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鼓山anran的邪見
2023/09/10 10:58:23瀏覽112|回應0|推薦0
三年前法鼓山anran到我的訪客簿留言,邪見被我刪除,這次依然和三年前說的一樣:

1.

「不生不滅」,其中的「不生」,指的是「不能生」。

2.

【依】字的神奇魔術。

另外,令人驚訝的是anran這次還認為:

六祖慧能「自性能生萬法」不能按照字面解釋,必須改為「萬法依自性而生」,如果有人按照字面解釋,那就是魔說。

anran說上述其所言是勝義諦∕第一義諦。

古今中外,沒有哪一位證悟者敢說自己說的話是勝義諦∕第一義諦,也就是,只有佛所言的內容才可能是勝義諦∕第一義諦,也不是佛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勝義諦∕第一義諦,只有在般若經中如金剛經所言的一些內容是勝義諦∕第一義諦,如「一合相,即非一合相,是名一合相。」,至於世俗諦則是以「常樂我淨」來形容空性。

3.

anran認為地藏菩薩可以化身為佛經中所言的:

或現男子身、或現女人身、或現天龍身、或現神鬼身、或現山林川原、河池泉井,利及於人,悉皆度脫。或現天帝身、或現梵王身、或現轉輪王身、或現居士身、或現國王身、或現宰輔身、或現官屬身、或現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乃至聲聞、羅漢、辟支佛、菩薩等身、而以化度。非但佛身,獨現其前。

但anran認為佛不可以化身為任何萬物。因為一旦佛可以變現為萬物,佛就是造物主,佛就被anran認為是第一因,第一因經過anran的推論,那麼佛就只能成為一個果,不可能成為萬物。

anran為了堅持上述謬論,不惜大妄語,說其所言的「萬法依自性而生」這樣的【依】句型才是正解,是為勝義諦∕第一義諦。

勝義諦∕第一義諦是聖者所言,不容懷疑,無須證明、不必解說、自然成立。

只是anran不敢承認其證到了佛,anran也找不到任何一位有名有姓的人幫其背書。

如果法鼓山認同anran所言是勝義諦∕第一義諦,那麼果暉方丈應該禪讓位置給anran,依據對話的內容,其應該是在美洲西海岸的比丘尼,如果有念大學的話,應該念的是文科或商科,所以法鼓山可以很容易就在溫哥華或是加州的道場找到這位聖者。

下面就是我在此影片下一年前的留言,讓anran有機會和我再次切磋論戰,anran再次鎩羽而歸,詳細對話內容如下


一年以前

excel9001

觀後感:

一切萬事萬物緣「法身佛」而起,緣「真心」而起,華嚴經中稱為:「一切唯心造」

圓覺經云:「善男子,一切眾生,種種幻化,皆生如來圓覺妙心。」

佛教徒以為沒有一個造物主是錯誤的,造物主就是「法身佛」,請到「完全破解廢除死刑 部落格」的訪客簿切磋,一位法鼓山的出家眾anran已經鎩羽而歸。

所以不要瞧不起基督、天主教,確實是有造物主的,只是他們聖經內容被大量竄改得面目全非,讓他們錯以為造物主主導著萬事萬物的進行。

下面回答觀眾問題:「離苦得樂,就只有禪修、止觀嗎?」

佛教認為只有兩條路:一是易行道,先去佛國淨土成佛,再來度眾生,二是生生世世於此娑婆世界禪修、止觀等方法證入空性,然後就可以真空妙有。

佛教沒有告訴你的是:即使成佛再來,依舊要重新修,像悉達多太子一樣。

更不告訴你,「真空」是具有第13維度能量才能一蹴而幾,而我們想擁有達到第5維度的能量都困難重重。

其實耶教的方法相對下才比較實際:「揚升到第5維度的伊甸園」,那麼將來就可以如楞嚴經所云的「菩薩順行」。

來我的blog深入觀看那些有成就者的文章吧,只是YT對我另眼相待,不讓我上傳LINK,只好麻煩大家搜索blog的名稱了。

2023/8/24

anranbudong5133

列一論式,提供參考。

【基督教說

1:「宇宙一切都由創造神所創造出來的」

2 : 「創造神是全知、全善、全能的」

若創造神創造出世間一切,世間包括有「善與惡」。如此,跟「創造神是全善」就有矛盾。全善與惡不相容。

故基督教所說的創造神,不能成立。】

但請不要說惡是人自己造出來的。

若惡是人造的,而不是神造的,則「宇宙一切都由創造神所創造出來的」這提法就不能成立。

而要修正爲「善由神造出,惡由他者造出」,故「創造神不能造萬物」。

更何況,基督教說:人是由神造出來的。人會造惡,還是以神爲根源而有。故惡還是因神而有,如此,說神是全善就是矛盾。因全善不能引生惡。

造物主就是「法身佛」~~這是外道知見。佛法中沒有造物主,只有因緣和合。世間找不到第一因,若說創造神是宇宙最初的唯一因,在沒有其他外力幫助下,如何可以產生各類不同的事物。不同的因,才會得不同的果,相同的因只會得相同的果。尤其是,若只有單一的因,是沒有得果的情況,要因與緣的配合,才可能得果。故第一因不能得果。

而且,也得交代這第一因是怎麼來的。如果說第一因無須前因,假設是自有的,如此,則強求緣起的源頭,豈非自我矛盾。且,這第一因就是無因而有,而成了無因論。因緣和合而得果才是世間的現實。

若真要滿足好奇心,則可說因前又有因,如圓圈循環無端,生住異滅,推之無始。

2023/8/25

excel9001

你沒看到「只是他們聖經內容被大量竄改得面目全非,讓他們錯以為造物主主導著萬事萬物的進行。」,還在引用基督教的文字來回應。

要不要來看看我blog的文章,因為對你留言的回應都在我blog最近的文章裡。

anranbudong5133

先不去管是否聖經的內容被大量竄改。現在的重點在於,你所說的「造物主」與上列論式中的「創造神」或「第一因」是同或不同。

若同,則無法避免論式中所說的邏輯矛盾;若不同,則得列舉是哪裡不同。

excel9001

1. 【要不要來看看我blog的文章,因為對你留言的回應都在我blog最近的文章裡。】

你回答不出來「一切唯心造」沒有關係,要在此處討論我也沒有意見,只是要你去我的網頁看我的回應,我沒有時間重複我寫在我blog上面的文字,還是你要我將文章copy過來。

2. 你有關造物主的問題,已經在我blog文章處有充分的說明。

anranbudong5133

你將重點發表在此就可。只需兩三句話,甚至一兩段話即可。

「一切唯心造」已說過了,只是你並不用心。

你還是沒能回答:你所說的「造物主」與上列論式中的「創造神」或「第一因」是同或不同?

