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女是皮條客,福利院是妓院?德國天主教會再起重大醜聞!
2022/05/27 22:19:55瀏覽191|回應0|推薦0

修女是皮條客,福利院是妓院?德國天主教會再起重大醜聞!

1963年3月,5歲半的本·科尼格(Ben Konig)被送到德國斯派爾市的兒童之家生活。

和大部分兒童之家一樣,這個福利院是天主教會的機構,它由神聖救世修女會經營。

它看上去很正常,很普通,但是,惡魔隱藏在平靜的表面下。

幾乎是一進入兒童之家,科尼格就遭到了性侵。

(幼年的科尼格)

“修女們就是皮條客。”

大部分孩子是7到14歲的男孩,無依無靠,如果膽敢反抗,修女們就用棍棒虐打,或者把他們的頭往牆上撞。

科尼格說,他被指派了一名懺悔神父,名叫魯道夫·莫岑貝克(Rudolf Motzenbacker),他是斯派爾教區的副主教。

每個月,修女們都會把科尼格拖到莫岑貝克的公寓里至少一次,讓副主教聽男孩的“懺悔”,當然實際上是性侵。

這還不是最可怕的。莫岑貝克還舉辦了所謂的“性派對”,每三到四個月辦一次,邀請有頭有臉的神職人員和政客們到兒童之家參加。

科尼格在法庭的證詞上說,“在房間裡,修女們給男人們提供酒水和食物,在另一個角落裡,孩子們被強姦。”

“做這些事情修女們是能賺錢的。來參加的大人物會給修女會提供大筆捐款。”

他稱自己曾同時被三個神父強姦。

“我常常穿著血跡斑斑的衣服回去,血從腿根上流下來。” “在1972年9月,離開兒童之家前,我大約遭受了1000次性侵。”

兒童福利院變成戀童癖的妓院,這真是駭人聽聞,更可怕的是它是真實的。

今年5月,拉姆施塔特社會福利法庭在調查過科尼格的個人歷史後,認定他的遭遇真實可信。

判決書下來後,天主教會向科尼格支付了1.5萬歐元的賠償金和1萬歐元的治療費。

“可這些錢有什麼用?” 科尼格在採訪中說,“我的婚姻破碎了,我的骨頭、肝臟和腎臟也一樣壞透了。”

科尼格多年來患有嚴重的創傷後應激障礙和抑鬱症。他說當年一起生活的同伴們大多死了,很多死於自殺。

當年侵害他最嚴重的副主教莫岑貝克也早已過世,那所兒童之家在2000年關閉,調查人員說那裡已經沒有任何關於兒童的文件。

雖然這起案子早在5月份就做出裁決,但一直到上週四,現任斯派爾教區的主教才告訴媒體發生過這件事。

他還說有另外三名受害者做出了同樣的指控。

也許教會還想遮掩醜聞,但實在沒有必要。

因為

2010年1月,馬蒂亞斯·卡奇(Matthias Katsch)和兩名老同學向德國精英學校Canisius學院的校長提交報告,描述他們多年前在校的遭遇。

(馬蒂亞斯·卡奇)

Canisius學院是一所耶穌會學校,卡奇自13歲入學後,就不斷遭遇一名神父的猥褻。

那些令人噁心的經歷影響了他學習,導致他成績下滑,神父就讓他去找另一位同事補習。

誰知道,新的神父也是變態,他把卡奇叫他學校的音樂室裡,逼迫他脫光衣服趴在鋼琴凳上,瘋狂地虐待他。這樣的虐待在之後的一年出現過很多次。

卡奇原本以為自己是唯一一個被兩名神父侵犯的學生,後來發現好幾個同學有一樣的經歷,才明白他們是串通好的。

(Canisius學院)

卡奇他們告訴現任校長後,校長在《柏林日報》上寫了一封公開信,鼓勵當年受害的學生們站出來。

幾個月內,數百名學生和他們取得聯繫,訴說當年的痛苦。

這起案子震驚了德國,不光是因為受害者數量之廣,還是因為Canisius學院作為全國頂尖學校,一直是政治家和商業精英的搖籃。

神父們的魔爪連精英的孩子都不放過,其他地方還得了?

在Canisius學院曝光後,從柏林、漢堡、聖白思豪、哥廷根到希爾德斯海姆,德國各地都有學校爆出性侵案。

耶穌會發佈道歉聲明,承認他們掩蓋了上世紀7、80年代的性侵醜聞,但除了賠償外,他們沒有做出更多的補救。

到2016年,一起更嚴重的醜聞擊垮了人們對教會的信任。

一名叫烏爾里希·韋伯(Ulrich Weber)的律師在調查一年後,發現有至少231名男孩(後來增長到500名)在雷根斯堡唱詩班裡被毆打和性虐過,時間跨度長達40年。

(雷根斯堡唱詩班)

虐待行為主要來自唱詩班附屬學校的校長約翰·邁耶(Johann Meier)。

媒體在1987年曾經報導過他性侵兒童,但是邁耶什麼事都沒有,繼續當他的校長。

這是因為唱詩班的領導保住了他。

當時的領導人是神父喬治·拉辛格(George Ratzinger),他還有個了不得的身份:教皇本篤十六世的哥哥。

(喬治·拉辛格)

