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道一號新竹縣湖口休息站被大嬸婆佔領了!
2012/10/26 07:18:21瀏覽1405|回應3|推薦49

國道一號新竹縣湖口休息站被大嬸婆佔領了!



大嬸婆與阿三哥這兩位漫畫人物,是我這時代的人童年的記憶。最近,國道一號新竹縣湖口休息站被大嬸婆佔領了!

高公局表示,為了讓服務區升級,3年前開始規畫,將服務區結合文化特色,變成觀光景點,還特別加入客家元素,期望能成為在地意象觀光的入口。


湖口休息站的確有著改變:懷舊復古的柑仔店、漫畫、招貼、傳統小吃...等,充滿4050年代歲月的痕跡,讓人憶起兒時。據經營的廠商陳經理說:「為凸顯服務區的客家意象,結合劉興欽老師大嬸婆的創作,設立成為服務區的裝置藝術,讓服務區成為懷舊藝文旅遊的點。」

雖然我小時候很愛看親切又可愛的大嬸婆,但是大嬸婆的圖象不只是出現在服務區最明顯的位置,在樹下、步道、牆角邊,目光所到處都看到她肥肥矮矮的身影,就連女生廁所的整片大牆面,全都擺上大嬸婆,九個大嬸婆的PVC大圖輸出。


休息區最重要的功能是讓人洗個手、方便一下,走進女廁走廊,天呀!長長的廊道兩邊廁所門上,也全都貼上大嬸婆?唉!實在沒心情去細數,應該至少有三十個大嬸婆看著我們女士上廁所ㄟ。

PVC(聚氯乙烯),化學成分不環保,但是因為PVC廣告大圖圖案色彩變化豐富,方便設計、容易製作輸出,在我們生活環境中到處可見。戶外油性輸出PVC大圖壽命大概三、四年就會褪色。喔,順便也讓各位知道一下:光我住家旁邊那一小間設計公司,每天丟出來的PVC廢料數量。

PVC產品衍生後續掩埋、無法分解,又燒後產生載奧辛(世紀之毒)之環保問題,設計師及經營者都沒有好好想一想,我可是受不了這樣不環保的裝置!


笑笑笑

PVC致癌 環保署調高回收費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creteart&aid=698367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典型華人作風
2012/11/18 15:25
一馬蜂窩的作法, 貪便宜行事草率, 雅事變得俗不可耐, 等著看吧, 三個月褪燒褪色, 一年內破敗殘缺。
小青龍婆婆(accreteart) 於 2012-11-20 07:27 回覆:

PVC致癌 環保署調高回收費

Hi,Kirk 好久不見!

Ma總算有做一點好事喔?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嬸婆
2012/11/14 17:16
休息站的大嬸婆造型 參照做柿餅的客家莊 最年長的婦女 不是很好嗎 ? 哎 ~ 還配上粉紅色的背景啊 , 都捨不得花錢請設計專家 , 花錢 沒效果, 很冤枉的 .
小青龍婆婆(accreteart) 於 2012-11-20 07:29 回覆:
笑說得是!說得好!笑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行為沒有想到後果
2012/10/27 23:50
例如放氣球.
小青龍婆婆(accreteart) 於 2012-11-20 07:23 回覆:
還有放煙火、海灘大型沙雕也是我反對的。
小青龍婆婆(accreteart) 於 2012-11-20 07:36 回覆:

氣嘿!behappy ,您認為我說的有沒有道理?驚

這樣的沙雕環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