2023/8/26

excel9001

我準備在9月10日上傳blog的文章草稿先寫在這裡:

佛教徒相信小乘佛法是佛所言,認為沒有一位造物主,那麼請先惦惦自己的能力,能不能解說華嚴經「一切唯心造」、圓覺經「一切眾生。種種幻化。皆生如來圓覺妙心。」、 六祖慧能「自性能生萬法」、三祖僧璨「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圓覺經「眾生本來成佛」。這些文字都和道家老子「無極生太極」相應。如果你都不能解說這些觀念,卻要相信這個地球上的悉達多太子證到佛了?

我們這個地球上的悉達多太子沒有證到佛,所以以為沒有一位造物主,大乘佛法認為有一位造物主,就是法身佛,就是真心,一切為真心所造。

大乘佛法沒有來源,傳說是龍樹菩薩去龍宮取回,事實上應該是高維度生命將悉達多太子在平行世界成佛所講述的大乘佛法通靈傳給龍樹菩薩,但高維度生命沒有說靈魂規劃、自由意志、星際種子、地球母親、地球歷史、平行世界、內在小孩(或稱靈魂碎片),也造成了許多偏差,可能是高維度生命的一個實驗,故意缺漏這樣的訊息,看看人類會如何應對。

認為有造物主的伊斯蘭教和耶教互爭哪一位才是真神,在西方展開十字軍東征,戰爭延續近200年,佛教徒以為沒有一位造物主,在爭奪真神的戰爭中缺席了,遠離戰爭是幸,偏離正法是不幸。

若有人到我訪客簿能駁斥【有造物主】的論調,那麼我會關閉網頁,若不敢到我網頁來踢館,我也願意去任何網頁接受挑戰。

excel9001

緣起性空?

2023/7/25 10:44

「緣起」的意思是:此有故彼有。

但這不能解釋:為什麼會「此有」?

「此」是指什麼?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因空緣起、因法身佛而緣起、因毘廬遮那佛而緣起。正因為因空緣起,所以一切相都是虛妄的(從空來看、從本質來看),其本質都是空,因為所有一切都緣於空,繼承了空的特質。

「因空緣起」和道家的「無極生太極」是一致的,「緣起性空」緣自於阿含經,究竟我們這個地球上的悉達多太子沒有證到佛,所以才以為沒有一個造物主,才以為「此有故彼有」,佛教徒不知道「此」是指什麼?這是最荒謬的事情。

我們這個地球上修證得最好的是道家的老子,悉達多太子是在平行世界成佛的,大乘佛法是經過高維度眾生通靈給龍樹菩薩的,龍樹菩薩不敢稱是通靈得來,只好說是去龍宮取得。

出家人應該自稱和尚,像是虛雲和尚或是廣欽和尚,哪有人能自稱是法師呢?也就是檯面上許多出家人連最基礎的佛法都不懂,還好意思自稱是法師嗎?

有異議者請至訪客簿討論,不過必須回答什麼是「一切唯心造」和「自性能生萬法」,只要你能說出:一切唯真心所造,那麼就歡迎來討論。

excel9001

十二因緣的「無明」是什麼?

2023/8/10 10:27

這個地球的悉達多太子,不知道華嚴經「一切唯心造」,不知道宇宙有一位造物主,不知道這是一場遊戲,所以說了「十二因緣」,認為「無明」是所有苦的根源,然而,生、老、病、死這些都是從相上看,金剛經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認為生、老、病、死都是虛妄的。

喪失過去的記憶(圓覺經「眾生本來成佛」),是這個地球的法則之一,靈魂要來玩地球這個遊戲場,就必須遵照地球母親的規則,所以靈魂不是「無明」,而是靈魂依照地球母親的規則來玩這個遊戲,這是膽大靈魂才敢玩的遊戲,成佛也不必一定要經過這個遊戲(成佛之道是楞嚴經「菩薩順行」,參考「阿米三部曲」中,阿米的父親是如何揚升到更高的維度 https://jameshsu2013.pixnet.net/blog/post/443747054   https://jameshsu2013.pixnet.net/blog/post/443770622   https://jameshsu2013.pixnet.net/blog/post/443901107 ),悉達多太子沒有看到這個真相,而以為是「無明」,訪客簿來踢館的法鼓山出家眾anran認為若法身佛是造物主,我們都是法身佛的化身,那麼我們不該有「無明」,他也不知道這只是一場遊戲,玩遊戲的靈魂必須遵守遊戲規則,也顯示他絕對無法解說圓覺經「眾生本來成佛」。

大乘佛典是經過高維度外星人通靈給龍樹菩薩,但漏了一些重要的內容,1. 地球母親是一個意識體(一切為真心所造,所以萬事萬物都有意識,都有佛性。),她也要揚升,2. 星際種子,地球母親發出請求,請星際種子來幫忙地球的揚升(很多星際種子是近百年才來地球,這也顯示佛經沒有「與時俱進」,佛教信徒相信龍樹菩薩通靈來的佛典,但不相信現代通靈者的訊息,如果現代通靈者說他不是通靈來的,他是去天宮或地宮得到的訊息,那麼他一定會被佛教徒恥笑。),3. 靈魂規劃,靈魂依照業力規劃色身的一生,4. 自由意志,地球上的人類擁有自由意志,可以不遵照靈魂的規劃。

非常認同下面這影片的內容,經由下文,可以知道,合一是佛道,對立是魔道,看看你身邊的人,那些在佛道,那些在魔道,那些是披著羊皮的狼,莫忘觀世音菩薩說:「佛自心作,教由魔主」, https://blog.udn.com/abcdefg2010/138132150 



