媽媽”洛麗·瓦洛謀殺了她的二個孩子
2023/08/25 00:43:27瀏覽81|回應0|推薦0
世界末日媽媽”洛麗·瓦洛謀殺了她的二個孩子
邁克爾·德拉蒙德
外國新聞記者 @MikeRDrummond
2023 年 8月 131日
對“世界末日媽媽”洛里·瓦洛的審判震驚了美國,有關末日信仰和神秘死亡的謠言層出不窮。圖片:美聯社
   “我基本上是一顆定時炸彈,”洛里·瓦洛笑著說道。2004 年,她參加了德克薩斯夫人選美比賽,並在會上發表講話。
     當時,這似乎是一個關於平衡家庭和工作生活的無傷大雅的評論,但近 20 年後,當她被判謀殺自己的兩個孩子和密謀謀殺丈夫的前妻時,這句話顯得更加令人毛骨悚然。
    檢察官稱,這位有三個孩子的母親痴迷於即將到來的宗教末日,並相信她的孩子們是殭屍,他們的身體必須被摧毀,這樣他們才能上天堂。

《末日媽媽》 洛里·瓦洛在宣判前在法庭上發表講話。
“說她會去天堂
世界末日媽媽”被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據稱,瓦洛和她的第五任丈夫查德·戴貝爾從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摩門教)的追隨者變成了更加黑暗和末日教的信徒。
     教會領袖一次又一次地利用末日的宗教信仰來控制其追隨者,有時甚至造成致命的後果。
    是對世界末日的恐懼,還是對一位被稱為“強大而堅強”的領袖即將到來的基督信仰,導致了七歲的約書亞·“JJ”·瓦洛和他的姐姐泰莉·瑞安的死亡?
五月,愛達荷州陪審員對瓦洛作出有罪判決。

    一名男孩在愛達荷州雷克斯堡觀看泰莉·瑞恩(Tylee Ryan) 和約書亞·“JJ”·瓦洛(Joshua "JJ" Vallow) 的紀念碑。

塔米·戴貝爾(Tammy Daybell) 的妹妹告訴陪審員,塔米她在檢察官所說的以世界末日為主題的陰謀中被殺。 2023 年4 月28 日星期五,她姐姐的葬禮舉行得太快,以至於一些家庭成員無法參加。 該證詞來自洛里·瓦洛·戴貝爾(Lori Vallow Daybell) 的三重謀殺案審判,洛里·瓦洛·戴貝爾(Lori Vallow Daybell) 與查德·戴貝爾(Chad Daybell) 一起被指控殺害塔米(Tammy) 以及瓦洛·戴貝爾(Vallow Daybell) 的兩個最小的孩子。 
大規模搜查、神秘死亡和世界末日信仰的謠言
    愛達荷州雷克斯堡市約有 40,000 人,因其保守的投票習慣有時被稱為“美國最紅的地方”。
     多年來,這里或許因其龐大的摩門教人口而聞名——大約95% 的居民都是摩門教徒(LDS) 成員——但在2019 年9 月,兩個孩子失蹤後,這裡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 
     瓦洛和戴貝爾告訴警方,JJ 和一位家庭朋友在亞利桑那州,泰莉一年前去世,當時正在上大學。
     他們的失蹤引發了一場持續數月的搜尋,並引起了媒體的廣泛關注。來自世界各地的陌生人對孩子們的搜尋、世界末日信仰的謠言……以及瓦洛的第四任丈夫查爾斯瓦洛和戴貝爾的前妻塔米的神秘死亡感到震驚。

約書亞·瓦洛和泰莉·瑞安。 圖片:弗里蒙特縣治安官辦公室
2019 年 7 月,查爾斯·瓦洛 (Charles Vallow) 提出離婚幾個月後,被洛里·瓦洛 (Lori Vallow) 的兄弟槍殺。他聲稱他的妻子威脅要殺了他,並且她相信自己是神。
Tammy 於 2019 年 10 月被發現死亡,當時醫生認為是自然原因。瓦洛和戴貝爾在塔米葬禮後兩週就結婚了。
直到 2020 年 6 月,警方才在愛達荷州鄉村戴貝爾 (Daybell) 的一處房產中發現了 JJ 和 Tylee 的殘骸。
JJ的屍體被垃圾袋包裹著,他的手臂被膠帶綁在身前。泰莉的遺體被燒焦。
經過漫長的審判後,瓦洛現已被判犯有謀殺罪和共謀謀殺罪。戴貝爾將在晚些時候接受法庭的單獨審判。

