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他在街頭遊蕩
2019/06/24 14:21:51瀏覽2947|回應10|推薦134

    那天他在街頭遊蕩

  那天近午,阿田在桃園車站買了一個八十元台幣的台鐵便當,找個位置坐下,邊吃便當邊看人來人往。突然發現一浪人狀甚怪異,他手持鋼杯在飲水機前加水,用筷子在鋼杯內攪動,不時以筷子沾口,慢慢走到放在牆邊的單車,單車前兩個背包,並從一背包裡拿出一包內裝白色粉末的塑膠袋,將白粉倒出少許於鋼杯內,又走到飲水機處裝水,並用筷子攬拌之,然後慢慢的啜飲。

  阿田的視線被一位穿白短褲著短袖黑上衣赤足夾腳拖的美少女吸住了,緊跟美少女身後的竟是一位著土黃色袈裟的女尼,然後是一位著一套深色西服的仕紳,不久又來一位著僧服的比丘。阿田慢條斯理的吃著便當,眼前又浮現一衣衫襤褸狀甚哀淒的婦人,和那位有意無意敞開事業線笑容可掬划手機的性感女郎恰成鮮明對比。

  半小時後阿田走出車站,沿中正路右轉中山路,連中山東路,來到曾住宿過的「君悅長虹酒店」(Hotel-Honest&Warm),然後走回頭路,繞道中正路七七巷五號「桃園七七藝文町」,參觀充滿日式氣息的警察宿舍,這片具歷史意涵的「藝文町」,現已成為人氣美拍和美少女體驗日式浴衣走拍的打卡點,阿田也隨手以手機捕捉不少鏡頭。

  回到車站旁的百貨公司,阿田遍尋不著金石堂書店,只好坐在樹蔭下的圓形石椅上小憩,左右兩邊的年輕男女講著讓阿田聽不懂的語言,阿田猛然發現這地方的外勞不少。一位穿制服約五十開外的保全,和一位神采奕奕的老嫗對話,讓阿田覺得有趣。保全說,台灣八成的老板都苛待員工,還問老嫗妳是日據時代出生的吧?老嫗以標準台語回應,正是,我已九十歲了。她對自己年屆九旬還能一個人出來趴趴走,狀甚得意。老嫗身著輕便淡色唐裝,足穿白襪黑布鞋,銀髮髮髻罩上黑裯網,揹著時髦藍色背包,坐上七零九號公車要到桃園機場。另一對自稱住洛杉磯的華裔美人夫婦,也適時加入保全和老嫗的談話陣營,大談他們的旅台見聞,還好褒多於貶,他倆也拖著兩個大型行李箱擠上公車了。阿田對這七零九號公車印象深刻,因為他也曾來回坐了兩趟。

  阿田於午後十五時再度走回車站候車室,在便利商店買了一份蘋果日報和一杯美式咖啡,坐在座椅上,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看著報紙,這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的報紙頭版盡是韓國瑜發表聲明參加藍營總統初選的消息。阿田對台灣的選舉已感厭煩,他不屑的口中唸唸有辭:「台灣選舉數十年,選出新貴享特權;政黨惡鬥無解方,國力衰退百姓哀。」阿田也很想轉個念,譬如把選舉看成辦嘉年華,可是太難了。

  隨興翻閱了報紙後,阿田閉目養神數分鐘,睜開眼睛又發現那位流浪漢,這浪人又演出中午同樣的戲碼,阿田若無其事的趨近一看,確認鋼杯內裝的白粉應是奶粉,原來浪人以奶粉沖熱開水充饑,阿田一時湧起一絲憐憫之心。沒多久,那浪人慢慢走向單車處,這時單車傾倒了,浪人破口大罵王八蛋,連罵好幾遍,聲音好大,還夾雜其他不雅粗話,用的是華語,罵夠了就牽著車走出車站。阿田看這浪人,長得還算體面,著深藍色牛仔褲,一件舊白色襯衫,一件灰色薄外套,頭戴黑色鴨舌帽,足踏藍拖鞋。阿田沒閒工夫再跟蹤他,心想這流浪漢幾乎以車站為家了。

  車站候車室一角的手機充電站,幾乎演出鐵公雞,三男一女有所爭執,女人說那男人太霸道,不排隊充電還施暴,令女人的老公和朋友很火大,想要痛扁該男生,這男生後來道歉了,仍得不到諒解,幸有一位年輕警察當和事佬,圓滿收場。阿田在一旁觀望,還被警察問了一句,有事嗎?他摸摸鼻子搖搖頭,不好意思的走開了。

  此時,已逾下午十六時了,旅伴適時出現,趕緊買了兩張自強號車票,他們還得回府城呢!(2019.06.2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1288&aid=127708894

 回應文章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23:04

白短褲、短袖黑上衣赤足夾腳拖的美少女;土黃色袈裟女尼;穿深色西服的仕紳……

還以為詐騙三人行新組合


古錐老牛愛趴趴走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10-01 20:00 回覆:
詐骗三人組,
好棒的組合,
可惜不是你想像的。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2 03:24

對浪人來說,

可能也認為阿田無所事事在遊蕩大笑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7-12 08:48 回覆:

說的也是,

阿田也自認當了大半天的流浪漢。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9/07/10 21:43

最後公主出現

乞丐又變回王子了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7-12 08:45 回覆:

賈媽真會編故事,

文章裡既沒公主也沒乞丐,

那來王子?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9 17:22
好文百讀不厭,
文章是自己的好,
這也是自我肯定。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1 18:16

車站內看到的人生百態

交織成一幅台灣的社會寫實之縮影

既熱鬧又有趣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7-02 19:36 回覆:
阿田筆下俱真實,
唯真不破。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30 08:41
是的,所以您描述的,我很熟悉呢!得意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7-01 16:32 回覆:
誤闖貴宝地,
差点没出糗。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桑兄好
2019/06/28 13:48

桑兄好...上次交流是5年前, 你仍然勤寫, 很捧

祝福你...

5年後, 我再來按讚 (如果還記得密碼的話....哈哈)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6-29 10:40 回覆:

大俠重出江湖必然武功蓋世,

五年潛修祕笈,

期待分享一杯羹。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16:16

因過車站逢僧話,又得浮生半日閒。

雖不只僧。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6-29 10:32 回覆:

這禪語,

只能意會不可言傳。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21:02
難得有機會在桃園閒逛,
阿田捕捉庶民点滴,
自得其樂!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4 20:58
說真的,偶而到火車站,真的被外勞群集的壯觀景象給震攝了!有種疏離與格格不入的感受,也覺得再也回不去從前單純國內的放鬆感,也許這正是城市國際化的必經過程吧?大笑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9-06-29 10:30 回覆:
原來童空心住在桃園?