親愛的,當你看到這封信,我希望你知道你是如何被深愛的,如果有一份愛,超越了人間的一切情愛,超越了愛人、父母、孩子的愛,甚至超越了你自己對自己的愛,一直在陪伴著你、守護著你,你相信嗎?那就是我對你的愛,我是誰?我是你的本來面目,我是你的意識體中最純淨的部分,你的靈魂中與萬物合一的部分,你的真我,你的源頭,你的佛性,你的上帝,你的真主阿拉,你的根本上師,你的道,你的宇宙,你的高級智慧,以及一切你願意稱呼我的名字。

記得嗎?很久很久以前,我們曾不分彼此完全合一,世界沐浴在無條件的愛和喜樂中,一切都是純淨明亮的光芒,有一天你突然很好奇如果萬事萬物不在彼此合一會是怎樣的感受?如果生命不在這份無條件的愛中會是怎樣的感受?於是你想告別我,從我身上離開去創造和體驗一個最有趣、最了不起的經歷,你決定遊歷人間,擁有一個肉體的生命,你想要體驗人間的四萬八千種煩惱(我說明:佛教說八萬四千種煩惱),生命的三千個面向,你策劃了一個宏大的、有趣的遊戲劇場,你精心安排了劇本、演員、道具,你分化出千萬個角色,如同大海分化為無數河流和水滴,你試著把自己藏身為其中一個小水滴,你費盡心思設計每個角色都可以有自由的表達和獨立的故事脈絡,所有故事相互交織,所有故事發展和結局完全是開放性的。

想想看,這樣一來,生命與生命看起來好像是分離的、獨立的、不同的,你和我好像不是合一的,就會多有趣啊?這會是多麼令人興奮的體驗?這場有趣的演出,觀眾只有我和你,你肯求我,為了在遊戲中體驗的更淋漓盡致,你想要假裝忘記我,請我只是靜靜地觀看,不要干預你劇場的一切故事發展,我當然同意了,因為我是如此愛你,任何時候我都會允許你完全的自由,我的至愛,這一路看著你的體驗和演出,我是多麼的為你驕傲,你的劇場是如此廣闊,大地星辰、山川河流、樹木花草、歷史人文、宗教藝術、地理奇觀、人物故事盡在其中。

謝謝你讓我經由你,體驗到這份恢弘的創造之美,你的構思是如此精妙,你設置了時間線和歷史,創造了各種學科和思想,把意識的遊戲推動到了極致,謝謝你讓我經由你,感受到的是在不同維度的層次之美,你的編排是如此細膩,你的故事,你有親情、愛情、友情,有背叛、有別離、有歡笑、有沉醉,謝謝你讓我經由你,看到在無條件的愛和喜樂之外,在另一個維度還有如此豐富的感情演譯。

然而,看著、看著、看到你對劇情的全情投入,我開始無比的牽掛你,無比渴盼你回歸我的懷抱,當我看到你進入戀愛階段時,對愛情的執著和撕心裂肺的痛苦,我看到你經歷負債累累時,對自己充滿否定的脆弱與退縮,我看到你深陷重病時,對病痛的恐懼和對這個身體道具的執著,我看到你試圖抓住一切卻又失去一切的迷惘與無力,我看到你帶著最初天真、好奇與信任,走進這個叫做人生的遊戲大劇場,如今卻越走越沉重,越走越懷疑和疲憊,我看到遊戲劇場中的你越來越焦灼,似乎在尋找什麼,你卻並不知道你其實是在尋找我,你彷彿在這場宏大的遊戲中完全迷失了你,忘記了這一切原本只是你想要經歷的一場遊戲,你在這場結局開放式的演出中,陷入了角色扮演的迷宮,不斷的輪迴,卻找不到出口,你開始以幻為真,你以為這些遊戲規則和闖關的艱難是真的,以為時間是真的,以為宗教是真的,以為輪迴是真的,以為人間的愛慾、名利是真的,以為眼耳鼻舌身意識真的,以為是非對錯是真的,以為你的一切信念系統都是真的,你忘記了這趟人間旅程的意義,你忘記了你是誰,然而,我卻不能干預你,因為這是我們共同的約定,因為我是如此的愛你。

你想要充份體驗人與人的愛與不愛,我陪你,你想要體驗追逐夢想的樂趣與艱辛,我陪你,你選擇體驗痛苦和快樂,我陪你,你選擇體驗、懷疑和信任,我陪你,你選擇體驗如此鮮活而自由的人生,我陪你,雖然你並不知道我一直在默默地陪著你。

親愛的,幸好你是如此聰慧,為了你在劇場遊戲中不要玩得太痴迷,不要忘記了回家的路,你曾精心備下了一個個關於回家的秘密地圖,你允許我,將我對你的愛與喚醒,隱匿在這些秘密地圖的不同角落,比如一句話、一個場景、一本書、一個人、一首歌、一篇文章,你允許哪些超越人類意識的智慧閃光,哪些觸及靈魂的深情呼喚,巧妙的藏身其中,只待時機被你發現,你允許我當你真的快要忘記我時,我可以經由這些藏寶指示,提醒你記得你的真實身份,噢,我親愛的你,這一切真是完美極了,你總是如此了不起,親愛的,我一直在等待你從人間遊戲中覺醒過來,與我重逢合一。

親愛的,你知道嗎?你不需要結束人生的遊戲,不需要經歷死亡,就可以與我合一,當你帶著覺知,你自己的內在深深連接時,就和我在一起了,當你破除二元對立,摒棄了一切好壞對錯、分別評判時,就和我在一起了,當你與大自然完全連接,物我雙忘時,就和我在一起了,當你忘記了你的小我,全然地對這世界給出你的愛時,就和我在一起了,當你每時每刻處在和平喜悅中時,就和我在一起了,當你帶著鮮活、覺知、好奇,充份體驗你的人生遊戲而又完全不被遊戲帶走時,就和我在一起了。

