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忠謀送給大家的禮物
2014/04/06 17:14:01瀏覽569|回應2|推薦17

今天我的臉友都在轉貼謝金河寫的一篇文章張忠謀給大家的一堂課介紹台積電張忠謀董事長時時扮演先知的角色,謝先生認為:企業競爭已無國界完全憑實力、專注未來變化、永保技術領先才能永續長存過去20年台商紛紛把生產基地搬遷到中國,只有台積電堅持把生產基地留在台灣。他建議企業....是不是應回頭想想,像張忠謀董事長那樣,把機會留給台灣?

我的角色一直是老師,雖然說起做生意和半導體產業我是不懂的,但是婆婆我同意謝先生的看法,的的確確人人都要有這樣的心。十多年前,我先生也曾去過大陸發展,他很快就知道所有的創新設計在那兒太容易被仿冒了,後改變策略主打歐洲和北美的市場;我喜歡跨領域玩創作個人的藝術工作室很小,近幾年也受邀到大陸演講和展出,我對智材的保護也頗有警覺。會來聽我演講的是來自大陸各省的美術老師。展演過後有不同的人找過我,其中四川一家美術出版社主編要幫我整理全部的作品、發行文創品行銷,說是跟作家林清玄一樣的對待,安排全大陸巡迴演講推廣。一般來說能有此機會到大陸發展該高興才是,不過我喜歡安靜、不喜歡東奔西跑複雜的生活。對我來說不賺大錢沒關係,能保有自己喜愛的生活方式比較重要,所以並沒有答應。這幾年我專心自己蓋一個故事屋,所有的作品都將保留在台灣。大陸各省的美術老師對跨領域研究有興趣的話,就一定要到台灣來。

會特別在此聊到張忠謀董事長,是因為今天我去了台北市立美術館,發現地下一樓多了一個兒童藝術教育中心,於103年4月4就在昨天,正式啟用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能來關心台灣美育紮根的工作 ,這實在太讓我開心了!

兒童藝術教育中心寬大明亮,開幕的首展主題是【禮物】,台北有這空間真好,這是張忠謀董事長送大家最好的禮物因為鼓勵學校老師帶學生、家長帶小孩一定要撥空來逛逛,在此我就不針對展品多做介紹啦!

兒童藝術教育中心有兩間教室,開幕安排的DIY活動很特別:

親子一起動手做個美術館帶回家!

外帶美術館示範例一

我和老公在展場閒逛時,有位工作人員過來拿給我們兩張免費的票,問我們要不要去參加工作坊活動?我笑著對她說:「喔,我們老人家也可以參加嗎?」短暫閒聊確認後,我拉著老公(兩個滿頭白髮的老小孩)也坐到三十公分高的小板凳上,體驗起【外帶美術館】創作的樂趣。

外帶美術館示範例二

外帶美術館示範例三

我邊製作著外帶美術館,邊想著我和老公在後龍蓋的故事屋accrete ,終於快要蓋好了,跟著我身心漂流十多年捨不得丟棄的寶貝總算有了個家。每一個外帶美術館完成後,要在外邊的直條藍線套環上寫下展出者姓名和主題。我拿起黑色奇異筆在雪白的卡紙上恭恭敬敬的寫下名字後,把一個華麗魔幻的展出夢想帶回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12279518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人
2014/05/01 11:47

張忠謀是有心人,

大家向張忠謀看齊,

台灣有福了。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7 20:50

在“大人”的紛擾中找個美的所在,並去享受美的寧靜。

尤其是版主好幾篇創意的介紹。

謝謝。

小青龍婆婆(accreteart) 於 2014-05-01 07:05 回覆:

  

最近,我變成一個煩惱、看不懂一大群人到底想做什麼的老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