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113) 安徒生童話:醜小鴨
2012/04/24 23:29:46瀏覽1460|回應0|推薦17

中國大陸2005年發行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113)安徒生童話:醜小鴨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101.6.24. 10:30-11:00

 

位親愛的大朋友、小朋友,大家早上好!我是胖叔叔,肥滋滋。今天要來介紹最後一張中國大陸在2005年發行的安徒生童話郵票了,這張郵票的故事也非常地有名,叫做「醜小鴨」。這張郵票的圖案裡,看到了一隻黃色毛茸茸的小傢伙,不知道是不是小鴨子?牠正用力地抬起頭,看著三隻白天鵝從空中飛過,牠就是醜小鴨嗎?這隻醜小鴨真的能變成美麗的天鵝嗎?可是如果牠是小鴨子,又怎麼可能會變成天鵝呢?讓我們趕快來聽這個激勵人心的安徒生童話故事「醜小

從前從前,有一隻鴨媽媽坐在樹叢裡,正在高興地孵著蛋呢,鴨媽媽好期待看到她的小鴨生出來唷:「啊,我的寶貝鴨啊,不知道你們長得什樣子?不知道是高,是矮,是胖,還是瘦,不過,不管你們長得怎麼樣,都是我的心肝寶貝。」突然,,鴨媽媽的蛋一顆一顆地慢慢裂開了,「喀擦~」,「喀擦~」,「喀擦~」,「ㄤ˙ㄤ˙,ㄤ˙ㄤ˙,ㄤ˙ㄤ˙」,可愛的小鴨子一隻一隻生出來嘞,鴨媽媽好開心哦,不過仔細一看,奇怪,怎麼還有一顆比較大的蛋還沒有破呢?於是鴨媽媽很有耐心地繼續地孵那個蛋,又過好久,突然,「喀擦~」地一聲,最後一隻鴨子也生出來了,咦?怎麼這一隻長得怪怪的,比較大。其他的小鴨子都對著這隻怪怪鴨很好奇:「好好笑哦,怎麼長得和我們都不一樣!」「對啊,怎麼會有這種鴨子啊?」「哈哈哈,我知道了,她是一隻醜 小 鴨~」「哈哈哈哈,呵呵呵呵,醜小鴨,醜小鴨,你是醜小鴨,哈哈哈哈~」哇,怎麼辦?怪怪鴨被叫成是醜小鴨了。鴨媽媽趕快過去抱抱醜小鴨,告訴小鴨子們:「她雖然長得和你們不太一樣,但是她和你們都是兄弟姊妹,也都是我最愛的孩子啊,你們應該要相親相愛地在一起喔。」

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呱呱,ㄤ˙ㄤ˙,呱呱,ㄤ˙ㄤ˙」鴨媽媽要到池塘裡教小鴨子們學游泳了,小鴨子都好興奮哦,一隻一隻跳下水開始練習划水。第一次下水的醜小鴨也跳下水了,沒想到,醜小鴨一游起來,就好像很厲害,游得是特別的快。其他小鴨子看了有點驚訝,也有點嫉妒,又開始嘲笑醜小鴨了:「好奇怪哦,醜小鴨游泳的姿勢好醜哦~」「對呀,醜小鴨的腳好大哦~」「沒錯沒錯,而且醜小鴨看起來有點笨笨呆呆的耶~」雖然鴨媽媽一直叫大家不要笑醜小鴨,可是不光是小鴨子會笑醜小鴨,連其他的大鴨子和母雞也會笑醜小鴨,讓醜小心裡覺得好受傷,也覺得自己好孤單喔(牠該怎麼辦?)。

醜小鴨決定離開家,自己出去闖一闖。就在一個水溏邊,醜小鴫遇見兩隻野鴨,野鴨一看見了醜小鴨就說:「哇哇哇,這是什麼鴨子啊?怎麼長得這麼奇怪啊?」醜小鴨被說得好難過哦,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嗚嗚嗚~大家都笑我怪,我自己也不想要長成這樣啊~嗚~嗚~嗚~」醜小鴨第一次大聲地哭了起來。野鴨看見醜小鴨哭得好傷心,就安慰她說:「唉呀,不要哭嘛~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旅行啊?要飛去那裡,就飛去那裡,多自由啊!」可是,醜小鴨沒有和野鴨一起走,因為她又不會飛,於是呢,兩隻野鴨就獨自飛走了,沒想到,沒多久,「碰!碰!」兩聲,那兩隻野鴨竟然被獵人用獵槍射中,一下子就掉下來了!獵人的獵犬立刻來找獵狗,當獵犬在找野鴨的時候,看到了躲在草叢裡的醜小鴨,不過還好聞一聞就走了。醜小鴨好害怕哦,繼續走啊走,走啊走的,走到了一間屋子前面,又累又餓,這時候,有位老婆婆走了出來,對醜小鴨說:「來,小鴨子啊,進來我家住吧。」醜小鴨好感謝老婆婆,不過,老婆婆養的貓咪和母雞並不歡迎醜小鴨耶。當老婆婆在睡覺的時候,貓咪用爪子抓破了老婆婆織的布,而母雞呢,竟然跳上了桌子去便便,牠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呢?老婆婆醒來以後,看到破掉的布和桌上的便便,生氣極了:「是誰啊?誰弄破我的布?啊?還在桌上亂便便?到底是誰?」這時候,貓咪和母雞都望著醜小鴨,哦~原來是貓咪和母雞要陷害醜小鴨啊!老婆婆以為是醜小鴨闖的禍,所以就把醜小鴨給趕走了。

那時候秋天快過完,冬天快來了,醜小鴨來到了一個水池邊,「撲通」一聲,躲進了水池裡。有一天傍晚,醜小鴨看見大白鳥在空中飛過去,鴨小鴨只能羨慕地看著天空~當天氣愈來愈冷,醜小鴨雖然拼命地在水池裡游水,但是最後還是受不了而昏倒了。農場裡的農夫看見了醜小鴨,就好心地把醜小鴨帶回家,醜小鴨好希望能夠找到一個溫暖的家哦。農夫的孩子們看見醜小鴨都好樂哦,他們抱起了醜小鴨,醜小鴨好高興,可是沒想到,孩子們開始拉她的翅膀,拔她的羽毛,捏她的嘴,還抓她的腳,原來是把醜小鴨當成玩具在玩了!醜小鴨痛的「ㄤˋㄤˋㄡˋㄡˋ」拼命地叫,好不容易掙脫了,孩子們還不放過呢,一直追一直追,嚇得醜小鴨到處亂飛亂衝,結果把農夫的桶子啊、架子啊,都給撞翻了。農夫很生氣,跑來抓醜小鴨,醜小鴨就趕快逃啊逃的逃離了農場。

還好,冬天已經快過去了,醜小鴨抖抖翅膀,試著張開來揮動一下,咦?怎麼會這樣?神奇的事發生了,醜小鴨居然飛起來嘞!她用力揮動著翅膀,飛到了一個池塘邊,這時候,空中飛來了幾隻白色的天鵝停在池塘裡,對醜小鴨說:「嗨,你好,要不要一起來玩啊?小天鵝。」醜小鴨覺得很奇怪:「小天鵝?不對呀,大家都叫我醜小鴨耶~」天鵝們聽完大笑了起來:「什麼?哈哈哈,怎麼會有天鵝說自己是鴨子啊,笑死我了!」這時候,醜小鴨低下頭來看看自己在水裡的倒影,才終於知道:「原來我不是醜小鴨,我是一隻天鵝啊!」醜小鴨好好好好開心哦,她終於知道為什麼自己和鴨子會不一樣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637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