親愛的,讓我再來告訴你一個秘密,任何時候,無論你陷入多麼迷局的遊戲,只要你至心呼喚我,就能聆聽到我通過你的內心發出的聲音,因為我原本就一直在你心裡,親愛的,今天這封信也是我們布置在人間遊戲劇場中無數藏寶地圖中的一個,你收到了嗎?親愛的,我是如此愛你,比你想像得到的任何愛千萬倍、億萬倍還要多,我永遠不會、也不曾離開你,我一直在源頭等你。

excel9001

揚升到第五維度的覺醒者

2023/8/20 10:03

Teri Wade她是瞬間覺醒,youtuber「Hey靈魂有話要說」也如此,漂流大叔應該也是,薩古魯則經過一番修行,youtuber「Soul Good」用了她的方法。

自己也許和他∕她們所言不完全相應,那麼就只要接受和他∕她們所言相應的部分,至於youtuber「老安有話說」、joyli和「覺醒後的現實比小說更玄幻」,他∕她們只是大腦覺醒,還沒有達到心靈的覺醒,靈界觀察者小湛則是在第四維度,因為靈界就是第四維度。第五維度講的是「愛與合一」,這是耶穌基督的精神,佛陀指導我們成佛的目標,「一合相,即非一合相,是名一合相」,還達不到第五維度的「合一」,就想一蹴可幾地達到第十三維度?現在地球接受宇宙來的能量愈來愈大,人類不要好高騖遠,應該實事求是地邁向第五維度才是。


每個靈魂意識都是從一切萬有的源頭分裂出來,也就是說我們每個人都是造物主的一個面向,造物主透過我們來經歷這個世界,而我們透過經歷這個世界來喚醒自己的神性,造物主是永恆不變的,所以我們的意識也是。


我先跟大家聊一聊,靈魂是怎麼樣的存在,靈魂就是真正的我們,祂是由神或說源頭所分裂出來的,所有的靈魂都是神的碎片,源頭的一部份。

那麼源頭為什麼要分裂出這麼多個靈魂?這是因為如果他一直處在一切皆完美的一之下,祂就沒有辦法真正理解何謂完美或是完整,就好像一個人如果沒有經歷過亂世,就沒辦法充分的感受到和平時的美好,又或是一個人從來沒有不健康過,就沒有辦法真正的同理生病時的痛苦,即使能夠想像,也沒有比直接經驗來的真實,所以源頭創造出非常多不同面向的靈魂,並且讓這些各式各樣的祂,忘掉自己的所是,藉此來徹底的體驗各種的不完整,而當所有的靈魂都能夠憶起自己是誰,回歸本源,成為純粹的愛時,源頭這個真正理解完美和完整的任務就大功告成了,所以也可以說,所有靈魂們的轉生終極目標,其實都是一樣的,就是要透過不斷的提高振動,去更接近愛以至於能夠達成合一。

建議看下面這兩個影片:



此影片留言處,有許多人受感動而留下眼淚。

這幾位已經達到第五維度者的訊息在下面的link。

Teri Wade


Hey靈魂有話要說


漂流大叔  


Soul Good 


薩古魯


 

anranbudong5133

心能造天、人、阿修羅、畜生、餓鬼、地獄;行十善便是造人、天,行十惡便是造畜生、餓鬼、地獄。心是如此千變萬化,《華嚴經》也說「心如工畫師,造種種五陰,一切世間中,無法而不造」。所以說「一切唯心造」。

眾生流轉六道,都是生滅妄心所造成的。若從深層意義而說,只要眾生破除無明煩惱,則能證入真心。真心不生不滅,是一切法之所依,一切法都依真心而顯。覺即真心,迷即妄心。絕不是在妄心之外,另外去找真心,真心與妄心是一體兩面,真心是體,妄心是用,所以說真妄不二。

譬如,波依水而成,波喻生滅的妄心,水喻不生不滅的真心。並不是離波之外去找水,也不是離水之外另有波。說波即是水,但波與水還有不同。波為動性,水為溼性。如說生滅與不生不滅為一體之兩面,但不可把生滅與不生不滅混濫而用。不可把「不生不滅」的真心說成是,能生「生滅」的世間萬法的「第一因」,如此成爲邏輯謬誤。

從世間法說,妄心迷惑,而有惑業苦之流轉,則是六道輪迴。而從出世間法說,以無漏慧斷除煩惱習氣,轉迷為悟,證入真心,則成就聲聞、緣覺、菩薩、佛等四聖果位。所以說,世出世間十法界之四聖六凡皆唯心所造。

【若世間萬物都由「第一因」所生,因相同,果也必是相同,因此,世間萬物必都相同】。然而,【現見世間萬物都不相同,以此可證,世間萬物非由唯一的、單獨的「第一因」所生】。

現見世間事物全都由因緣和合而得果。如種子爲因,陽光、水、土……等等爲緣,在適當的溫度、濕度等條件的配合下,才可能發芽、抽枝、長葉、開花、結果,種如是因,得如是果。從未見有單獨一因能得果者。

你說有造物主,就是有「第一因」。在「一切唯心造」的論述之後,列出「第一因」的謬誤,好自思惟。

你所引「華嚴經、圓覺經、六祖慧能、三祖僧璨」的法語,全都正確,但全都是錯解。源頭不正,枝節必差。經文不能如此解法,雖說「真妄不二」,但不能把「世俗」與「勝義」混濫而談。

勸你要把二諦之義理釐清,否則落入外道知見,還自認掌握了真理,理差而氣盛。只能建議你要反思,而非執實。

你引用了經文與祖師法語,而你都是用凡夫知見去理解,當然得不到正確的結論,處處都與佛法法義扞格。你不但不檢討自己,反而懷疑佛法的正確性。你沒聽過「依文解義三世佛冤,離經一字即同魔說」這警語吧?凡夫如果以己意,臆想分別去解經,只是曲解經義,破壞佛法的整全。

即使說的是解脫道的佛法,也不可以凡夫知見貶低其價值,甚至毀謗說成是錯誤教法。佛所說法,從頭至尾,都爲眾生解脫煩惱,離苦得樂而說。由於眾生的解讀有誤,才會得到不相應的結論,而不是原始基礎教法不正確。該反省的是眾生自己,而不是佛法。

