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伴我行
2012/11/19 23:07:54瀏覽79|回應0|推薦0

和高鐵結下不解之緣是在某件心願實現的那一年,那也是高鐵正式通車的一年,

也可以說由於有高鐵,使我的心願順利成就.

不過第一次購票就發生烏龍事件, 離開時將提款卡留在購票機上,並且由於個人操作疏失,買一張票被扣兩張票的錢,

發現時已是很久以後的事,難以追回

接下來,陸續在車上留下專程購買的健康美食數袋,雨傘數把,其他目前記憶模糊的物品

在車上巧遇不太可能相遇的人,政治人物數名,多年不見朋友數名,對我施恩有加的老師數名

由於高鐵的速度縮短了時間與空間的距離,讓我更順利地完成許多重要的事,也能成就更多的事

搭乘高鐵的經驗,有窗明几淨的舒適,寧靜愜意的時刻,也有人潮洶湧,一位難求的狀況

看書,用餐,談話,如廁,都是美好的體驗;這是搭乘台鐵和巴士無法獲得的乘車品質

不論是歸心似箭的遊子,外地求學的學子,國外來訪的旅客,外地通勤的上班族,探望父母的家庭,都搭上了快速便利的高鐵

有預算考量的人,選擇台鐵或巴士,以時間爭取金錢,

有要事考量的人,選擇高鐵,以金錢爭取時間,

現在的我更離不開高鐵了!因為我常常需要爭取時間!

感謝有高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