瓦洛的辯護團隊表示,在她遇到戴貝爾之後,她的宗教信仰開始發生變化。戴貝爾是一位小說家,他的書主要關注世界末日,並且大致以摩門教教義為基礎。
   但檢察官表示,這些信念走向了極端,這對夫婦說人是“黑暗”或“光明”的,並告訴朋友和熟人,“黑暗”的人被邪靈佔據了。
   他們最終開始教導朋友們,一旦這些邪靈足夠強大,這個人就會變成“殭屍”,而釋放這個人靈魂的唯一方法就是殺死他們。
    警方記錄顯示,兩人於 2018 年在猶他州的一次會議上相識,並產生了“即時聯繫”,並聲稱他們前世曾結過婚。
    瓦洛長期最好的朋友梅蘭妮·吉佈告訴調查人員,瓦洛和戴貝爾相信他們是“長子教會”的一部分,他們在該教會的使命是領導《啟示錄》中提到的“144,000世界末 日將被提至天堂的人 ”。
    2022 年8 月16 日星期二,洛里·瓦洛·戴貝爾(Lori Vallow Daybell) 出現在愛達荷州聖安東尼弗里蒙特縣法院外。一位母親被控密謀殺害孩子,然後竊取他們的社會保障福利,其律師週二要求法官將其送交法庭。案件交由大陪審團審理,因為他們認為目前的起訴書令人困惑。 洛麗·瓦洛·戴貝爾 (Lori Vallow Daybell) 和她的丈夫查德·戴貝爾 (Chad Daybell) 均表示不認罪,如果罪名成立,可能面臨死刑。 
    阿爾伯塔大學邪教專家斯蒂芬·肯特教授告訴天空新聞,世界末日論——世界末日即將來臨的宗教信仰——在西方文化中可以追溯到數千年前的基督教。
    他說,雖然許多基督教末日論信仰都植根於猶太教,但洛里·瓦洛的案例凸顯了與摩門教的聯繫。
    “摩門教相信,世界末日將會有一個可怕的世界末日時期。
    “主流摩門教徒被鼓勵囤積食物和補給品,以便他們能夠在政府崩潰的情況下生存一年——而在耶穌回來之前的最後幾天,政府將會分崩離析。”
     肯特教授說,多年來,涉及世界末日信仰的邊緣摩門教團體不斷湧現,領導者通常是自認為“強大而強大”的人。
    他將查德·戴貝爾描述為“邊緣摩門教人物”,並評論了他撰寫的有關世界末日的小說。
  “我沒有具體看到他認為自己是‘強大而堅強的人’,但他確實適合這個位置,在我看來,他的追隨者在這種背景下看待他。”

      布里爾·德克爾(Briell Decker) 是被監禁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原教旨主義教會(FLDS Church) 一夫多妻先知領袖沃倫·傑夫斯(Warren Jeffs) 的第65 任妻子,她從自己住所的41 間臥室之一的窗外望去,他曾在那裡住過幾年。
2017 年,布里爾·德克爾 (Briell Decker) 從一棟曾經屬於沃倫·傑夫斯 (Warren Jeffs) 的豪宅的 44 間臥室之一的窗外望去
逃離原教旨主義摩門教邪教
“每次我試圖逃跑,懲罰都會加重。”
    布里爾·德克爾花了四年的時間,多次嘗試擺脫她出生的摩門教邪教,2013年,她擰開了單獨監禁她的院子裡的一扇窗戶,並奔向自由。
    18 歲時,她成為沃倫·傑夫斯 (Warren Jeffs) 的第 65 任妻子,沃倫·傑夫斯是一位現已名譽掃地的先知,領導著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FLDS)。
    它是眾多原教旨主義摩門教社區之一,其創始成員因拒絕放棄一夫多妻製而被主流摩門教教會逐出教會後出現。
    2011年,傑夫斯因性侵兩名他娶為新娘的未成年女孩而被定罪,並被判處終身監禁。
“因為他的權威,我不敢拒絕他,”布里爾在接受天空新聞採訪時談到同意與傑夫斯結婚。      在 她 18 歲生日前夕成為領導者之前,他曾擔任她的學校校長。他們很快就結婚了。
“我想如果我拒絕他的話我會受到很大的懲罰,所以我就同意了。”
     布里爾說,該團體的佈道以關於世界末日的警告為特色,並將其比作“恐怖電影”。
“它肯定是用來控制的,嚇唬人們變得更加忠誠,更加努力地祈禱,更加忠誠。”
     與許多其他人不同,布里爾能夠逃脫 FLDS——但這並不是確定的事情,並且涉及很多失敗的嘗試。
    她談到自己被搬遷了大約三年,最終設法搬到了一個安全不那麼嚴格的舊院落。
較新的建築群有一個警衛塔,周圍有門。他們真的很難逃脫。”
她補充道:“他們有四輪車,可以和負責保安的人員一起繞著房產周邊行駛。”
布里爾得以逃離舊院落,來到了外面的世界,在那裡她被一個來自幫助人們逃離 FLDS 的組織的女性收養。
     在獲得自由後的幾年裡,布里爾獲得了傑夫斯和他的妻子居住的擁有 44 個房間的豪宅的所有權。現在這裡是其他逃離教堂的婦女的避難所。

她逃跑後不久,她的父親就被趕出了 FLDS,但布里爾說她已經 11 年沒有和母親說過話了。
洛里·瓦洛犯有謀殺罪
洛麗·瓦洛 (Lori Vallow) 的審判於 2023 年 4 月開始,此時距離她的孩子去世已經過去三年多了。
在 2021 年 5 月被指控謀殺之前,她被勒令接受精神能力評估,並被宣布不適合因兩項隱瞞孩子死亡罪名受審。
法官下令將瓦洛送往精神衛生機構接受治療。不到一年後,她被宣布精神狀況良好,可以接受審判。
愛達荷州不允許以“精神錯亂”為辯護理由,並要求被告有能力理解對他們的指控。
5 月,陪審團裁定她犯有謀殺 Tylee 和 JJ 以及串謀謀殺 Tammy 的罪名。她現已被判處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979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