佛一生說法從未說過世間有造物者,所謂的造物者是有我論者的臆想,才會產生邏輯矛盾。所以,大乘法中,「一切唯心造」「一切眾生。種種幻化。皆生如來圓覺妙心。」「自性能生萬法」「一即一切,一切即一」「眾生本來成佛」等等,全都不能解爲世間有個「造物者」。

「造物者」的概念是凡夫心中的執著,是「有我論」在外界的反映,執著有我,只會流轉生死,不得解脫。佛法是「無我論」,通過無我才得以斷煩惱了生死,這是佛法的珍貴處,希望能好好思惟,智慧增長。

佛法所說的「真心」「真如」「如來藏」「大般涅槃」「自性」「法身」……等等,全指的是不生不滅的「法性」。既然說是「不生不滅」,當然不會去「生」,也當然不會被「生」。如果說「不生不滅」會「生」出一切萬法,其本身就是矛盾的。「生」與「不生」不能在同一範疇同時成立,邏輯本不相容之故。

所以,不能照字面,依凡夫見解,就把「自性能生萬法」直接解釋成:「不生不滅的『自性』能生出萬法」。這樣,就真的是「依文解義三世佛冤」了。

這句要以「世俗」與「勝義」相依來理解,而解成:「世間萬法都是依不生不滅的『自性』而生起」。就不致有任何不符之處,前後都合理了。

也合於《六祖壇經》當中,之前又有「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之文。因爲「自性本不生滅」,就不能有「自性能生出萬法」這種矛盾。故「自性」是「法性」,而不是「造物者」。

你所說的「造物主」與上列論式中的「創造神」或「第一因」是同或不同。

你還沒回答上列的問題,就又抄錄整篇文章,而且完全沒有重點。這只是轉移焦點,我不會隨你的迷魂陣起舞。先解決這問題再談其他。

2023/8/27

excel9001

1. 

你的最大問題就是錯解「不生不滅」,這是最基礎的佛學,你不及格。

2. 

空性、真心、自性、佛性、法身,因為這些名詞代表的意義都一樣,我統稱為造物主,暫不以任何文字來代表,而以X來代替。

X不生不滅,不生這是說,X它不被生,也就是它一直都存在,沒有開始點,所以是無始。

不滅這是說,X它不會滅,也就是無終,

你錯解X不能生。

3.

X是不是第一因?

當你真正明瞭X不生不滅的意義(X無始無終)後,你就可以判斷X是不是第一因。

4.

你說:

A.

不能照字面,依凡夫見解,就把「自性能生萬法」直接解釋成:「不生不滅的『自性』能生出萬法」。這樣,就真的是「依文解義三世佛冤」了。

B.

我回:

我看不到B 處的解說有什麼勝義處?

A是主動句子,B是被動句子。

5.

我認定講出大乘佛法者是佛,因為內容說到般若,是第一義諦。

你如何認定我們這個地球上小乘佛法是佛所說?

6.

【若世間萬物都由「第一因」所生,因相同,果也必是相同,因此,世間萬物必都相同】

上面的文字是如何得到的邏輯推論?

地藏菩薩不是第一因,祂都能如此這般:

爾時,世尊舒金色臂,摩百千萬億不可思、不可議、不可量、不可說、無量阿僧祇世界諸分身地藏菩薩摩訶薩頂,而作是言:吾於五濁惡世,教化如是剛強眾生,令心調伏,捨邪歸正,十有一二,尚惡習在。吾亦分身千百億,廣設方便。或有利根,聞即信受;或有善果,勤勸成就;或有暗鈍,久化方歸;或有業重,不生敬仰。如是等輩眾生,各各差別,分身度脫。

7.

我沒有解說圓覺經「一切眾生。種種幻化。皆生如來圓覺妙心。」、三祖僧璨「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圓覺經「眾生本來成佛」

你卻說:

你所引「華嚴經、圓覺經、六祖慧能、三祖僧璨」的法語,全都正確,但全都是錯解。

那麼請你正解什麼是:

圓覺經「一切眾生。種種幻化。皆生如來圓覺妙心。」、三祖僧璨「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圓覺經「眾生本來成佛」

anranbudong5133

你說「X造物者不生不滅,所以是無始無終。」

不能如你所解,不生不滅是無爲法的特性,無爲法不落時間相,故沒有生滅始終的問題。有爲法在循環鉤鎖當中,才方便說爲無始。有爲法不離無爲法而成立,無爲法是有爲法的本性。你說我錯解不生不滅,然而,以我所見,錯解的人應該是你才是。

你以凡夫的知見,錯解佛法,把整體佛法割裂爲不相干的兩截。並且以你的錯見,毀謗原始佛法,把佛說的教法斷成錯誤,這是不可取的態度。

而我的解讀,使得佛法保持整全,前後互相呼應。佛所說法是,初善、中善、後亦善,純一滿淨,梵行清白的完整教法。故不可把後說拿來攻擊前說,尤其更不可把錯解的提法,用以評斷佛法。

若說世間一切萬物都是由「造物者」所造出的,則這「造物者」就是「第一因」。因這「造物者」在世間一切萬物之前成立,爲一切萬物之因,稱之爲「第一因」。

因爲一切萬物成立之前,這「造物者」就已存在,所以,除了這唯一的「造物者」之外,不會有其他因素來影響萬物的生成。沒有其他外緣,而說這唯一的因會生成紛繁的世間萬物,這是不合理的。

因同,果必同。而且,更關鍵的是,在現實世間從來就沒有見過,除去外緣,只依單獨一因而得果的。所以,獨一的「造物者」或「第一因」無法生成世間萬物。

你說「我看不到B 處的解說有什麼勝義處?」

~~這是因爲你不懂什麼是「勝義」?什麼是「世俗」?所以,一直希望你能對「勝義」與「世俗」做深入的研究,這些在「一切唯心造」與「自性能生萬法」的論述中就有提到,可以稍加留意。若有必要可以再論。

最基礎的佛學都說的是「緣起」。若依華嚴宗所立,有 1)業感緣起 2)賴耶緣起 3)如來藏緣起 4)法界緣起。若中觀系統更有性空緣起,密教有六大緣起等等。各教法都各有其特色,佛法浩瀚,深廣無涯,人之一生都難盡其涯畔。佛弟子要廣學多聞,但還要知道自己有所不足,不必處處爭強好勝,擷取經論隻字片言,也無須炫耀驕人。

你所提地藏經的經文與「第一因」之說毫不相干,且置。

你所引「華嚴經、圓覺經、六祖慧能、三祖僧璨」的法語,無非都要證成你認爲的「造物者」,故籠統說爲全是錯解。已就「一切唯心造」與「自性能生萬法」加以論述,可以舉一反三,就不再贅述。

2023/8/28

excel9001

引用我的說法,應該只有複製、貼上,不該有任何的修改,這是最基本的做人道理,你也不及格。

你錯解X不能生,白紙黑字,你好意思嗎?

