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皇法蘭西斯首次公開承認許多神父和主教對修女進行性侵,甚至有將修女淪為 "性奴隸 "的案例
2022/05/01 02:20:49瀏覽217|回應0|推薦0
教皇法蘭西斯首次公開承認許多神父和主教對修女進行性侵,甚至有將修女淪為 "性奴隸 "的案例

教皇法蘭西斯首次公開承認許多神父和主教對修女進行性侵,甚至有將修女淪為 "性奴隸 "的案例。在梵蒂岡婦女雜誌提出新的指控後,教皇被迫承認天主教會內的問題。

阿梅利亞-麥克多內爾-帕裡報導

教皇方濟各首次就美聯社所說的幾十年來悄悄困擾羅馬天主教會的 "全球性和普遍性 "醜聞--主教和教牧對修女的被性侵與被當性奴隸問題發表了公開評論。去年,梵蒂岡拒絕對美聯社的一項調查發表評論,該調查發現在歐洲、非洲、南美和亞洲,教會修女對教會神職人員的指控遭到了當地教會領導人和被梵蒂岡無視存在。然而,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梵蒂岡的婦女雜誌《婦女教會世界》上周發表了一篇文章,譴責性虐待行為是 "壓迫婦女的條件",她們在教會等級制度中處於二等低下地位,並說只要梵蒂岡 "繼續閉上眼睛",就不會有任何改變。

"據路透社報導,教皇法蘭西斯在被問及這篇文章時說:"這是真的......有的牧師甚至主教也做過這種醜事。"我認為它仍在繼續,因為有些事情不會因為你注意到它就可停止。......我不能說這事不會發生在我家裡。這是事實。我們必須做得更多嗎?是的。我們願意嗎?一段時間以來,我們一直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這是一條我們已經開始的道路。"

然而,當被問及是否正在制定一個普遍的方法來處理教會中牧師性侵犯婦女的問題時,他暗示,目前正在逐案處理這些事件。

雖然他承認對修女的被性侵是一個持續存在的問題,但教皇法蘭西斯聲稱它在很大程度上被控制在 "某些會所,主要是新會所",而且教會正在 "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這是一條我們一直在走的路,"方濟各說,並指出某些神職人員已經被停職。他接著承認他的前任教皇本尼迪克特 "有勇氣解散一個在某種程度上......奴役,甚至到了性奴役的地步的女性會所,針對神職人員或創始人"。教皇承認這個問題的時候,他正準備決定讓教會蒙羞的美國前主教希歐多爾-麥卡裡克的命運,他被指控性侵犯多名未成年人以及成年修士。

這起案件也使人們注意到濫用權力關係的問題,以及天主教會是否應該將修士和修女視為 "脆弱的成年人",與控制他們的聖職、學習和工資等一切的神父和主教相比。教皇補充說,修女們在瑪麗-多明尼克-菲力浦牧師和其他牧師的手中淪為 "性奴隸"。

菲力浦牧師於2006年去世。

梵蒂岡新聞辦公室的Alessandro Gisotti告訴《紐約時報》,教皇法蘭西斯指的是位於法國的聖讓團體,該團體於2005年解散。直到8年後的2013年,聖讓團體才披露,該團體中的幾名婦女被天主教神父以 "違背貞操的方式 "對待。

據《婦女教會世界》編輯盧塞塔-斯卡拉菲亞(Lucetta Scaraffia)稱,這一醜聞 "由於性侵婦女會帶來生育,因此是強迫墮胎的根源"--鑒於天主教會強烈反對墮胎,尤其令人痛心--"以及不被牧師承認性侵的兒童",而變得更加糟糕。

據美聯社和《婦女教會世界》報導,許多受害者擔心,如果他們報告被性侵,他們自己和他們的教團會遭到報復--即使在教會被迫公開處理日益嚴重的掠奪性牧師性侵兒童的醜聞之後。

斯卡拉菲亞告訴美聯社:"牧師,甚至更多的是主教,擁有巨大的權力,不僅僅是對一個修女,而是對整個會眾,"。"因此,如果一個受虐待的修女去找她的上級領導,說她被性侵了,她會被告知保持沉默,因為如果你不這樣做,這個主教就會反過來對付我們。而許多修女為了能侍在教會存活或為了升職,也不得不主動對上級投懷送抱,"據斯卡拉菲亞說,現在說出被性侵事件的修女們被#MeToo的清算運動和教會內越來越多的女性要求更多權力分配的運動所鼓舞。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380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