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112) 安徒生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
2012/04/24 23:24:08瀏覽1149|回應0|推薦4

中國大陸2005年發行

 

胖叔叔說「郵票故事」

(112)安徒生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   

  

高雄廣播電台 FM 94.3「小小郵票世界」101.6.17. 10:30-11:00

 

 

各位親愛的大朋友、小朋友,大家早上好!我是胖叔叔,肥滋滋。今天要說的郵票故事仍然是郵票美、故事也好聽的安徒生童話郵票,雖然安徒生是一位遠在丹麥的童話作家,但是因為他寫的童話故事太有名了,所以許多國家的郵票都會用安徒生童話故事作為圖案,像胖叔叔這幾次說的安徒生童話郵票就是中國大陸在2005年發行的,這幾張安徒生童話郵票看起來,都像是在看故事書一樣,當然囉,如果能夠一邊看著郵票,一邊聽胖叔叔說故事,那當然就更棒啦~哈哈哈~不過,現在看不到郵票的小朋友也不要難過,就讓胖叔叔來形容給你聽就好啦~今天的這張安徒生童話郵票叫做「賣火柴的小女孩」,這是一個很感人的故事哦~在郵票的圖案上,畫著一位小女孩,臉上沒什麼表情,在她手上掛著一個籃子,雙膝脆在白茫茫的雪地上,手中點燃了一根火柴,在她身旁好像飄浮著一棵聖誕樹,樹上閃耀著點點的燭光,這是一個正在飄雪的夜晚,相信小女孩一定會很冷很冷,到底這位小女孩為什麼會一個人孤零零地跪在雪地上呢?現在,就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聽聽今天的郵票故事「賣火柴的小女孩」吧

很久以前,在一個很冷很冷的夜裡,天空中不停地飄著大雪,那一天是除夕,也就是一年的最後一天,明天就是新年了,所以家家戶戶都在團圓慶祝,但這時候有一位小女孩卻必須孤孤單單地在街上賣火柴。這小女孩光著腳,沒有穿鞋,她本來是穿著一雙大拖鞋的,可是因為有輛馬車很快地向她衝過來,嚇得她往後一退,所以拖鞋就飛了出去,被一位流浪漢看到,就把拖鞋撿走了,害得小女孩只能光著腳來賣火柴。小女孩的生意非常不好,因為街上的行人並不多,根本沒什麼人會向她買火柴。

這位小女孩的家是一間破房子,冷風會灌到屋子裡,所以回到家還是很冷,而且因為小女孩連一枝火柴都沒有賣出去,回到家爸爸一定會打她,所以小女孩也不敢回家。於是,她只有窩在一個牆角邊躲冷風,這時,家家戶戶準備好的年夜飯傳來了香噴噴的味道,哇~小女孩好冷又好餓哦,她的一雙手都快要凍麻了。

突然,她想到了一個主意:「對了,我可以點亮一枝火柴,也許可以讓我溫暖一點哦,我只要點一枝就好了。」於是,小女孩從火柴盒裡拿出了一枝火柴,「ㄘ~」的一聲,擦亮了火柴,在火柴小小的火光中,小女孩真的感覺到了一點點的溫暖,而且她驚訝地發現:「哇,我看到一座大烤爐耶!」只是,沒有一會兒,點亮的火柴就熄滅了,而火爐也消失了,手上只剩下一枝燒過的火柴。

「我看,我再點一枝火柴好了,就算能夠暫時溫暖一下也好呀!」小女孩決定再擦亮第二根火柴,「ㄘ~」,突然,神奇的事情又發生了!就在火柴的火光中,「哇,我看到一隻香噴噴的大烤鵝耶!」原來,小女孩身旁的牆壁好像變成透明的一樣,她看見房間裡餐桌上的烤鴨和美食都好好吃啊!而且,突然,那些食物好像都對著她跳起舞來了!只是,當火柴熄滅了,這些食物又都不見了,只剩下冰冷的牆壁。

趕快,小女孩再擦亮一枝火柴,「ㄘ~」,「喔,我看到一棵好漂亮的聖誕樹哦!」聖誕樹上掛了好美麗的燭火和好多好玩的玩具,當小女孩想要去拿玩具的時候,火柴熄掉了,聖誕樹和所有的玩具又都不見了,而美麗的燭火好像變成了天上的星星…,突然,有一顆流星掉了下來,小女孩想起奶奶對她說:「天上一顆星星掉下來,就會有一個人升到天堂去。」「ㄘ~」,小女孩再擦亮一枝火柴…「蛤?我看到…我看到了奶奶耶!」小女孩看見奶奶慈祥又美好的笑容,好高興哦,小女孩說:「奶奶,我好想你,我好冷,你帶我走好不好?」只是,當火柴熄滅之後,奶奶又消失不見了,為了要再看見想念的奶奶,小女孩不停地擦亮一束一束的火柴…於是,火柴的光亮愈來愈亮了,愈來愈大了,矇矓中,小女孩好像看見最愛她的奶奶張開了雙手,輕輕地把她抱了起來,一起飛向一個快樂的地方,那裡不會挨餓,也不會再受凍了…

第二天,新年的清晨,街上的行人發現了小女孩躺在路邊,身體已經冰冷了,可是臉上卻留著甜甜的笑容,在小女孩的身邊,散落了一地燒黑的火柴棒。人們不知道為什麼小女孩會笑得那麼甜?因為他們不知道,小女孩現在已經變成小天使了,正在天上和奶奶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637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