無為法就是空性 ,常樂我淨就是在描述空性,你不准別人以常樂我淨來描述空性?

X不生不滅=X是常=X是永恆=X是無始無終=X自有永有=X一直都存在

已經問過你:

小乘佛法非佛所說,否定造物主。

大乘佛法為佛所說,X即為造物主。

我沒有毀謗小乘佛法,這是你的誣指。

你所言的造物者是不生不滅嗎?是常嗎?是永恆嗎?是自有永有?是無始無終嗎?是一直都存在嗎?你將第一因套用在X上,再加以撻伐你的第一因,有意義嗎?有損X的一分一毫嗎?X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X無自性,它沒有定性,當然什麼都可以變化。地藏菩薩可以化身為山林川原河池泉井,X不能變化成為日月星辰、山河大地?你錯誤的信念,造成X只能變現為一個果。賽斯說:信念創造你的實相。

我說的是:一切萬法都因X而緣起。你改成「世間萬法都是依不生不滅的『自性』而生起」。

你將【因】改為【依】,你說的就是勝義諦,你是魔術師?在玩文字遊戲?

如來藏和空性、真心、自性、佛性、法身以及道家的無極,都是相同之義,我稱之為X,華嚴宗說依如來藏緣起,此說甚佳,有別於小乘佛法所言的緣起性空,否定有一造物主。

再次請你正解什麼是:

解不出來就承認,六祖慧能說直心是道場,推三阻四會貽笑四方的。

anranbudong5133

先請問你,以下的節錄有沒有違背你的原意:「X造物者不生不滅,所以是無始無終。」如果不是原意,請指出哪些與原意有出入。因爲我不要把繁複的東西照抄,只選重點來論。

你提到:「X不生不滅=X是常=X是永恆=X是無始無終=X自有永有=X一直都存在」就真不知所云。只見一堆符號,而沒有任何論述。

佛教從佛陀成佛說法度眾生開始,直到最後入涅槃,不分大乘小乘,所有教法全都否認有造物主。即使是你誤解的「常樂我淨」,也都不曾指涉造物主。

就如你說「小乘佛法非佛所說」,就正是毀謗小乘佛法。佛說法爲度各類不同根性的眾生,大乘小乘皆佛說,不可毀謗。

「造物者是不生不滅嗎?…將第一因套用在X上…」你想表達什麼?

萬物就是從你的造物者而生出,所以說,你認爲的造物者就是「第一因」,你說哪裡不對?

「X無自性,它沒有定性,當然什麼都可以變化」,真是自我矛盾。一邊說X不生不滅,又一邊要X可以變化。

若說 X「什麼都可以變化」「X能變化成為日月星辰、山河大地」等,當然也能生出無明煩惱。成佛證入真如之後,無明煩惱還要一直從X生出來,如此,劬勞修行成佛,就成爲無義。你的錯見造成這樣的荒謬。

我說:「世間萬法都是依不生不滅的『自性』而生起」。此處的「自性」即是真如本性,是萬法生起的「依因」。

而你說:「一切萬法都因X而緣起」。你說的X則是萬法生起的「生因」。

若X是萬法生起的「生因」,則會有如前所說,成佛之後,仍然不斷由X生出煩惱,又再輪迴生死的弊病。所以,並不是只有一字之差的問題,而是觀念上就有著南轅北轍的不同。

由於你對「勝義」與「世俗」沒有深入的了解,就無法體會其中的訣竅。等你分清兩者的關要,我們就可以好好來對談:圓覺經「一切眾生。種種幻化。皆生如來圓覺妙心。」、三祖僧璨「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圓覺經「眾生本來成佛」,等等法義。

已說過了,「一切唯心造」與「自性能生萬法」等義。要舉一反三,另外幾則就有勞你多加發揮了,否則與附佛外道論說,猶如對牛彈琴,只是浪費時間罷了。

2023/8/29

excel9001

1.

你還在說是與不是,我要告訴你的是:我沒有說過的話,不要塞在我的嘴裡,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基本禮貌。況且,你還故意將造物主改成造物者。

2.

你提到:「X不生不滅=X是常=X是永恆=X是無始無終=X自有永有=X一直都存在」就真不知所云。只見一堆符號,而沒有任何論述。

回: 

你不懂X什麼?還是看不懂=?

3.

你沒有證明小乘佛法是佛說,毀謗一詞就是你的誣指。

4.

你將我所言的X造物主打成你的第一因,你就依照你的推理,得到X造物主只能有一個果來加以撻伐,但你沒有證明我所言的X造物主就是你的第一因,你將你的第一因套用在我所言的X造物主上,這是毫無意義的事情。特別是你的第一因有沒有不生不滅的特性?常的特性?永恆的特性?、、、、如果都沒有,你可以將我所言的X造物主設定為你的第一因嗎?

5.

六祖慧能說「自性能生萬法」,依照你的說法,萬法都從自性生出,六祖慧能說的自性就是第一因,你說哪裡不對?那麼自性只能有一個果,怎麼可能生出萬法?你已經駁斥六祖慧能所言。

6.

【X不生】代表的是X不被生,不是不能生,現在已經告訴你第三遍了,六祖慧能說「自性能生萬法」,已經告訴你很清楚了。

X不生不滅、X是常、X是永恆、X自有永有、X無始無終、、、這和X能變化有什麼關係?你沒聽過「空無自性」嗎?X無自性,當然可以任意變化。

7.

