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家說,修女性侵虐待未成年人可能成為天主教會的下一個醜聞
2022/04/17 21:48:33瀏覽100|回應0|推薦0

專家說,修女性侵虐待未成年人可能成為天主教會的下一個醜聞

2020/3/30

直到三十多年前Cait Finnegan凱特-菲尼根女牧師生下一個女嬰,她所承受的全部創傷才完全釋放出來。

"這是我的保護本能,我只是不想讓我的女兒感到孤獨。67歲的菲尼根是1960年代紐約的一名天主教學校學生,曾經是一名有抱負的修女,她告訴福克斯foxnews新聞記者:"從她出生的那天起,我就一直陪著她。"因為我曾在許多地方被性侵虐待過且程度很深。這是在學校的每一天,週末,修女她會到我家裡來。"

從年僅15歲開始,菲尼根聲稱她被一名天主教修女反復強姦,多年來,在最終逃離後,她的生活處於崩潰的邊緣。她說,她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被困在憤怒、抑鬱和高恐懼症的狀態中,無法離開家,也無法離開她現在36歲的女兒。

他們生活在貧困之中,菲尼根說她只能在晚上打零工,因為她的婚姻在情感的重壓下變得緊張。"當我女兒12歲時,我們認為讓她在天主教學校註冊是件好事,"菲尼根回憶說。"但後來修女打開了門,我有一   個閃念,我抓起女兒就跑。"

菲尼根說,她的施暴者四年多前就死了。但她從青春期起就背負的深刻、黑暗的記憶依然存在。

"痛苦仍然存在,仍然困擾著我。"菲尼根繼續說,她後來與一名天主教牧師結婚,但現在已經喪偶,並將她的日子獻給了支持其他被性侵倖存者和擔任賓夕法尼亞凱爾特人基督教會的牧師。"但我永遠不會閉嘴,我將盡我所能幫助治癒我女兒因為這是個不得不忍受的一些悲傷記憶。"

一位天主教會虐待事件的倖存者和宣導者凱特-菲尼根牧師

天主教會性虐待事件的倖存者和宣導者凱特-菲尼根牧師(Rev. Cait Finnegan)

但她幾乎不是戰獨一個人,一些專家預測這可能是教會要抓緊時間的下一個重大打擊。

上個月,一家位於明尼蘇達州的代表神職人員被性虐待倖存者的律師事務所公佈了一長串被可信地指控為猥褻兒童的人的名單。這份長達185頁的 "安德森報告:大主教區和教區的兒童性虐待",重點是伊利諾州,主要是牧師,在390名被指控的虐待者中也提到了6名修女。

報告指出,在這六名修女中,有三名據說已經死亡,其餘三名下落不明。

一些駭人聽聞的說法可以追溯到半個世紀前,但調查人員認為,這個問題在今天非常普遍,而且被倖存者的秘密所掩蓋。

派翠克-J-沃爾,一位前羅馬天主教牧師和本篤會修士,現在是教規法和神職人員性剝削方面的專家,代表其他倖存者在安德森公司集會,他說,幾乎所有涉及修女作為犯罪者的案件都被從金庫中抹去了。

他說:"我記得的那些案件,修女被轉移到別區了,或者有幾次被送去治療了"沒有公開記錄,只是悄悄地解決。大多數州都沒有案件被解決的記錄。"

沃爾說,他在教會任職期間遇到的這類案件都是悄悄解決的,此後許多指控都有 "時效問題"。他還說,幾乎沒有專門研究修女性侵虐待問題的資料,而且可能很快就不會有正式編制的資料。

"教會現在有這樣一個巨大的問題,那就是主教們,"沃爾猜測道。"他們很可能不關心修女的情況。"

而位於聖路易斯的受牧師性侵虐待者倖存者網路(SNAP)是一個為受到機構和宗教當局傷害的人提供支援的團體,該組織的負責人瑪麗-迪斯潘薩告訴福克斯新聞,直到最近--78--她也承認她在15年的任期內是修女性虐待的受害者。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覺醒,一個我背負了這麼久的故事,一個如此混亂的故事,"這位前南加州的修女轉為倖存者宣導者說。

Mary Dispenza,代表SNAP出席今年早些時候教皇關於未成年人性虐待的峰會。(Mary Dispenza)

自從去年10月聯邦當局對賓夕法尼亞州幾個教區的性虐待指控展開調查以來,迪斯潘指出,來自美國各地的67人向她伸出援手,講述了他們自己關於不當行為的恐怖故事--其中56人記錄了被修女的性侵虐待,4人聲稱受到身體和精神虐待,2人是有關修女自己尋求關於如何改善其秩序的資訊,其餘的人忍受了神父的虐待。

受害者撥打性虐待熱線後牧師認罪

今年2月,全世界的教會領導人在羅馬召開了為期四天的會議,以解決不斷擴大的性侵虐待醜聞,並制定一個結構化的、更透明的方式來説明被害倖存者,解決教會形象上的深刻汙點。

但迪斯潘薩說,修女問題完全沒有被提及。

她爭辯說:"沒有人想碰修女,""修女表面一直是神聖的但這是一個目前尚未解決的問題"

雖然隨著時間的推移,大部分是無聲的犯罪,但正義的小水花不時地浮現出來。

2004年,一名被指控在15年前猥褻一名10歲天主教學校學生的前修女在維吉尼亞海灘法院被判定犯有兩項性犯罪重罪,並被判處10年緩刑。

一年前,在聖地牙哥的一波針對天主教會的指控中,一名僅被稱為約翰-羅的男性在當地首次被確認為涉嫌虐待者,並聲稱在他說掠奪性犯罪開始時只有10歲。

但是,無論是否有梵蒂岡的領導,倖存者慢慢走出陰影的空間現在正在打開。

"(我們)認識到,曾經發生過天主教修女對受其照顧的人進行殘暴性侵虐待的事件,"芝加哥成立的婦女宗教領袖會議(LCWR)的代表安瑪莉-桑德斯修女說,該會議彙集了美國各地天主教修女會的領導人。"這些行為是可怕的,我們與全國的女教徒一起,對倖存者以及他們的親人所遭受的痛苦深感遺憾。

桑德斯承諾,癒合的努力將繼續下去。

"我們感謝那些站出來的倖存者的勇氣。因為他們,我們自己對性行為不當的長期影響的理解已經擴大和加深了,"她補充說。"我們同意倖存者的觀點,她們呼籲女教徒繼續為治癒受害者和防止進一步的虐待而努力。"


記者霍利-麥凱自2007年以來一直是福克斯新聞數字公司的一名員工記者。她曾在伊拉克、敘利亞、葉門、阿富汗、巴基斯坦、緬甸和拉丁美洲等戰區廣泛報導,調查世界各地的全球衝突、戰爭罪和恐怖主義。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3408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