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美小美別生氣
2005/06/16 13:00:11瀏覽942|回應2|推薦5

我在家排行老么,有4個姊姊,家境小小康,父母常常為了省錢,所以東西都從大姊開始用,直到我用完再給表弟用。後來家境雖然有改善,但依然改變不了需“繼承”姊姊留下“遺物”的命運。那天,爸爸帶我去看那一台要移交給我的腳踏車。嗯!車子有點髒髒舊舊的,沒關係!有菜籃,不要緊!淑女車,可接受!但…..它居然還是粉紅色的。

 

我當場『爸!我決定以後走路上學』。

『傻孩子,走路要走很久!有腳踏車為什麼不騎?』

『不管!我就是要走路上學』…..

終於家庭會議結束,我一口難敵六口。審判結果出爐:我、必須、騎、粉紅淑女車上學。四姊後來還拍拍我的肩膀說:『以後“小美”就交給你啦!』腳踏車居然還有名字,我咧….

 

後來,我每天還沒6點就起床,趕快騎小美去學校。下課後自願留下來關門窗,好最後一個走。一年級上學期就這樣安然度過。但下學期的某一天,班長居然看到我騎小美去買鹹酥雞。第二天當場成為大家的笑柄。

從此以後,大家都會留下來陪我一起回家。

『哇!你騎單車的樣子好賢慧喔

『哎呀!你屁股這麼大,會不會弄痛小美啊?』

『咦!今天怎麼忘了穿裙子?』

當然後面又是一連串笑聲….

 

就這樣,我被笑了三年,還蟬連班上的『賢慧奇男子』。不過沒關係,我存了三年錢,就是為了讀高中時買變速的。呵呵上次看到那個炫藍色、前後避震系統、18段變速想到都會笑呢!好想馬上站在頂樓,大聲說:『小美,對不起,我要離開妳了!但是要謝謝妳,讓我國中有好人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ocweb&aid=15088

 回應文章

子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美的回應
2006/04/21 11:25

感謝小主人,至今日還能唸唸不忘我的存在

有幸有機會為你服務,這是我的光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塞翁失馬
2005/06/16 21:09

  不知您在存錢那三年,有沒有想過要買一瓶鐵樂士噴漆,把那一匹粉紅馬,變成斑馬或黑馬?

  不過,看到您最後那一句話,表示您有著極高的EQ;因此,吾人心中想的,就是那一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