成佛後如果要來地球,當然要重新修證,你以為成佛後再來地球一誕生就是佛?這問題的答案已經在前文《十二因緣的「無明」是什麼?》中說得清清楚楚。

8.

你直接說六祖慧能不該說「自性能生萬法」吧,六祖慧能應該像你一樣,說「萬法依自性而生」。這樣我就沒有六祖慧能作我的後盾了,你也應該指正圓覺經「一切眾生。種種幻化。皆生如來圓覺妙心。」必須改為「一切眾生。種種幻化。皆依如來圓覺妙心而生。」,你的【依】字很偉大,已經說過你是魔術師。

想不懂你究竟有什麼底氣能夠說你所言的才是勝義諦,六祖慧能和圓覺經的云說都是你認為的世俗諦,你至少該舉出哪一位有名有姓的人來作你的後盾、為你背書吧?

勝義諦就是第一義諦,這是只有佛才能說得出來,你證到佛了嗎?如果你宣稱你證到了,我再考慮看要不要放棄掉六祖慧能的「自性能生萬法」和圓覺經的「一切眾生。種種幻化。皆生如來圓覺妙心。」。

9.

你到現在有證明你所言的才是勝義諦嗎?你連X不生都解讀為X不能生。

10.

我第一篇回文就說:

請先惦惦自己的能力,能不能解說華嚴經「一切唯心造」、圓覺經「一切眾生。種種幻化。皆生如來圓覺妙心。」、 六祖慧能「自性能生萬法」、三祖僧璨「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圓覺經「眾生本來成佛」。

你到現在還只能躲躲閃閃,已經躲2次了,現在看還會不會躲第3次。

Anran到我的訪客簿因為回答不出我提的問題,邪見被我刪除,你是Anran 2號,所犯的錯誤依舊,沒有一點進步,仍然也回答不出我提的問題,還自稱是勝義諦,難怪不敢到我的訪客簿留言,在我訪客簿留言若能駁斥我的論點,我說過我就會刪除我的網頁,你怎麼不對你自己有些信心呢?你怎麼對得起聖嚴和尚呢?

anranbudong5133

「你不懂X什麼?還是看不懂=?」!!沒有任何論述,無法得知其中意涵。

「你沒有證明小乘佛法是佛說」~~請你證明大乘佛法是佛說,也就證明所有佛法皆是佛說。

「萬法都從自性生出,六祖慧能說的自性就是第一因」

~~已說自性不是生因,而是依因。不是生因,就不是第一因。你還是不懂「勝義」與「世俗」的範疇。而造物者生出萬法,故造物者就是第一因。

也已說過,在「自性能生萬法」之前,又有「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之文。不能改動經文,而成魔說。也不能照凡夫之見,依文解義,而破佛法義。

如果不去理會「自性本不生滅」的前提,把「自性能生萬法」直接依文解義,解成萬法由自性所生。就會有由「不生滅」生起「生滅」的弊病。前面也已說,既然說是「不生不滅」,當然不會去「生」,也當然不會被「生」。

如果說「不生不滅」會「生」出一切萬法,其本身就是矛盾的。「生」與「不生」不能在同一範疇同時成立,邏輯本不相容之故。

而且,你說「X無自性,它沒有定性,當然什麼都可以變化」,這是你理論上的自我矛盾。一邊說X不生不滅,又一邊要X可以變化。

若說 X「什麼都可以變化」「X能變化成為日月星辰、山河大地」等,當然也能生出無明煩惱。成佛證入真如之後,無明煩惱還要一直從造物者生出來,如此,劬勞修行成佛,成爲無義。

結論就是:「修行無用」。無論如何努力精進修行,煩惱還是會不斷從造物者生出來,眾生就只能永遠沉淪生死,永無解脫之日。

而這煩惱不斷從造物者生出來,也與成佛之後的慈悲大用無關。無緣大慈是斷煩惱之後的事,與「煩惱永遠出生,煩惱永遠不能斷盡」,不能相提並論。這種「造物者論」導出如此荒謬的結論,可以休矣!

你還扯到十二緣起去,十二緣起是說明世間流轉與出世間還滅的因果,都在世俗諦中說事,並沒有談到無爲法性。十二緣起當然也依無爲法性而轉,但並不是由無爲法性生出無明等,否則,如前說,眾生永無斷煩惱得解脫之日。

你說「六祖慧能和圓覺經的云說都是你認為的世俗諦」

~~因爲你沒有深入「勝義」與「世俗」的關涉,所以會有這樣的質疑。等你深入佛法,補足之後,再談這方面的議題不遲。

「你到現在有證明你所言的才是勝義諦嗎?」~~還是老話一句。因爲你沒有深入「勝義」與「世俗」的關涉,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質疑。

「你沒有證明小乘佛法是佛說,毀謗一詞就是你的誣指。」

~~你的說法與南傳佛教何其相似,只是觀察的視角恰恰相反。有些南傳佛教的信徒說「大乘非佛說」,而你卻說「小乘非佛說」。你先跟南傳的信徒爭辯後,再來說吧!

「你到現在還只能躲躲閃閃,已經躲2次了,現在看還會不會躲第3次。」~~我不會隨境起舞。我懷疑我會不會是高估了。你要感覺良好,就隨你。或許諸佛現前也無可如何吧!

