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青龍婆婆的彩繪派對
2013/12/06 14:25:47瀏覽1234|回應0|推薦22

小青龍婆婆的彩繪派對

近日為了協助國立科學教育館培訓臉部彩繪志工,推廣該館昆蟲特展活動特別把小青龍窩裡典藏的,從2000年開始記錄,於2004年完成的彩繪練習簿找出來,供大家練習參考。沒想到居然發現有好幾本呢,裡面留下許多有趣的彩繪臉、手、腳…等的設計草圖和著色稿,陳封已久的記憶忽然間鮮活了起來。

小青龍婆婆的彩繪練習簿

十多年來,我參加過不少有趣、有意思的派對。因為喜歡把人體皮膚當做畫布,幫大人小孩打扮一起開心,漸漸口耳相傳有人邀約,為特別的聚會和大型的展演參與者彩繪,增加特色和歡樂的氣氛。派對中通常有好吃、好喝的,也有開心的藝文交流分享活動,大大小小的彩繪活動蠻多,那些年的派對中,只有Baba's Farm 的彩繪派對我記得非常清楚,也留下了記錄。

瑞典小男孩Oscar的生日派對

大部份的彩繪派對,都不是我主辦的,我只是受邀,當然彩繪練習簿裡最多的頁面,是我為準備練習快速彩繪技巧,而設計的草圖、著色稿和演練心得記事。

小青龍婆婆的彩繪練習簿內容

我的彩繪練習簿裡,只有一場特別的彩繪派對是我辦的:那是2004年,為當年參選的政治人物開了場紙上的歡樂派對

多年來,檯面上的人物總是吵吵鬧鬧,婆婆我能做的就是用他們登在報紙上的、雜誌上的、自動發送到住家信箱中的競選宣傳單收集起來,在候選人的臉上彩繪,然後再把藍、綠、橘各方英雄好漢、美女帥哥都湊在一起,開了一場選區虛擬的彩繪歡樂派對。

哩紙上彩繪派對笑

雜誌和廣告宣傳單上的人物,是最好的彩繪模特兒。彩繪能把個性和精神寫在臉上,各位一看,就知道參與派對的人是誰了吧?參加這場虛擬派對的人人,不論黨派、顏色,在歲末的聚會中,大家看起來都蠻開心的,您說是嗎?

為了國家團結向上向前,有什麼事各黨各派不能好好說?合作認真的討論,找到國家奮鬥向前的目標及解決問題的策略時間過得真快,一晃九年........

又到歲末,藉著2004年的這張張彩繪,

馬年朝野和諧家國和樂歡喜,期待人人都活得精彩漂亮!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978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