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叔叔數來寶 [雙語話世運 (國語) ]
2009/03/06 23:09:37瀏覽1919|回應1|推薦8

胖叔叔。肥滋滋說故事

雙語話世運 (國語數來寶)

                                                                                                Uncle Fat 編撰

                    

   

胖叔:你們知道2009世運在高雄嗎?

佳曇當然知道啊,這可是我們高雄的大代誌哦!

胖叔:一點都沒錯,而且距離正式上場是愈來愈近囉~

讌雯:哇~好期待哦!

胖叔:對啊,所以我們今天就來說說世運的故事吧。

佳曇:好啊好啊,胖叔叔,世運有什麼故事啊?

胖叔:世運有趣的地方可多著呢,而且我們今天要用很特別的方式來說世運的故事哦。

憶齡:特別?胖叔叔,我不太懂耶~

胖叔:哈哈,是用趣味的方式來說啦,就是「數來寶」!

怡如:我知道,打竹板,響連天,迎接世運在今天!

胖叔:嗯,怡如很棒哦,數來寶就是要押韻才會好聽。

佳曇對耶,而且跟著打板的節奏好有趣哦,連我的頭也想跟著動起來了。

胖叔:沒錯,今天我們就來跟著「世運數來寶」,一起動一動吧。胖叔叔問你們,誰知道世運的歷史啊?你們知道2009年的世運是第幾屆嗎?還有前幾屆都是在那些國家舉辦的嗎?

一起:ㄚ~ㄜ~ㄟ~不知道耶

胖叔:好,我告訴你們好了,2009是第八屆,而前面七屆的主辦國家分別是美國、英國和德國,荷蘭、芬蘭和日本,然後第七屆又再度回到德國主辦,所以在德國總共辦過兩次。

佳曇:哇,這些國家都很有名耶!

胖叔:對呀,所以這次能在我們台灣又在高雄舉辦,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很有面子哦!

憶齡:嗯~,聽胖叔叔這麼講,我也覺得很光榮耶

怡如:我也是,那胖叔叔,到底世運有那些比賽項目啊?

胖叔:ㄟˊ你問到重點囉,世界運動會的比賽項目是好玩、新奇又刺激啊,而且凡是所有奧運比賽的項目啊

依恩:怎麼樣?

胖叔:凡是所有奧運比賽的項目,世運都不比

讌雯:噢,奧運比的,世運都不比

胖叔:對,世運都不比。

佳曇:那世運還能比什麼呢?

胖叔:我不是告訴過你們了嗎?所以世運的比賽項目才是好玩、新奇又刺激嘛!

憶齡:噢,是這樣子哦~(不太相信的樣子)

胖叔:唉,你們彷彿不太相信的樣子嘛!

怡如:胖叔叔,不是彷彿,是真的不太相信!

胖叔:好,那麼現在我就正式給你們來段世運數來寶,讓你們好好認識一下世運,相信你們一聽就會明白了。

一起:好,好,好,世運數來寶(拍手

胖叔:各位朋友大家好!胖叔叔為您來數來寶!數什麼寶?各位請您仔細聽好;2009世運在高雄,世運的來頭可真不小名列世界三大比賽,世運的規模可不得了(停)參賽國家有一百個,選手更不只三千個;精采的比賽就在高雄,您們說好不好~(停)

一起:好!

胖叔:噯~這個世運好,世運妙,世運到底那裡好,這個世運到底那裡妙?(停)幫助發展它真是好,世運的項目它可真妙;先把巨蛋來蓋好,主場館跟著來報到,想要運動是更方便,想看比賽也能如願,後續的發展它停不了,您說到底是好不好?(停)

一起:好~

胖叔:還有呢~各國的世運朋友來到台灣,順便在寶島玩一玩,吃吃喝喝還帶點名產,台灣的好名聲就往外傳,各種的好處他說也說不完,您說這樣是讚不讚?