「Anran到我的訪客簿因為回答不出我提的問題,邪見被我刪除」

~~只要不合你意的,於你就是邪見,就說回答不出你提的問題,隨意刪人見解。就我所見,你的外道見根深,深陷漩渦之中,難以自拔,佛視爲可憐憫者。

「你怎麼對得起聖嚴和尚呢?」~~你知道你說什麼話嗎?臆想、武斷、自高…,只能無言。

2023/8/30

excel9001

3年前告訴你【X不生】的意思不是X不能生,3年過去,你還在認為【X不生】的意思是X不能生,這是法鼓山的共識嗎?你不能請教其他出家眾嗎?說到這裡,雙方看來不可能有任何共識,現在試著以第三者的角度來看兩人的觀念,以甲方代表excel9001,以乙方代表anranbudong5133,彙總如下,若你有意見,可以更改。

1.   乙方認為【X不生】的意思是X不能生,甲方認為【X不生】的意思不是X不能生,【X不生不滅】的意思是說X是常、是永恆、是自有永有、是無始無終、是一直存在、、、、

2.   甲方不認為X是第一因,乙方認為只要萬法從X生,X就是造物主,就是第一因,再經過乙方的推理,第一因就只能有一個果,所以萬法不可能由X生。

3.   甲方認為地藏菩薩可以化身為佛經中所言的:

那麼佛當然可以化身為日月星辰、山河大地,任何萬物。乙方不同意,因為一旦佛可以變現為萬物,佛就是第一因,那麼佛就只能成為一個果,不可能成為萬物。

4.   因為乙方認為X不能生,所以認為六祖慧能「自性能生萬法」不能按照字面解釋,必須改為「萬法依自性而生」,如果有人按照字面解釋,那就是魔說,「萬法依自性而生」是乙方認定的勝義諦∕第一義諦,不容懷疑,也無須解說,自然成立。

不認同此說法的人,乙方不願意和這樣的人討論圓覺經「一切眾生。種種幻化。皆生如來圓覺妙心。」、三祖僧璨「一即一切,一切即一」、圓覺經「眾生本來成佛」,因為是浪費時間,對牛彈琴。

甲方認為,勝義諦∕第一義諦是佛所說,如果乙方宣稱證到佛,則會考慮接受上述說法,或者至少乙方應該提出有名有姓的人來幫他背書,乙方不宣稱證到佛,也找不到任何人為他的所言背書。

以上就是雙方沒有共識的共識,你若不同意可以修改,若沒有意見,雙方就可以分道揚鑣了。


 

excel9001 

anranbudong5133找不到人幫他背書,我輕而易舉地找到下面幾位幫我所言背書,還可以找到更多,如果anranbudong5133需要的話。

元音老人


何期自性能生萬法?能生起一切東西來啊,山河大地怎麼生出來的啊?山啊,水啊,哪裡生出來的?還是我們的佛性所生的,就是時代久了,你不知道了。

淨空和尚


何期自性能生萬法是什麼意思?

宇宙從哪來的?萬物從哪來的?生命從哪來的?我從哪裡來的?六祖慧能大師講的好,他開悟的時候,最後一句話:何期自性能生萬法,沒有想到我們的自性能生萬法,就是能生宇宙,能生一切法,能生生命,我從哪來的?自性變現的,自性在夢中做了一場夢,沒有一樣是真的。


節錄

作者: 釋生如

二、何期自性本不生滅

原來自性清淨心本來就是不生不滅的,不是後天人爲讓祂出生的,後天人爲也不能毁滅祂。自性如來藏的本體是不生不滅的,爲什麽祂是不生的呢?因爲如來藏不用出生,本來就存在著,世出世間沒有出生祂的那個法,祂不依賴任何法而存在,而所有法卻都依賴於祂才能存在,不管其他法有與無,祂本自存在,不受影響。如來藏永遠不滅,祂自己不能自動消失,也沒有能消滅祂的法,祂就是一個金剛不壞體。

五、何期自性能生萬法

何曾想原來自性清淨心能出生萬法,一切法都由祂出生。如來藏生萬法生五蘊,只有証得如來藏以後,才能現觀到,沒有証得之前,都是學語、猜測和臆想。明心以後,現觀如來藏在五蘊身中運作的時候,就能觀察出如來藏是如何出生五藴的,如何出生所見的色,如何出生所聽的聲,色聲香味觸法都是如何出生的,這時也就知道了如來藏是如何出生萬法的。如來藏出生三千大千世界,悟後相當長一段時間都觀察不到,地後菩薩有甚深極甚深的道種智,才能慢慢觀察出來,這時不知道已經修到幾地菩薩了。

悟後只能一點點的觀察出如來藏能出生五藴,出生十八界,出生色身的大致情況,再具體一些的就觀察不出來了。很多深法不是短時間能觀察出來的,需要修行到有更深的智慧的時候,才能觀察到一些,修到入地以後,初地、二地、三地、四地以後,觀察出來的法越來越多,越來越深細,越來越廣大,最後全部都觀察到,就成佛了。

達真堪布:如來藏與造物主


我們講的如來藏就是指遠離八邊戲論的大空性。如果代表大空性,怎麼稱呼都行,稱呼其為天主、神我或自在天等都可以。

我們講真如或如來藏,講一切法都是從如來藏中顯現的。有的人也許會有疑惑:這些與外道講的造物主有什麼區別啊?二者不同。如來藏是空性的,造物主是實有的。如果外道承許的造物主也是指大空性,那就沒有問題,誰也沒辦法遮破。此時,如來藏和造物主意義相同,名稱不同。實際上,外道講不了大空性,他們講的神我、天主等是究竟實有的,這就有過患了。

因為諸法的究竟實相是遠離一切戲論的,而一切戲論都可以含攝在八邊里,所以遠離八邊戲論也就遠離了一切戲論,這叫大空性。如果把大空性稱作天主,沒有問題。輪涅一切法都是從大空性中顯現的,因為是空性,所以才有這些顯現;若不是空性,就不能有這些顯現。我們講的如來藏就是指遠離八邊戲論的大空性。如果代表大空性,怎麼稱呼都行,稱呼其為天主、神我或自在天等都可以。

+++++++++++++

請問anranbudong5133,這些人是不是魔說?是不是附佛外道?法鼓山說離開的人是附佛外道,這樣才能彰顯自己是正信的道場,只是,正信道場怎麼會找新加坡破戒的果峻和尚到法鼓山南部的分院去開示呢?只因為果峻和尚是聖嚴和尚所傳的法子?

參考:

新加坡佛教界著名法师果峻法师被爆与男子开房,令信众震惊

2019/1/25 14:50



後記:

釋生如上面所言的內容,一看就知道是有修有證者,各位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她的資料,大根器者,其修行都是跳躍式的進步,如果一個人修行了10~20年還在原地踏步,那最好承認自己不是大根器者,短程目標不要想去成佛,應該以揚升到第5維度來循序漸進,當你的靈魂更有把握時,再去第3維度的星球去度和你有緣的眾生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defg2010&aid=179852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