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分辨假公正的隱性馬迷?
2008/09/08 15:01:59瀏覽351|回應0|推薦1

2008814日,扁家密帳爆發,打破阿扁神話,以致扁迷勢微,可是為中華民國的民主向前推了「半」。對!只有「半」!因為還有一股民主倒退勢力,這股勢力,就是扁迷的天敵「馬迷」!

自稱「馬迷」者,則不為所懼,自知己為迷者,即不自迷,此一類型「馬迷」稱之為顯性馬迷,這些人有是非觀念,公正的心,當馬英九開始亂政時,顯性馬迷通常能予以糾正。如阿土伯和嗆扁理等皆屬顯性馬迷!

不自稱「馬迷」,卻袒護馬者,則不知己為迷者,自迷迷人,此一類型「馬迷」稱之為隱性馬迷,這些人無是非觀念,心裡只有假公正,當馬英九開始亂政時,隱性馬迷通常予以瘋狂支持。

隱性馬迷藏身於社會中,假公正無是非的散撥馬英九的633等不實消息,如不小心,聽者就會受騙,在此,IDEAL將提出3大識別方法。

政治神棍「新阿扁」的馬英九跟阿扁有著相同的特質,所以「馬迷」和「扁迷」也有著相同的特質,IDEAL所提出的3大識別方法,其實就是八年來與「扁迷」不斷周旋的心得,當「馬迷」和「扁迷」聽到不利於馬英九和阿扁的討論或文章和事實的時候,通常會有下列三種法:

第一是人格保證法:扁迷的「我保證阿扁沒有貪國務機要費」,這對是耳熟能詳。那馬迷都講些什麼呢?「我保證馬英九的特別費沒問題,我相信馬英九的人格和高道德,馬英九有點笨,才不會有黨鬥爭的問題,最誠實的總統」。拿自己的人格來保證馬英九跟阿扁的行為是標準「馬迷」和「扁迷」的行動,可是「馬迷」和「扁迷」也沒有住在馬英九跟阿扁的家中,實在不知道可以保證什麼。

第二是圍魏救趙法:扁迷的「阿扁有國務機要費,那馬英九沒特別費嗎」,這對是耳熟能詳。那馬迷都講些什麼呢?「馬英九被偉大的總統是拍馬屁,那阿扁被叫巧克力不是拍馬屁嗎」。拿對手(扁迷拿馬英九,馬迷拿阿扁)的不是來為所支持的人做辯護,可是「馬迷」和「扁迷」可能不知道,A麥子,B稻子,兩個人都是小,罵B稻子不會造成A的無罪,同樣的,就算把阿扁罵死,馬英九被偉大的總統還是拍馬屁,反之,馬英九特別費沒問題,不足以證明阿扁國務機要費沒問題。

第三是詆毀專業法:扁迷的「你反阿扁,所以你的立場不公」,這對是耳熟能詳。那馬迷都講些什麼呢?「你有偏見,你是綠的,所以你的立場不公」。這個現象發生在特別費宣判時扁迷將炮火一致通向法官偏藍,而馬迷對李昌鈺博士的專業加以踐踏,這就是「馬迷」和「扁迷」沒有理性的地方。

以上的辨識方法,是從觀察扁迷而得來,至於為什麼馬迷也是有著相同的特質呢?

理由就是:「馬英九跟阿扁有著相同的特質,所以「馬迷」和「扁迷」也有著相同的特質」

所以,馬英九在下野之後,也會跟阿扁一樣,被穿真面目。之後打破馬英九神話,以致馬迷勢微,中華民國的民主才會向前推進另外的「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yss1123&aid=220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