一起:讚~

胖叔:噯~這個世運項目它真是妙,奧運比的它都不要,您問我世運要比什麼,讓我來為您說分曉!(停)世運項目有四大類,室內戶外還有球類,外加水上也來運動,保證讓您大開眼界!(停)攀岩跳傘我定向追蹤,飛盤滑水原野射箭,好玩有趣又稀奇,目不轉睛還真刺激,好像在看007~(停)相撲我對上空手道,曲棍球拼上巧固球;體操健美運動舞蹈,One More完了我再Two More(停)有人問我一個問題,我們的選手他行不行?胖叔叔曾經做過統計,大家可以儘管放心!(停)  2009是第八屆,前面已經比過七屆,我們的選手還真頂尖,(銀牌銅牌各拿十五面),金牌更有十六面~掌聲鼓勵(引導拍手!)(停)第八屆輪到我們主辦,絕對要讓世界好看,我們的選手有夠勇,很多的項目都很紅,撞球我們有天后,更會拔河划龍舟,合球保齡球都很棒,溜冰健力更是強,曲棍球巧固球讓人怕,空手道一上就嚇死人家!(一起:耶!)

胖叔:世運讓台灣更發光,我們也要一同沾光,2009世運在高雄,大家參與有志一同,每天運動每天成長,不斷學習不斷向上,讓我們一起迎接世運,讓我們一起更健康,更-健-康!

一起:(拍手

佳曇哇~胖叔叔,世運數來寶好有趣哦!

讌雯:對呀,我一下子知道好多關於世運的事哦~

胖叔:沒錯,用數來寶來說世運故事的確很有趣,而且更神奇的是,它還會幫助我們更認識世運哦!不信我們來作個實驗,我來問你們關於世運的問題,看看你們是不是記住了?

一起:好~

胖叔:嗯,2009年世運是在那一個城市舉辦~

一起:我知道我知道

胖叔:當然是高雄市嘛,不可能問大家這麼簡單的問題,不然就是侮辱大家的智慧了嘛!我要請教的問題是-2009世運在高雄,是第幾屆世運?參賽國家差不多有多少國?參賽選手預估至少有多少位?

佳曇:我知道,2009是第八屆、參賽國家100國、參賽選手不止3000

胖叔:嗯,很棒很棒,大家拍拍手~我再請問你們,前七屆的世運比賽,我國的選手總共拿到幾面金牌、幾面銀牌和幾面銅牌?

憶齡:這個我記得,銀牌和銅牌都是十五面,而金牌共有十六面!

胖叔:很好哦,記得很清楚,掌聲鼓勵~最後,再請教你們,在2009年的世運比賽中,我國選手最有希望奪牌的項目有那些,請至少說出五項?

怡如:我來試試看!有撞球嘛,我們有天后,還有... 拔河、划龍舟還有

佳曇我知道!還有保齡球,溜冰和空手道!

胖叔:哇,常厲害哦,你們都變成世運達人囉!這樣去欣賞世運,就會更有意思了!

讌雯:好想早點看到世運比賽哦!

胖叔:不要急,世運一定會來,問題是,我們準備好了嗎?

佳曇:準備好了,我把買票的錢準備好了。

胖叔:支持進場看比賽當然很重要,因為比賽一定會很精采。但是,我們也是高雄的主人,為了迎接各國世運的客人,我們可要好好地作好準備才行。

憶齡:胖叔叔,是不是要更加的關心世運才行?

怡如:還有,我們應該學一些簡單的英語,才能表達歡迎和熱情,對不對?

一起:Hello, welcome to Kaohsiung! May I help you?

胖叔:對,你們都好棒哦!我們要一起好好參與這次世運,以後回憶起來才不會後悔哦!好了,今天的世運故事就先說到這裡囉,我們下回見吧!

一起:再見~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i803&aid=2717053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真得好用心
2009/03/10 07:17
用力為您鼓掌ㄛ
Uncle Fat(abi803) 於 2009-03-10 16:46 回覆:
感謝奈米媽媽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