在韋伯公佈調查結果後,拉辛格堅稱自己對學校的事情不清楚,對性侵案更是一無所知。

但韋伯說他不可能不知道,因為他從1964年到1994年一直主持唱詩班的工作。

這件事讓人們對教會內部的包庇和混亂感到震驚。

(教皇本篤十六世和哥哥拉辛格,以及唱詩班合影)

2018年,德國主教會議下令開展一項全國調查,由海德堡、曼海姆和吉森三所大學聯合執行,研究從1946年到2014年間全國28個教區的兒童性侵案。

結果令人觸目驚心:

在長達69年的時間中,德國有3677名未成年受害者,其中大多是男孩,年齡13歲以下;

有1670名神職人員被控對他們進行侵害,佔全體神職人員的4.4%;

六分之一的案件中包含強姦;

只有38%的罪犯被起訴,起訴後他們也只面臨輕微的紀律處分;

犯下性侵罪的神職人員經常被轉到別的教區任職,那裡的人們對他們的過往罪行一無所知。

這三所大學表示,

而且,他們發現大量的文件被銷毀和篡改了。

這份報告引發了德國社會的地震。

司法部長卡特琳娜·巴利(Katarina Barley)稱整個研究“令人震驚,可能只揭開冰山一角”。她也要求教會和檢察官合作,解決報告中的每一個案件。

德國主教會議的主席萊茵哈德·馬克思(Reinhard Marx)也表示結果“令人感到羞恥”,“教會必須重獲公眾信任”。

不過,人們想要的不是道歉,而是改變。

天主教的神父總喜歡性侵小男孩,問題一定出現在體系上。

2019年,德國天主會議和德國天主教徒中央委員會開展一場為其兩年的改革,

他們認為,兒童性侵案頻發,可能和天主教強制禁慾有關。(和基督教的牧師不同,神父是不能結婚的)

女性在天主教中地位也不夠高,她們無法擔任天主教會的神父一職,導致教會的男權氛圍濃重。

另外,天主教會內的恐同思想,以及神父們不容置疑的權力,也導致了性侵案的發生。

這場改革討論受到主席萊茵哈德·馬克思的歡迎,他認為是時候迎接新思想了。

(萊茵哈德·馬克思)

但是和他同等級的科隆大主教表示反對,認為德國教會不應該走上特殊道路。

反對者們還指責,正是馬丁路德500年前在德國搞宗教改革,才導致天主教會分裂,現在德國人想重現歷史,再分裂一次。

德國的緊張氛圍傳到梵蒂岡,也引發了教皇方濟各的不安。

時隔83年,梵蒂岡的教皇第一次給德國民眾寫信(上一次是譴責納粹),敦促他們維護教會的團結。

他還要求德國教會把工作重點放在傳福音上,要和全球廣大教會攜手並進,不能一人獨行。

信裡他說得很直白,如果地方教會“發現自己脫離了普世天主教會,那麼它們就會虛弱、腐爛和死亡”。

(教皇方濟各)

過了三個月,梵蒂岡再次發出強烈信號,用公開信提醒德國的主教們,他們無法決定教會的政策,並且指責他們和教外人平等合作。

根據天主教的規則,德國的討論是無法改變天主教會的決定的,教皇就是老大。

這次梵蒂岡如此緊張,是因為德國在天主教世界中影響力極大。

雖然德國天主教徒以每年10萬人的速度在流失,但因為政府徵收“教堂稅”,導致德國教會極其富有。

從2016年起,德國教會每年能有65億美元的淨收入,這其中很多錢是捐給梵蒂岡的。如果德國和梵蒂岡真的分道揚鑣,那麼天主教會大傷元氣。

目前,德國教會的改革討論還在繼續,如果他們最後無法說服梵蒂岡改變,沒人知道後果會怎麼樣。

德國主教會議的發言人表示,他們認為有關教會分裂的說法“有政治上的誇大”。他們想要的是一個對話的過程,傾聽民眾和專家的意見。

“整個制度能慢慢從管教模式,變成傾聽模式。過程可能會持續10年、20年、或者30年,最後形成一個全球性的理事會。”

受害者卡奇贊同改革,但是他擔心關於改革的對話會捲入更複雜的文化戰爭中,最後遺忘掉要先處理受害者問題。

“當務之急是告訴我們真相。我們等了這麼久了,現在就想知道。” 他認為真實的受害者人數是2018年報告的10倍。

他認為教會還必須解決補償問題。

“平均每個倖存者拿到的賠償金是3000歐元。德國教會作為全球最富有的教會,這實在太荒謬了。他們知道這一點。”

天主教性侵問題,是一場不知道已持續多少年的體制性病態。

想要改變,從個人到整體,真是非常難……

ref:

https://www.nytimes.com/2019/11/29/world/europe/germany-catholic-church.html

https://www.nytimes.com/2016/01/09/world/europe/over-200-members-of-german-choir-were-abused-investigator-says.html?searchResultPosition=2

https://www.spiegel.de/panorama/speyer-tausendfacher-kindesmissbrauch-in-katholischem-kinderheim-a-3dfd7cde-0db1-4c52-b833-63f57877e95a

https://edition.cnn.com/2019/12/01/europe/german-catholic-reform-intl-grm/index.html

https://edition.cnn.com/2018/09/25/europe/germany-catholic-church-abuse-intl/index.html

https://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9078857/Nuns-pimped-boys-German-childrens-home-priests-politicians-rape-them.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6707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